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暴雨中接过雷锋的接力棒

《职业经理人周刊》
    7月21日,北京遭遇61年来最强暴雨,其中,房山区河北镇为460毫米,近500年一遇,截至7月26日,77人遇难。估损金额已达约9.2亿元。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大雨中,无数北京人用行动体现着人性的光辉,体现了新一代的雷锋精神,让我们知道,在如此天灾面前,北京人接过了雷锋手中的接力棒。 

    7.21特大暴雨将雷锋精神汇集成一条条爱的彩虹――母亲在生命的最后关头,用脆弱的双手将孩子举在头顶,宁愿自己离别人世;154位在河西再生水厂工作的农民工,拿着救生圈、麻绳,剪破铁丝网钻进高速公路,救了上百名危在旦夕的被困人员;一市民在洪水涌来时,将老母亲托上房顶后,先去救助他人,最后才返回家中救自己的亲人;为救助困在洪水里的群众,我们的派出所所长献出了自己的生命;风雨中那一排双闪灯为滞留在机场的旅客送来了人间的温暖…… 

    这场暴雨不仅没有冲淡人情、人心,相反,相反,它激发了这座城市中每一个人的责任与道义,让我们感受到了城市的温暖――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捍卫生命的尊严。这些普通而又伟大的行为,让我们不禁想起雷锋的高大形象。在灾难来临的关键时刻,北京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是一首力量的歌,一首震撼的歌。他是历史与时代结合的产物,承载着中华民族永远的思想之光、力量之源和精神之魂。 

    在此次灾难中,人们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诠释了雷锋精神。这让我们认识到,“雷锋精神”已经不仅是根植于人们内心的道德操守,在关键时刻它更外化为实践行动的闪光力量。这也让我们想起5.12特大地震中,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救助地震灾区的人民而踊跃的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并为灾后重建做出的努力。这一次次的特大灾害,考验着我们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这一次次特大灾害,是对我们中华民族团结拼搏精神的新洗礼,也是我们中华民族友爱互助的新凝聚;这一次次特大灾害,可以改变山河,却无法改变中国人万众一心、不屈不挠、团结互助、自强不息的顽强精神。地动山摇,摇不动我们万众一心的钢铁意志;桥毁路断,隔不了我们心心相连的骨肉深情。我们坚定不移的相信:只要我们有信心、有力量、不畏惧地面对一切灾害,胜利就永远属于伟大的、英勇的中华民族。 

    向每一位奋不顾身的英雄们致敬!向每一位城市的守护者致敬! (成都市 蔡泽轩)
来源:中国文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