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山西民营药企普德药业IPO冲刺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山西民营药企普德药业预披露招股书,公司拟发行4630万股,正等候上会接受审核。普德药业的市场份额排行业前列,然而其产品屡上质检黑榜,质量问题或成其“定时炸弹”。此外,公司被疑回避披露关联交易信息。

  
    招股书显示,山西普德药业主要从事化学药品、中西药复合制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的银杏达莫注射液产品现已经受到医生和患者的广泛认可,2010年市场占有率达到15.5%,位于银杏达莫注射剂第一位、银杏叶制剂市场的第二位。公司其他产品市场份额也占据行业前列,市场地位显著。 

    然而,媒体披露,普德药业屡次出现产品不合格情况,在近几年的药检中屡次上黑榜,产品不合格的范围几乎覆盖了整个中国东部地区。分析称,作为一家以生产注射类药物为主的准上市公司,若不能在生产过程中对“可见异物”进行有效过滤,即使上市成功,其产品质量问题或许会成为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引爆人们治疗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此外,普德药业未在招股书中披露公司与亿邦制药的关联交易,有逃避审核监管之嫌。2009底,亿邦医药独家代理销售山西普德生产的银杏达莫注射液和奥硝唑注射液产品,且该两种产品占亿邦医药2011年营收的71%;而亿邦制药则连续两年成为普德药业头号客户。普德药业及亿邦制药均未将双方的业务关系视作关联关易进行披露。然而,亿邦制药则先尝到了苦头,IPO刚刚被否。此时普德药业冲刺IPO,能过发审委这一关么?

来源:和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