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马克·赫德:甲骨文投资中国“要来真的”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甲骨文(Oracle)总裁马克·赫德一向低调并且很少面对媒体。但这一次访华,马克·赫德显得很高调,不仅拜见了上海市长韩正,还与前来参加甲骨文优化数据中心高峰会的媒体记者和客户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言谈间,马克·赫德一再表露出其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和兴趣,他不仅对中国的经济发展走势和“十二五”规划颇有研究,更对中国企业在IT布局方面存在的困境了如指掌。现场,他向中国媒体和客户郑重承诺:“我们会调配更多IT资源,把Oracle所有的产品系列都带到中国来。大家会看到Oracle对中国市场有更多的投入。”

  承诺落实“中国增长计划”

  在此次甲骨文优化数据中心高峰会上,马克·赫德以半小时的演讲作为开场,演讲前,他没有按照惯例走上高高的演讲台,而是在演讲台下边的空地上站着,用这个细节表明他与中国用户亲近的渴望。

  在互动环节,马克·赫德被问及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其对中国市场的看法。马克·赫德的回答很“官方”看好中国市场。不过在接下来的互动中,他更具体地讲述了其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加大投入的举措。

  “中国的经济增长在10%左右,而作为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IT行业的增长速度比经济的增长速度会更快,所以对Oracle来说,中国市场绝对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市场。”马克·赫德表示,很快中国的用户就会看到Oracle对中国市场有更多的投入。

  首先甲骨文最推进“中国增长计划”。根据这一计划,甲骨文2012年将大力增加在中国的分公司数量。届时,甲骨文的业务分支机构将覆盖几乎所有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而这些地区将占到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90%。在人员配备方面,他表示不仅会增加销售人员,还会增加技术研发人员。

  他还透露,甲骨文将于2013年7月在上海举办Oracle OpenWorld活动,届时该活动的参加人数将创造中国IT活动参加人数之最。此外,他还透露将在金融服务行业等领域进一步加大对上海研发的投入和投资,同时也会推动云战略在中国的落地。

  将用好收购利器来壮大企业

  虽然马克·赫德看好中国,但是部分中国的用户对甲骨文的认知显然还不全面。在现场提问环节,有人多次将其与IBM拿来作比。

  对此,马克·赫德的回答很机智,“IBM和甲骨文是非常不同的两个公司,我们采取的战略也是不一样的。而两个公司之间核心的差别在于Oracle关注知识产权,也非常关注同类最佳的知识产权,在产品的每一层堆栈取得最优的知识产权。”

  马克·赫德透露,甲骨文每年持续在研发方面加大投入,最近一年的研发是50亿美元,同时甲骨文也是非常积极的收购者,在不断的用非常好的方式收购一些企业,同时通过非常好的方式和速度将其整合到甲骨文企业当中去。“从这个角度说,甲骨文公司在很多方面是非常独特的一家企业,我们不喜欢与业界的其他公司比较,因为我们其实不具有可比性。我非常愿意也很高兴和中国的客户一起交流,能够把我们的一些战略和优势传递给中国的客户。”马克·赫德如是强调。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于冬雪

来源:南方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