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齐鲁证券挖角难解IPO颓势 上半年颗粒无收

《职业经理人周刊》
     齐鲁证券挖角难解IPO颓势

  7月13日,证监会公布了2012年度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齐鲁证券被从去年的AA级降为A级。

  同样让齐鲁证券面临尴尬的是,在投行保代人员数量增幅翻番的情况下,去年完成6单的投行IPO项目,今年上半年却颗粒无收。

  “评级被降,上半年IPO项目零收入,这在一定程度上或多或少受到了公司前高管涉嫌PE腐败一事的影响。”一位要求匿名的投行人士表示,齐鲁证券今年IPO下滑或已成定局。

  评级遭下滑

  屋漏偏逢连夜雨。近日证监会公布的2012年度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齐鲁证券被从去年的AA级降为A级。

  “证监会对证券公司进行的分类评价是由多个指标打分得出的结果,一般都比较硬性。”北京一位投行人士对《中国经营报》记者指出,齐鲁证券的投行部高管李黎明涉嫌内幕交易和其他经济犯罪正在被调查一事,对其评级被降多少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在其看来,虽然该项评级有多个硬性指标规定,但一家券商发生了这样的事,会让其形象在管理层的印象中大打折扣。

  2011年,齐鲁证券在投行部发生了人事地震。原先主管齐鲁证券投行部的副总裁薛军转投申银万国(微博),接任的正是来自招商证券(微博)(11.52,-0.17,-1.45%)的李黎明。李黎明在招商证券时任投行部执行董事,到了齐鲁证券直接提拔为公司领导。不过他于今年2月份又闪电离职。

  今年5月份,证监会发布公告称,李黎明涉嫌职务侵占、内幕交易、违规购买所保荐的拟上市公司股权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李黎明被调查的案件虽然不是发生在齐鲁证券,但这家公司投行部门走马灯式的不断换将,显然对其开展相关业务不利。

  对此,齐鲁证券对本报记者回应称,齐鲁证券已连续5年被评为A类券商,2011年得益于公司创新成果专业评价加分1.5分,获得了A类AA级;而2012年公司各项业务运行平稳,只因为未获得创新成果专业评价项目加分,从而被评为A类A级。

  齐鲁证券称,评级下降与个别人员的违规行为无关。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张建锋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