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罗凯福:斯柯达寻找的不是客户而是朋友

《职业经理人周刊》
  面对那些霸气十足的汽车大鳄,他是个小兄弟,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才四年;
  面对中高档激烈竞争市场,他属于弱小一族,只有三款产品;
  面对深入人心的汽车品牌,他鲜为人知,品牌知名度只有6%;
  面对对手铺天盖地销售网络,他影响范围很小,全国经销商不到200个。
  然而,就在这四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却实现了华丽转身,销售量由最初的年销售2.7万余辆,到今年有望突破18万辆,其增长幅度远超过中国市场平均增长率。斯柯达靠什么灵丹妙药,在对其品牌认知度特别低的中国实现后发制人?敢于进入上百款车、几十个品牌残酷“厮杀”的中国中高档汽车市场,并能冲出重围?斯柯达有什么招数?
  10月19日,在北京德国大众汽车中国总部,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斯柯达中国总裁罗凯福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第一次向中国记者披露了这个谜底。
  “斯柯达寻找的不是客户,而是朋友。”精通六国语言,曾在沃尔沃、大众汽车出任过产品、市场、营销经理的荷兰人罗凯福,果敢、自信又充满睿智地给出答案。
  历史的力量
  出身高贵,
  流淌着德国大众的技术血液
  斯柯达是世界四大百年汽车品牌之一,世界最早豪华高档轿车生产商,曾经是欧洲皇室达官贵族最爱;2010年美国J.D.Power对在中国汽车产品满意度调查排列第二名,仅次于奥迪;斯柯达起源于欧洲“心脏”捷克,有百年造车历史,目前是德国大众十大品牌之一。出身高贵与流淌着德国大众的技术血液,这决定了他们敢于在中国汽车市场一片“红海”中畅游。
  品质的力量
  中国汽车市场
  第一个C-NCAP五星安全家族
  中国有句话很符合斯柯达汽车: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斯柯达不在乎一时竞争,更关注于长期的可持续的竞争。他们需要一个成长时间,时间越长,消费者对斯柯达品牌认知会越高。斯柯达不怕竞争,欢迎竞争,愿意竞争。百年造车历史,让期柯达更深刻地认识了汽车及汽车消费者,产品无论在外观设计、安全性、空间设计、人性化服务、性价比上等诸多方面,均敢言为同类车最好的。如,在中国市场的斯柯达品牌全系三款车型,均获得欧洲NCAP碰撞测试五星佳绩,成了中国汽车市场第一个C-NCAP五星安全家族,远优于其他竞争对手。
  理念的力量
  对消费者追求长期的受益
  斯柯达追循的是多赢战略,他们与经销商是合作关系,与消费者是长期的合作关系,对品牌追求长期的成功,对消费者追求长期的受益。因此,斯柯达对消费者的理念是:我们寻找的不是客户,而是朋友,一生的朋友。我们的消费者不仅是我们产品的消费者,更是我们品牌的合作者。朋友的基础是信任,有了信任朋友才能交往一生。寻找一生的朋友,要求我们提供给朋友的产品一定不是麻烦,而是更大的方便、物超所值的产品。虽然,这一寻找过程中,相对于其他品牌,我们会付出更多的成本、花费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但我们更坚信赢得更多朋友们所带来的光明前景。当我们的朋友遍及中国大地时,斯柯达品牌的影响力将会更大、更强,我们就能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目前,沈阳斯柯达车保有量已有数千辆,今年销售量也有望超过2000辆。越来越多的沈阳人认识了斯柯达。罗斯福坦言,沈阳是斯柯达最重要市场之一,因为沈阳工业底蕴厚实,沈阳人更欣赏技术含量高的汽车产品。而诞生于工业深厚的捷克、得益于德国汽车技术支持的斯柯达,一定会成为最受沈阳人欢迎的产品,罗凯福对此充满了期待。他说,斯柯达已是115岁的老人,让115岁的老人焕发青春,在于我们企业的核心价值,在于我们寻找更多的朋友,而沈阳是我们寻找朋友的重点城市。
  本报记者 刘国栋
  罗凯福(Alfred Rieck)简介
  斯柯达中国总裁、大众汽车(中国)执行副总裁
  生于1956年11月,荷兰人。
  1984年至1990年在沃尔沃工作,任市场部产品经理、销售经理和产品经理等职位。
  1990年-2005年,在大众汽车集团产品策划部、战略营销部、豪华车产品市场营销等部门工作并任经理等职务。
  2006年-2009年,任斯柯达品牌行政董事。成功把斯柯达品牌在德国市场进口车的排名从2005年的第四名提升到了2009年的第一名。
  2009年8月31日,被任命为斯柯达中国总裁以及大众汽车(中国)的执行副总裁。
  罗凯福精通英语、荷兰语、德语、法语、瑞典语和葡萄牙语等六种语言。
来源:沈阳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