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中国服装企业高库存引发担忧
    ■本报记者 唐福勇
  一份清科研究中心关于中国服装企业高库存引发的担忧最近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在这份研究报告中,中国服装企业现阶段高库存现象已经在诸多企业中凸显出来,这种现象意味着企业的大量资金占用,影响了企业的现金流,更有甚者使得企业资金链断裂。对于服装企业而言,库存积压带来的商品折价更是牵动其正常运营。
  在清科研究中心看来,目前,高库存现象已经在不同服装领域表露出来,李宁、美特斯邦威、海澜之家的高库存现象尤为突出。
  从2011年企业提供的财务数据来看,李宁的存货总额达11.3亿元,占总资产比例的15.5%;美特斯邦威存货约25.5亿元,占总资产的29.8%;海蓝之家存货总额约38.6亿元,占总资产的56.82%。不仅如此,七匹狼、九牧王、森马等品牌的存货数量也居高不下。
  虽然已经有许多服装企业开始采取应对措施,比如控制需求的准确性,2012年李宁公布的第四季度订货会数据显示,订单金额及订货量均有20%的下降幅度,公司有计划的控制了订货总额,希望在年底使库存恢复到正常水平;又如多渠道处理剩余存货,美特斯邦威从2011年开始着手折扣店的开设及网络销售的推广,截止到年底,完成了近300家折扣店扩张。清科研究中心分析认为,表面看来,这些措施可以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但却并不是长久的发展之策。
  清科研究中心认为,尽管不同企业的高库存成因一部分来自于企业内部,但从整体行业来看,导致中国服装企业高库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尚品网CEO:做最值得信赖的奢侈品购物网站
  做诚信的奢侈品购物网站
  国内领先的会员制高端购物网站尚品网今天(7月27日)在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获得5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尚品网CEO赵世诚表示,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消费者信任计划”,全面优化尚品网质量管理体系,让消费者感受到高端、奢侈、尊贵和信任的消费体验。
  赵世诚说:“尚品网将在技术研发、货品采购、在线交易、包装配送、售后服务、海外运营等各个环节进行优化,只要是与用户有关的方面,尚品网都会尽力去完善,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一流的在线购物体验。”
  接下来,尚品网将致力于消费者体验值的提升,专注于尚品网与消费者之间信任度的提升。赵世诚说:“‘消费者信任计划’是一项长期的行为和系统工程,我们将致力于把尚品网打造成‘最值得消费者信赖的奢侈品购物网站’。”
  致力于长期事业 孕育中国的奢侈品品牌
  谈到为什么要创办尚品网,到底是什么信念和勇气促使赵世诚敢于涉及奢侈品网购这样的高端电子商务模式,赵世诚解释道:“首先,做IT是我一生的事业。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奢侈品的追求和要求也会随之提高,而且有资料显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的奢侈品消费市场,所以奢侈品市场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这个市场的前景很好。其次,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来做尚品网。我们都知道,每一个奢侈品品牌几乎都有百年的历史,尚品网的团队也不会追求一蹴而就,我们自始至终都会致力于做一个长期的事业,而这个事业的终极目标,就是去实践一个中国奢侈品品牌的梦想。”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当猎头给您打电话,您该怎么办?
      在中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的跳槽中,猎头公司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通过资深、专业的猎头介绍而跳槽的高级人才,在职位、薪资待遇等方面,都有可能比自己亲自出马,谈到更好的条件;此外,你也有可能在接触对方公司之前,先通过猎头了解到相对更详细甚至较为敏感的信息,以判断你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职位。因此,不管对方提供的职位你有没有兴趣,不管你当下有没有时间与猎头深入交谈,接到猎头的电话,总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所以,当猎头call in 的时候,把握机会。 
  Step A接电话
  关键词 礼貌 …… [阅读全文]
职场高压形势下如何驱逐你的压力
    在当下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职场内员工压力普遍加大。很多职员明明头痛得快炸开,但一想到完不成任务就可能被解雇,只好不停地给自己加压再加压……
    为加薪、为升职、为面子,他们在超负荷工作的同时,深感“难以承受之重”;掰掰手指,疲劳、失眠、脱发、发福,种种中年以后的常见毛病已提前缠身。
    身在职场中的职员越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越是应该调节你的心情,放逐你的压力。
    拆开任务分解压力
    舒燕(客户服务经理):我的活儿又累又细不说,还常有很大的“变数”。日赶夜赶做出的策划,很可能最终又要推倒重来。现在一有新任务,我第一反应就是“噩梦又来了”。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王朝酒业预估转亏 葡萄酒行业遭遇严冬
      今年以来,收到国际经济危机和国内消费不振等多因素影响。酒类市场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分化,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业绩压力。这其中又以葡萄酒的表现最为典型。 
日前,葡萄酒类上市公司ST中葡近期称,因葡萄酒销售仍未取得突破,预计今年上半年累计净利润将为亏损。同时葡萄酒领军人物之一的王朝酒业预告上半年业绩由盈转亏。两家葡萄酒公司都发布了预亏的业绩公告。而在整个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亏损的企业不仅仅是这两家。有的企业虽然没有亏损,但是业绩增幅已经大幅下降。 
比如葡萄酒老字号“张裕公司”,其2011年曾高速增长,但进入今年以来,已经是尽显疲态,增长乏力。数据显示,2011年张裕A实现营业收入60.28亿元,同比增长20.96%;实现净利润19.07亿元,同比增长32.98%。可谓是风光不限好。 
但到了今年一季度,,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仅同比增长7.41%。业绩增速已大幅下滑,对此,张裕A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业绩大幅变脸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国内需求减弱与进口葡萄酒的冲击。而这两个因素也是上述王朝酒业和ST中葡所面临的问题。 
而王朝酒业的业绩的下滑还有些自身原因,日前,公司表示,公司在销售和营销模式方面改革步伐的滞后也是导致亏损的重要原因。据悉王朝酒业于2011年前后开始对销售及分销模式进行改革,变革的初衷是公司希望减轻对经销商的依赖,当然变革也带来了业绩的阵痛,2011年王朝酒业净利润暴跌97%。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