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VC/PE旅游地产投资升温 主题公园仍具投资空间
     本报记者 张洁
  日前,港中旅集团总经理贺晓鸿在2012搜狐财智中国峰会上表示,旅游地产将成为中国房地产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对此,路劲地产董事局主席单伟豹也做出表示,作为商业地产一部分的旅游地产目前其实已相当专业。
  不仅大型房地产商看好旅游地产发展前景,VC/PE机构投资旅游地产热情也与日俱增。据投中集团统计显示,2006年至今,国内传统旅游行业共完成31笔私募融资交易,累计获得投资2.52亿美元。其中2011年IDG资本与和谐爱奇基金6000万美元注资古北水镇,并引入中青旅(600138,股吧)作为战略投资者,成为近六年来传统旅游企业融资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
  投中集团分析师认为,投资旅游地产虽后期收益丰厚,然而其初始投资额度高、项目培育期长、后续物业管理成本不可忽视,且需要持续流动资金补充,对于计划长期持有而非转售的旅游地产投资者而言,资金和专业运作能力方面的挑战较大。
  房企转战旅游地产
  旅游地产项目的相继亮相,其背后是地产开发商近年来对旅游地产领域的大举扩张。今年的旅游地产市场显得格外热闹,从东部沿海到西部山区,从长白山到海南椰岛(600238,股吧),随处可见开发商的身影。
  据了解,房地产行业排行前100名的企业中,已有三分之一的房企介入旅游地产领域,大手笔布局旅游地产的案例更是比比皆是。全国房地产经纪人联盟副秘书长陈宝存表示,旅游地产虽具有巨大的利润空间,但是其在开发过程的投入成本也是巨大的。尤其是旅游度假地产要开发商长期投入持续经营,耐得住寂寞才能等待到最后的收获。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远洋地产副总裁徐立:商品房配建保障房尚未找到盈利模式
     在持续的房产调控背景下,加大保障房的建设比例,已成为不少房企应对调控的手段之一。  
    近日,远洋地产副总裁徐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鉴于保障房建设规模化的需要,未来北京的商品房项目中,保障房部分的配建比例可能进一步由目前的30%翻倍,至60%。不过,他也承认,目前远洋在配建制下的保障房建设中,还没有找到可持续的盈利模式。  
    远洋的困境是时下保障房建设过程中房企群体困局的缩影。  
盈利模式处于摸索阶段  
     两会上,政府提出,未来5年,中国将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从而使保障房的覆盖率达到20%。  
    楼市保障房占比的大增或催生楼市供应结构的革命性变化。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认为,此举将严重冲击现有以商品房供给为主的楼市供应格局,致使两三年内有一半的房企将被淘汰出局。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全经联研究院副院长陈宝存却持相反观点。他认为,保障房建设的归位,恰恰是房企发展的良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规划,让你用简历“秒杀”HR-猎头推荐
一份出色的简历,是求职者赢得面试机会的“利器”。怎样才能做出一份具有战斗力的简历呢?向阳职业规划咨询中心每天都会接待数位因此困惑的来访者。就业力专家、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导师闫岭认为,一份具有清晰职业规划的简历,是最具战斗力的简历,能够快速获得HR的青睐,赢得面试机会。
  那么,职业规划在简历当中该如何体现呢?闫岭认为,简历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来体现个人职业规划:
  1) 自我评价
  通常来说,人事经理在浏览简历时首先看的就是你的自我评价,出色的自我评价能使你的简历在众多背景类似的简历中脱颖而出。HR从自我评价中想看到的,是你对自己的了解,以及你对公司目前所招聘职位的了解和匹配度,而这些,恰恰体现了你的职业规划。 …… [阅读全文]
职场也需“危机公关”
    肯德基自曝“苏丹红”事件是近期的一个新闻热点,肯德基之所以主动曝光是出于危机公关的考虑,希望最大程度地减少消费者对它的负面印象,在现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企业的危机好比“飞来之祸”,随时随地都可能暗藏着,危机公关也正因此显得尤其重要。
    然而,当我们从职场的角度出发,把企业作为个人来看待,个人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也难免遭遇这样那样的危机,我们是否也该来场职场上的危机公关呢?
    职业顾问认为,职场上确实也需要“危机公关”,个人在职场中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经营自己的过程,当经营的产品发生品牌或者是信誉上的危机时,一场危机公关或许能扭转乾坤,帮助个人度过职业发展的危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万达2020年彻底实现转型 跨国经营是今年战略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是万达产业转型的第一个超大项目,也是作为进军旅游产业的开山之作,长白山项目对于万达来说是“标志和转折”。” ——王健林
  难以复制,经营持久是旅游地产的显著特点,旅游区的独特资源虽具有独有性,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不少。将旅游地产作为万达转型升级的排头兵,万达或将遭遇前所未有的考验。不仅投资额巨大,而且投资回报周期相比位于城市的万达综合体更为漫长。
  阿尔卑斯山的滑雪场经过了30年的运营周期,才逐渐完善成熟。而万达在旅游地产投资领域才刚刚开始,能否经受旅游地产大体量、多业态、巨额规模资金的持续投入等考验?已经稳稳地占据中国商业地产霸主,万达为何一定要转型?万达旅游度假区的商业模式是什么?动辄几百亿的投资额,如何回收?面对诸多疑问,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启动仪式上,王健林接受了新商报记者的专访。
  新商报: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和一般的旅游景点相比,其优势是什么?
  5个大功能区引爆巨大消费能力
  王健林: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是一个集旅游、会议、休闲、商业、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山地度假综合体,被规划为滑雪场、高端度假酒店群、旅游小镇等5个主要功能区。
  也只有这样的旅游目的地,才可以产生巨大的影响力和消费能力。旅游休闲离不开娱乐,更离不开商业服务。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建设了由运动服务、休闲体验、生活服务、应急服务以及特色商品五类商业功能组成的欧洲小镇,与滑雪服务中心、星级酒店群有机结合,同时根据不同的项目,再配合以文化商业和旅游的要素,如商业街、美术馆、博物馆、医疗、教育中心等等,形成了集“主题项目+商业地产+酒店+住宅+文化产业+百货业”于一体的复合旅游地产模式。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