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中国私人银行“富矿不富”
  日前,广发银行透露,酝酿已久的私人银行有望在年内开业,初步计划准入门槛为个人金融资产600万元及以上。事实上,自2007年中国私人银行业在北京、上海两地开展以来,各家商业银行也纷纷推出私人银行,逐鹿中国财富市场。截至2011年末,设立私人银行部门的中资商业银行已达11家。各家银行拥有的私人银行客户数量和管理资产规模也在逐年呈现翻倍增长态势。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私人银行业务推动之下,“中国财富管理业态已呈多样化、特色化与专业化的发展趋势,私人银行业务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信托、PE、阳光私募的快速发展,但也面临着分业经营限制、缺乏自主资产管理能力和投融资一体化服务不足等问题”。
  制 度
  监管办法滞后
  2005年,银监会首次提到“私人银行”的概念;2009年7月,中国银监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首度提及私人银行。
  如今,各家商业银行纷纷推出私人银行,但截至目前,监管层尚未建立起专门针对私人银行的监管制度,仅以《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条款作为监管办法。《中国私人银行发展报告2012》指出,目前私人银行使用的监管法规主要依据现有的商业银行监督管理法律体系,在投资方向、风险管理等领域并未体现私人银行的特点。一些私人银行的高管认为,原有的理财管理制度已经阻碍了私人银行业务的发展。
  在成熟的私人银行模式中,资产管理是主业,但国内的私人银行不具备独立资产管理资格。“真正的私人银行业务,是要求全球配置资产来分散风险的。”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人民币资本账户还处于管制中,国内的金融工具不多,私人银行产品缺少与国外金融工具对接的渠道,导致“富矿不富”。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松禾资本刘浩:家族创业矛盾需挖深层诱因
    “我几乎没什么爱好,休闲的时候就是跟圈里的朋友打一会麻将。有时做投资就像玩麻将,需要有冒险精神,享受惊险的过程和心理。”很难想象此惊人之言是出自一位已在创投界沉淀十余年的老将之口,他就是松禾资本合伙人刘浩。
  刘浩,松禾资本合伙人,曾主持同洲电子、齐心文具、键桥通讯、长城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的投资和股权管理。
  汉雅星空两次拍案决策 媒体新时代继续开疆扩土
  虽然刘浩平时喜欢打麻将的冒险感觉,但在投资中刘浩的风格更多是沉稳和务实。在松禾工作超过11年的时间,他关注的领域包括IT电子、制造业以及高端服务业,这其中就包括曾经历资本狂欢的新媒体行业。
  自五年前分众传媒上市以后,户外媒体经历了从资本狂潮到行业洗牌的洗礼,到现在为止规模已远远不如从前。对于现在户外媒体企业发展的前景,刘浩快人快语,他坦言以传统广告模式发展的新媒体松禾投资了5家,包括华语传媒、金社通传媒、时间传媒等,其中有一家已经彻底清盘,但松禾投资的另外三家目前发展态势良好。例如华语传媒目前有两千多万的利润,今年正在做IPO的构思;时间传媒去年的盈利接近千万元,并且与互联网三大房地产运营媒体之一搜狐焦点签约合作。
  刘浩举例像汉雅星空这家公司,专业从事海外IPTV、视频节目运营、媒体资产管理及其他互联网增值业务。从公司创立伊始,刘浩就以个人投资者身份进行投资,一年后松禾资本正式宣布投资,到现在已有3年多了。目前汉雅星空已做到国内企业从事海外运营华语电视节目最大的平台,拥有近3万多付费用户,预计今年年底用户数量将增至5万,5年后的目标是100万用户。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规划,让你用简历“秒杀”HR-猎头推荐
一份出色的简历,是求职者赢得面试机会的“利器”。怎样才能做出一份具有战斗力的简历呢?向阳职业规划咨询中心每天都会接待数位因此困惑的来访者。就业力专家、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导师闫岭认为,一份具有清晰职业规划的简历,是最具战斗力的简历,能够快速获得HR的青睐,赢得面试机会。
  那么,职业规划在简历当中该如何体现呢?闫岭认为,简历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来体现个人职业规划:
  1) 自我评价
  通常来说,人事经理在浏览简历时首先看的就是你的自我评价,出色的自我评价能使你的简历在众多背景类似的简历中脱颖而出。HR从自我评价中想看到的,是你对自己的了解,以及你对公司目前所招聘职位的了解和匹配度,而这些,恰恰体现了你的职业规划。 …… [阅读全文]
职场也需“危机公关”
    肯德基自曝“苏丹红”事件是近期的一个新闻热点,肯德基之所以主动曝光是出于危机公关的考虑,希望最大程度地减少消费者对它的负面印象,在现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企业的危机好比“飞来之祸”,随时随地都可能暗藏着,危机公关也正因此显得尤其重要。
    然而,当我们从职场的角度出发,把企业作为个人来看待,个人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也难免遭遇这样那样的危机,我们是否也该来场职场上的危机公关呢?
    职业顾问认为,职场上确实也需要“危机公关”,个人在职场中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经营自己的过程,当经营的产品发生品牌或者是信誉上的危机时,一场危机公关或许能扭转乾坤,帮助个人度过职业发展的危机。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中银国际:称不会退出香港衍生工具市场
     2012年8月3日,中银国际副执行总裁谢涌海在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中银国际目前正努力丰富其人民币产品线,其2012年上半年人民币债券发行量已位列第一,全年发行规模预计将突破1500亿元人民币。
  谢涌海同时表示,中银国际不会退出香港衍生工具市场,相反会加强此方面业务。另外,中银香港的私人银行业务也将在目前以股票、债券业务为主的基础上,向代客管理、信托、大额保单等业务方向进行发展。
  大力发展人民币业务
  谢涌海表示,在香港的中资券商总数已达到50多家。“市场已经从以前的一家公司IPO有三家左右承销,发展到现在一家公司上市有五六家券商联合承销,竞争日益激烈。”但谢涌海指,中银香港仍然在今年上半年的IPO承销大战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除了承销了伊泰煤炭、阳光油砂、海通证券等大型IPO外,还帮助广州银行、厦门国际银行等成功引进战略投资者。
  而在债券业务方面,中银国际也正增强债券跨境业务的发展,2012年上半年共发行债券17支,总额超103亿美元,其中人民币债券发行总额位列第一。2011年,中银国际人民币债券发行总规模超1100亿元人民币,谢涌海预计,2012年全年,中银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将超1500亿元人民币。
  而除了人民币债券外,中银国际也正在努力丰富其人民币产品线,如人民币保单,和其他以港股、H股作为背景的人民币产品。“目前中银香港有10%的收入来自人民币业务”谢涌海表示。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