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首届中国大数据应用论坛”即将开幕

   2012年7月22日,值此“第十三届北大CIO班结业典礼”之际,北大CIO班将再次举行一个重要的CIO同学会聚会和论坛活动--“首届中国大数据应用论坛”。本次论坛由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CIO班教务办主办,CIO时代网承办,北达软协办。
    在过去的几年中,雪崩的数据,包括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推动组织到了一个突破点,大数据时代俨然已经到了。大数据不仅体现为数据量的惊人增长,更前所未有地引入了正在不断扩展中的数据类型。从量的增长来看,IDC报告显示,未来10年全球大数据将增加50倍。在过去的2011年,就产生了1.8ZB(1.8万亿GB)的大数据,这相当于每个美国人按每分钟发3条微博的速度,不停发布2.6976万年。与此同时,社会上的各行各业,从电信、IT业,到金融、证券、保险、航空、酒店服务业等,地球上的各种存在,从每个人到每棵树、每朵花乃至每粒沙子,无一例外地都在成为大数据的生成者。在量和面上的双重积累,让我们不难想象和接受数据大爆炸的现实--2020年的全球数据使用量将达到35.2ZB(1ZB=10亿TB)。大数据的来临势不可挡!
    与此同时,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的确确不仅仅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也改变着整合商业的运作方式。在营销渠道方面,线上线下已经形成了分庭抗礼之势,甚至在有些行业线上的规模远远超过了线下的规模。在这种互联网为主的营销渠道之下,市场的反应变得更加快速,市场的需求也变得多样化,对于企业来说只有在最短的时间掌握最全面的信息,同时对这些信息进行分析并且进行及时反应。在这样的状态之下,CIO正面临一个新的巨大机遇与挑战。大数据仿佛都变成了一场竞赛,我们现在应该要思考的是:我们是否要参加这次竞赛,这场竞赛是否为时过早? …… [阅读全文]

寻找新媒体产业地图 专家学者践行者热议机遇与挑战

 首届中国新媒体峰会上,专家学者及践行者热议机遇与挑战。记者董旭明见习记者魏志阳摄影
   浙江在线07月02日讯 以互动、细分和有效数据库为特征的新媒体,激发新一轮创业大潮扑面而来。
  这两天的杭州,成为研讨、激辩新媒体产业的高地。传统媒体领军人物、新媒体创业创新践行者、传媒业专家学者及风险投资机构负责人,各路人马集聚中国首届新媒体创业大赛和首届中国新媒体峰会,纵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传媒变革与产业新机遇,寻找新媒体产业地图。
  思想火花闪动,创意灵感激发。风云际会之时,传递出的是孕育未来新媒体的天籁之音。
  新媒体来了
  我们身处的时代,正经历着新的信息产业革命。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认为,互联网广告首次整体超越报纸广告,手机网民的急剧增加,标志着互联网进入了移动互联的新时代。
  据新传媒产业联盟主席何加正介绍,至2011年底中国网民数量达5.13亿,其中手机网民3.56亿人。庞大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形态。网易公关总经理刘有才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无论身处公交、地铁,还是在马桶、床上,都会不自觉地掏出手机上网浏览。
  互联网与传统生活已经黏在一块。易观国际CEO于扬表达了自己的理解,淘宝就是“互联网+农贸集市”,微博就是“北京的戏园子+互联网”,facebook就是“茶馆+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时代,“30年河东、30年河西”的场景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3年河东、3年河西”。于扬认为,这种变化速度与之前的人类社会不可同日而语。“100年前有电的家庭很少,20年前能上网的家庭很少。现在是,不用移动互联网就可能落后了。” …… [阅读全文]

资本市场高峰巡回论坛江苏站将召开

由南京市金融发展办公室指导,东方财富网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江苏省中小企业协会协办的中国力量——中国资本市场高峰巡回论坛(江苏站)将于7月20日在南京市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聚焦企业融资提速经济发展”,旨在促进江苏省各类企业在资本市场的融资效率,增进江苏企业与资本市场中各行业机构的广泛交流,促进中小投资者对江苏企业上市的关注和投资,加强企业上市的社会品牌传播。 
会议拟邀请江苏省政府部门领导致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实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主办方还邀请到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潘英丽、华泰证券投资银行管理总部总经理宁敖和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冯辕做精彩的主题演讲,演讲主题包括“经济增速回落背景下的经济结构调整与企业投资风向”、“金融转型与资本市场发展”、“企业融资上市过程中注意的若干问题”、“企业改制及发行上市的法律问题及解决对策”,将为与会者带来丰富的思想盛宴。 
会议期间,德同资本主管合伙人田立新、IDG资本合伙人俞信华等多位投资机构代表还将就“宏观经济与政策风向转变,2012VC/PE投资新格局”等话题展开圆桌讨论,参会企业将可以与之进行互动交流。 
江苏省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30年来实体经济不断趋升。江苏以全国1%的土地、6%的人口,贡献了10%的GDP.2011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超过4.8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万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5万亿元,产值突破10万亿元,继续位居全国首位。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大省,江苏的经济发展引人关注。随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沿海开发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江苏省抓住机遇,不断推进沿海地区经济发展,成为全省经济增长新的推动力。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首届肉牛产业与餐饮企业供需对接会在京举行“天玛生态”成为最大亮点

    6月29日,由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和中国烹饪协会发起并举办的“首届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基地企业与餐饮企业供需对接会”在京举行。会上,天码生态成为最大的亮点。
  此次对接会以牦牛肉为主题。首先,协会代表分析了中国牛肉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就国际化的分割理念和运营效益、牛肉加工设备技术的科学发展以及牛肉的营养及其健康饮食进行了分析与探讨。其次,通过优质牛肉产品及企业展览展示充分让肉牛牦牛业与餐饮业进一步融合,实现从优质高效的加工生产对接到实用安全健康牛肉的产业链升级。
  据悉,作为高原牦牛肉企的天码生态以“奔跑”和“珍品”系类彰显出牦牛产业发展的潜力。天码生态公司首创“奔跑”式生态化养殖标准牧养生态畜禽进而生产生态肉食品的产业链模式,推行“公司+牧场+农牧民”产业化方式,为高原地区畜牧业的持续发展探索生态、高效、特色的发展新路。与会出席的还有农业部相关领导、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领导和相关专家、中国烹饪协会领导、中国烹饪协会西餐专业委员会委、清真专业委员会、火锅专业委员会等等。
  而关于举办首届国家肉牛产业基地与餐饮企业供需对接会与餐饮业供需对接充分发挥了我国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和行业组织优势,搭建餐饮企业与优质牛肉生产企业的产销交流平台。并且,降低供应双方成本,促进餐饮原材料市场良性发展,从而给消费市场带来营养健康的肉食新品种。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