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今后2年欧洲银行业整体信用风险为负面

《职业经理人周刊》
 7月25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正式推出中国信保《2012~2013年欧洲银行业信用风险指引》报告,称未来1~2年欧洲银行业整体信用风险为负面。

  在当前欧债危机愈演愈烈、欧洲乃至全球银行业信用风险不断上升的特殊时期,报告通过欧洲银行业发展现状及其特点、深层次结构下的欧洲银行业风险状况分析、2012年欧洲银行业重点风险提示和展望三部分内容,向社会各界提供了客观、独立的全球银行信用风险信息和风险管理工具。

  面对包括欧美银行在内的全球银行系统性风险敞口,中国信保长期以来把对全球银行信用风险的管控作为风险管理的重要内容。此次发布的《2012~2013年欧洲银行业信用风险指引》借鉴吸收了国内外银行业信用风险研究成果,在系统分析各层面大量财务和业务信息以及中国信保业务数据的基础上,对欧盟27国银行业业务状况、行业格局、国际化发展特点等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对欧洲银行业的运营基础、信用环境、业务模式、风险传导等决定欧洲银行业风险特点的深层次问题进行剖析,明晰了欧洲银行业风险产生、发展的因果链条;从未来欧洲经济结构、银行商业模式、主权债务危机与银行危机的关联、不同区域银行间的风险传递等角度对欧洲银行业2012~2013年的信用风险变化和关注重点进行了提示。

  报告在系统分析大量宏观信息、行业和机构的财务或业务信息,以及自有业务数据的基础上,对欧盟27国银行业业务状况、行业格局、国际化发展特点等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对欧洲银行业的运营基础、信用环境、业务模式、风险传导等决定欧洲银行业风险特点的深层次问题进行剖析。报告还对未来1~2年欧洲银行业信用风险进行了展望,认为受实体经济状况、商业模式、风险敞口、赢利能力和风险管理理念等因素影响,除了少数以零售业务为主导的银行机构、低杠杆率的银行机构外,整体信用风险展望为负面。

  中国信保运用其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商业银行信用风险评级体系”,对216家主要欧洲商业银行的信用状况进行评级。该体系主要针对与中国信保有业务关系的银行信用证项下的违约风险进行风险评估,形成不同于外部评级机构的评级结果和评级观点。目前,该体系已经完成对全球806家业务关联银行的信用评级,这些银行广泛分布在全球5大洲、174个国家和地区,约占2010年末全球银行业总资产的66%。
来源:中国纺织报 作者:席萍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