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各行理财产品“晒”收益

  打着“抗通胀”大旗的理财产品在过去一年中究竟表现如何?随着最新一期理财产品年终盘点出炉,各银行的理财产品业绩报告纷纷曝光。
  综合得分光大居首

  据普益财富银行理财数据库统计分析,2010年度共有102家商业银行发行银行理财产品10591款,发行总数较2009年度增长幅度超40%;发行规模预估可达7.05万亿元,同比增幅同样高达30%。

  不过,在银信合作新规出台之后,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尤其是信贷类产品发行明显受到阻碍,全年信贷类理财产品发行总数约1700款,同比降幅约五成。而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则以“风险较低、收益稳定”的特点成为信贷类产品的替代者,全年发行总数超5000款,较2009年度增长约一倍,市场份额超过50%。

  2010年度,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10位的银行依次是光大银行(601818,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工商银行、中信银行(601998,股吧)、深圳发展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北京银行(601169,股吧)以及交通银行。

  收益能力恒生夺魁

  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自然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焦点。根据对2010年到期银行理财产品的统计分析,收益能力排名前10位的银行依次是恒生银行、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渣打银行、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广州银行、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光大银行(601818,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深圳发展银行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 …… [阅读全文]

“四罪”潜伏 银行理财踩刹车

  文 |  本刊见习记者 刘佳昕
  今年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发行称得上是“大跃进”,爆发式的增长,给渴望跑赢CPI的国人提供了一丝希望。
  不过,各家银行半年鏖战和血拼之后,银行理财产品的大规模增长和高收益率,引发了监管部门对其后市发展的担忧。
  近来,各家财经媒体频频传出,银监会或将叫停六种银行理财产品。虽然银监会还未向外界掷地有声的宣布此项“禁令”,但市场已经嗅出了“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味道。受此影响,近来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和收益率均出现了明显下降。
  2011年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累计募集的8.5万亿元资金,不仅高于同期基金券商和阳光私募2151亿元的发行量,还高于同期商业银行大约4.2万亿元的累计新增贷款。
  银行业内人士透露,近期银监会正加大对理财产品的规范力度,要求商业银行按市场水平定价,从而限制部分超高收益率产品的发行。
  不可否认,银行理财产品规模的过快增长,的确给国内理财市场和资本市场带来了一些新问题,也就是业内人士所说的“四宗罪”,致使监管部门不得不出手阻拦。
  第一宗“罪”,过多银行理财产品的发放,致使“存款搬家”。由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高,而且时间周期短,仅仅需要存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年化收益率就可以达到甚至超过5年期的同期银行存款利率,这不但吸引了很多原本传统的银行储户,把储蓄资金投到了理财产品上,而且很多企业也把一个月内暂时不用的闲置资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使得银行的新增存款数同比下滑。也就是说,在银行理财产品高歌猛进的同时,银行新增存款却是欲振乏力。 …… [阅读全文]

长假后理财先看信用卡账单 再部署中长线投资

  转眼间,“十一”长假已经不知不觉从指缝中溜走。这个黄金周与过往的黄金周不会有多大不同,同样有人忙着在商场里购物血拼,有人忙着跨越大半个中国甚至大半个地球出去旅游,也有人忙着关注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有人忙着炒金忙着关注国际国内大势将如何影响休整一周的股市……无论您之前在忙什么,现在国庆长假已经正式宣告结束。理财专家提醒,大家不妨对于节后如何理财早做打算,首先要留意信用卡账单,清旧账防超限,然后再根据市场情况作出相应的投资调整以及投资心态调整。
  信用卡及时清旧账
  国庆黄金周堪称“血拼周”,在假期畅快刷卡后,大多数消费者的信用卡账单相比平日的欠款额度庞大了不只是一点点,加上受长假出游或者狂欢等因素影响,持卡人很有可能会忘记在最晚还款日之前还款,造成逾期罚息,而且还可能将产生个人不良信用记录,影响日后在银行的贷款行为。
  “要理财,先理账。”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资深理财师丁志毅提醒消费者,在国庆结束之后的理财规划中,清理信用卡内的欠账是第一件要事。
  同时,每当节假日来临,不少银行为刺激消费,会将信用卡的透支额度临时提高,而临时额度一般会在30天左右到期,到期后,信用卡额度就恢复为原来的信用额度,而如果当月还款日,持卡人没有把这笔超出透支额的款还上的话,会按一定比例收取“超限费”,大部分银行的“超限费”是按照超限金额的5%来收取的,所以持卡人务必要在还款日前记得将这笔钱还上。
  此外,如果消费者在国庆期间在境外旅游刷卡,涉及到信用卡还款事宜或许会更加需要留意一些。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境外消费,如果能够使用银联卡,尽量选择刷银联卡,因为银联渠道最节省费用,直接用人民币计价,不会产生外汇兑换费用,而如果使用的是VISA卡或万事达卡,会产生一笔不小的外汇兑换手续费,而且如果是在欧洲国家,还牵涉到先由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再从美元兑换成欧元的双重手续费。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按风险为理财产品排序

   今年以来,由于通涨压力增大,银行理财产品作为一种风格稳健的投资品种,受到广泛欢迎。然而由于名目众多,投资者难免在购买时不知如何取舍。农行上海分行的理财产品经理在此按照风险等级分类对理财产品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低风险等级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投资者投资理念较为保守,要求回报率只要高于同期限银行定期存款,但一定要保本。这类投资者适合于投资银行承诺保本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如农行的“本利丰”系列。该产品系列投资范围主要包括银行间债券市场、优质企业信托融资项目和货币市场等,目前发售的所有产品均为保本型。
    
中低风险等级
    
    有很多投资经验较为丰富的理财客户,需要在资产中配置一部分风险较低的投资产品,他们能够接受本金的部分损失,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建议此类投资者购买银行发行的风险等级为中低等级及以下的理财产品,如农行发行的“安心得利”、“安心快线”和“汇利丰”系列。其中“安心得利”系列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国债、金融债、高等级信用债券、商业票据等,收益相对较高,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目前到期的所有产品均实现了预期收益。“安心快线”适合资金闲置期限不确定,又希望获得高于银行在同期存款收益的客户。“汇利丰”系列是农行推出的结构存款产品,客户可以在接受一定风险的基础上来提高资金收益。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