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并购将是餐饮行业的主要退出方式
     今天,青阳天使投资创始合伙人苏禹烈对和讯网记者表示:“餐饮行业的发展潜力巨大,众多投资机构早早进驻餐饮行业市场,未来并购将是餐饮行业的主要退出方式。”
  年初,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要支持餐饮企业上市,有人分析餐饮企业的IPO将会开闸。 但苏禹烈认为,IPO并不是投资机构最理想的退出方式,更主要靠并购。
  的确,目前一二级市场的价差越来越小,往往上市之后三五倍的回报,对于投资机构来讲近乎杯水车薪。投完等待几年上市之后再度过锁定期,三五倍的回报往往意味着这些年基本没有什么收益。据苏禹烈透露,他所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是位于北京三里屯的Apothecary酒吧。被美国餐饮类权威杂志《Food&Wine》评为世界最值得去的100家酒吧之一,仅用一年多时间,Apothecary酒吧又成为亚洲风向标级别的酒吧。苏禹烈说:“酒吧每年分到的红利就是一倍的收入。”他认为,做投资最重要是对LP(有限合伙人)负责,所以要追求回报的最大化,所以无论是通过分红或是并购的形式,只要更适合这个行业,那就是好的。
  另外,苏禹烈谈到,青阳靠分红的方式获得利润更主要的原因是他们在企业更早期的时候进入,充当了类似创始合伙人的身份,但是许多投资人以十倍甚至更多的资金进入的时候往往只能靠IPO的方式去退出。
  纵观国内外资本市场,IPO遇冷,如今想通过这种方式退出似乎变数很大。而投资人也在不断探索新的方式。国外投资行业更大比例的退出方式在并购市场。而餐饮行业的特点并不符合上市机制,苏禹烈说,将企业做好了,打包卖给其他人,这种方式似乎更稳妥也收效更快。不需要在资本冷冻时期苦苦等待上市的一天。在苏禹烈看来,做投资一定不能忽略了投资的本质---就是做生意。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辛涛:北京国贸饭店的服务文化
奥运对于中国酒店业是一次历练
29届北京奥运会谢幕不久,京城饭店逐渐回归了常态。刚刚亲历了北京奥运会的辛涛对于这次作为奥运村专家指导组成员的经历更是感受颇深。欧洲国家讲究量力而行,量物为出,他们没有刻意的拔高现有的水平也不要求尽善尽美。跟他们相比,北京奥运体现了中国的殷勤好客,体现了中国的志在必得,要把奥运办成史上最好的一届。北京奥运在追求品质方面、在准备工作的完善程度方面、在政府的保证方面都做了详尽的工作计划。东方人特有的细腻和周到以及中国殷勤好客的服务在奥运接待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北京奥运会在接待上浸润了非常浓郁的中国文化。因为北京奥运会是举国之力,希望以此让各国的运动员和宾客感到宾至如归。因此四海的宾朋们在享受到了满意服务的同时也得到了中国文化的浸染和陶冶。
奥运盛会筹备之初,通过在欧美等地的酒店业参观取经,辗转各地后发现,中国的酒店业经过改革开放这30年从幼稚走向了成熟。不论是硬件的设置上还是服务的水平上,已然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水准。这样的定位显然不是完全的,辛涛也强调。中国的酒店整体发展不尽完善,不排除一些某个酒店和某个员工在某些方面和某些时刻表现出的不够专业。因为酒店服务跟工业产品不一样,工业产品质量优劣是可以用显性的标准来衡量,而服务需因人而操作,当时的状态,当时的投入以及和周围环境的互动都是千差万别的。因此让千差万别的人都获得百分之一百的满意服务是不一定能达到的。这是人对人之间的差别,酒店与酒店以及国家和国家之间同样会出现这样的差别。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的酒店业一点不会输于欧美的酒店强国。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规划,让你用简历“秒杀”HR-猎头推荐
一份出色的简历,是求职者赢得面试机会的“利器”。怎样才能做出一份具有战斗力的简历呢?向阳职业规划咨询中心每天都会接待数位因此困惑的来访者。就业力专家、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导师闫岭认为,一份具有清晰职业规划的简历,是最具战斗力的简历,能够快速获得HR的青睐,赢得面试机会。
  那么,职业规划在简历当中该如何体现呢?闫岭认为,简历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来体现个人职业规划:
  1) 自我评价
  通常来说,人事经理在浏览简历时首先看的就是你的自我评价,出色的自我评价能使你的简历在众多背景类似的简历中脱颖而出。HR从自我评价中想看到的,是你对自己的了解,以及你对公司目前所招聘职位的了解和匹配度,而这些,恰恰体现了你的职业规划。 …… [阅读全文]
职场也需“危机公关”
    肯德基自曝“苏丹红”事件是近期的一个新闻热点,肯德基之所以主动曝光是出于危机公关的考虑,希望最大程度地减少消费者对它的负面印象,在现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企业的危机好比“飞来之祸”,随时随地都可能暗藏着,危机公关也正因此显得尤其重要。
    然而,当我们从职场的角度出发,把企业作为个人来看待,个人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也难免遭遇这样那样的危机,我们是否也该来场职场上的危机公关呢?
    职业顾问认为,职场上确实也需要“危机公关”,个人在职场中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经营自己的过程,当经营的产品发生品牌或者是信誉上的危机时,一场危机公关或许能扭转乾坤,帮助个人度过职业发展的危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携程获准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
北京时间8月1日 携程宣布正式加入北京台湾游市场。7月31日,国家旅游局官网公布第四批指定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旅行社名单,北京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据透露,携程将在北京市场大力开发赴台旅游业务,研发推出全面丰富、高性价比的产品,包括团队游、个人游、观光一日游、高铁捷运票务、交通接驳以及机票、酒店预订等,依托网络平台提供赴台旅游“一站式服务”。7月31日,携程已经同步推出了针对北京市场开发的第一批赴台旅游产品,后续还有大量新产品将上线。 
携程旅行网副总裁郭东杰表示,赴台游组团社的扩大,将进一步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提供便利,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携程此次获批经营北京赴台旅游业务,也是相关机构和旅游主管部门对携程这样的在线旅游服务商新业态的支持和认可。携程将会利用两岸三地的布局、机票酒店等资源的优势、信息技术与传统旅游结合的新模式,为北京旅游者提供优质的赴台旅游产品,在两岸旅游交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携程此前战略投资的台湾最大在线旅行社易游网在岛内旅游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两岸两大领先企业将深度合作,为游客提供丰富的产品、高品质的目的地接待服务。 
 
进一步扩大赴台游组团社规模,是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落实今年6月第四届海峡论坛宣布的惠台旅游政策的一项具体举措。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带动下,今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呈现快速增长势头,据统计,1到6月,大陆赴台旅游人数达99万人次,同比增长66.5%,创下历史新高。预计今年赴台旅游规模将有望达180万人次。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