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IPO闸门紧闭 内地房企赴港曲线上市成风
    在中央多次表态坚持楼市调控不放松之际,房企开始选择自救,其将目光再次投向香港资本市场。不过与上一轮上市潮中房企选择直接IPO的做法不同的是,这次多数房企选择了借壳上市的路径。 
  尽管此前有金地借壳香港上市公司至祥置业受挫的先例,但大型房企对通过借壳实现赴港上市的冲动和热情并未受到影响。 
  继万科(000002.SZ)称已完成对香港上市公司南联地产79.26%股权收购之后,近日香港上市公司侨福企业(00207.HK)也对外公布,中粮集团旗下的中粮香港将以每股0.92元、总作价3.622亿港元的成本,收购侨福企业约73.5%的股份。业内人士预测,通过此次收购,中粮集团将曲线完成地产业务在香港的上市。 
  IPO闸门紧闭 
  事实上,除万科和中粮集团外,今年5月初招商地产(微博)(22.65,0.00,0.00%)(000024.SZ)也发布了关于境外子公司收购香港上市公司控股权的公告。从公告内容来看,招商地产的意图非常明显,即通过入主香港上市公司东力实业,达到借壳上市的愿望。 
  对于上述房企的举措,盛富资本CEO黄立冲称,调控不放松,这些企业的上述之举实属迫不得已。 
  港股分析师李相锋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从他们的判断来看,今年年底甚至到明年上半年,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政策看不到任何松动的迹象,“目前证监会一直都在暂停审批A股房企的IPO、借壳上市及再融资,银行信贷也仍在紧缩,房地产信托还处于窗口指导期。对于资金饥渴的开发商而言,他们不可能就这样一直被动地等下去。” 李相锋称。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绿地集团总裁张玉良媒体会精彩实录
       ——超高层是一种象征,不管你认为是太高,或者是不够高,一个城市的天际线是要要的。现在有些地方不太造高楼,是这个城市的老百姓不希望有高楼
  ——我们目前大概有1000多亿项目,我们还会继续投1000个亿的项目,这是集团董事会批的。这既是贯彻中央稳增长的需要,也是各地的需要,也是我们自身发展的需要
  ——绿地是在普遍的规律当中寻找特殊的规律,什么样的环境做什么样的战略决策,做什么样的商业决策,一定是合适的最好
  ——我们定的目标现在是2015年的时候,我们要进入全球200强,要做到5000亿的收入,在现在的基础上翻番
  ——每一个企业都有核心竞争力,但是如果没有相对稳定的、强有力的高层团队,我想是很难称为有坚强竞争力的企业
  7月31日上午,在绿地中心奠基仪式刚刚结束不久,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就兴致勃勃地出现在成都媒体面前。在一个小时的交流中,从绿地为什么建高楼到宏观经济走势,从进入世界500强以后到绿地成都战略,他侃侃而谈、真诚坦率,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以下为媒体会现场精彩实录。  
      每一个城市都需要有一个向空中的仰望度
  张玉良:一个问题是问绿地为什么做那么多超高层,这个不仅是中国的媒体问我,以前国外的媒体也问过。现在绿地在建的和已经建好一共有18栋,年内可能还要开工。为什么建高楼呢,有这么几个原因,一个是中国城市发展的需要,中国城市化进程近年特别迅速,人口不断地往城市走,城市要变大,变大以后现在还要变高,我想这是一个基本的规律。当然这个高是适度的高,不是无限的高;第二,超高层是一种象征,不管你认为是太高,或者是不够高,一个城市的天际线是要要的,这个天际线的需要也是经济实力的象征,中国经济的发展有这个实力才会有超高楼,世界上建超高楼的都是经济发达的地方,不是说全部需要高楼,但至少是需要高楼,第三,是技术的可行,造高楼的技术提高了,这个城市可以往上走。现在全球造高楼的技术都已经提高了,尤其是绿地造高楼,几乎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第四,它需要有一个基座,现在绿地有这个能力做。所以从这四个方面来看,中国高楼非常不错。好多人关心是谁要造高楼,是不是地方政府要造?我觉得不是,现在有些地方不太造高楼,是这个城市的老百姓不希望有高楼,这让我联想到十年前马来西亚前总理,他说每一个城市都需要有一个向空中的仰望度,我们的双子塔是马来西亚的台阶,也就是每一个老百姓都有一个精神上的追求。我想这不仅仅是地方政府需要,也是这个城市的老百姓所需要的。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当猎头给您打电话,您该怎么办?
      在中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的跳槽中,猎头公司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通过资深、专业的猎头介绍而跳槽的高级人才,在职位、薪资待遇等方面,都有可能比自己亲自出马,谈到更好的条件;此外,你也有可能在接触对方公司之前,先通过猎头了解到相对更详细甚至较为敏感的信息,以判断你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职位。因此,不管对方提供的职位你有没有兴趣,不管你当下有没有时间与猎头深入交谈,接到猎头的电话,总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所以,当猎头call in 的时候,把握机会。 
  Step A接电话
  关键词 礼貌 …… [阅读全文]
职场高压形势下如何驱逐你的压力
    在当下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职场内员工压力普遍加大。很多职员明明头痛得快炸开,但一想到完不成任务就可能被解雇,只好不停地给自己加压再加压……
    为加薪、为升职、为面子,他们在超负荷工作的同时,深感“难以承受之重”;掰掰手指,疲劳、失眠、脱发、发福,种种中年以后的常见毛病已提前缠身。
    身在职场中的职员越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越是应该调节你的心情,放逐你的压力。
    拆开任务分解压力
    舒燕(客户服务经理):我的活儿又累又细不说,还常有很大的“变数”。日赶夜赶做出的策划,很可能最终又要推倒重来。现在一有新任务,我第一反应就是“噩梦又来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奥特莱斯林卓延称芭蕾雨已具备IPO条件
摘要:在规模不断扩张的同时,芭蕾雨在资本市场上也有着一番不小的计划。林卓延称,“按照香港最新的证券条例,我们目前已经具备了IPO的条件,但我们会选择一个比较好的时机。” 
据观点地产报道,从最初品牌折扣店的尾货产品,到如今专门为奥特莱斯生产产品的工厂订货系统,奥特莱斯的转变不过才几年时间。在中国急遽增长的财富下,这种国际品牌折扣店的模式,也迅速在中国落地、开花。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目前打着“奥特莱斯”名号的商场不少于200多家,但倒闭速度和扩张速度一样快,仅有那么几家为业内所熟知,北京燕莎、上海青浦及天津意大利人创办的奥特莱斯。 
在这种市场环境中,奥特莱斯(中国)公司期冀通过制定国内奥特莱斯的标准来优化行业环境,希望用“芭蕾雨”这一城市新中心的模式,为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根据奥特莱斯(中国)的规划,公司旗下首个项目--广州芭蕾雨宣布将于今年10月完成品牌落地并将于12月试营业。 
该项目位于广东佛山三水,目前在谈的国际品牌有500多家,国内品牌达到2000多家。奥特莱斯(中国)主席林卓延预计,到年底试营业的时候,会有150家国际品牌出现。 
即便如此,林卓延也指出,项目开业准备并不是很充分,但芭蕾雨的准备时间已经足够长了。 
就佛山项目而言,该项目于09年拿地,原计划于亚运会前开业,但之后因为种种原因而推迟至今。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