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亚马逊CTO谈云创新:环境决定一切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通过云计算改变了世界,使普通人可以非常便宜的价格获得超级计算能力。该公司的CTO和云总架构师Werner Vogels,也是科技行业里最具创新能力的人之一。他使得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在竞争中始终领先2步,即使有无数新的云进入在线竞争。
    他在接受businessinsider(BI)采访时,谈论了如何做到这点。他的建议可以总结为以下六点。
    1. 创新来自于直接与客户合作的小团队。
    2. 当工程师真正了解客户时,选择优先的新项目就很容易。
    3. 亚马逊致力于为客户降低成本,而不只为自己降低成本。他表示:“过去6年里我们的价格下降了19倍,并且这是我们将继续关注的领域。”
    4. 亚马逊持续关注于下一个新事物的开发,而不是停留在过去的成功上。
    5. 如果一个人着重培养创造力和工作在新思想受欢迎的环境中,那么任何人都可以成为有远见的人。
    6.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创新能力会更好。
    以下为BI采访沃格尔时的对话摘要
    BI:你如何做到年复一年地保持团队的“创造力”和“创新力”? …… [阅读全文]

凯迪电力控股董事长陈义龙:从“骗子”到“英雄”的华丽转身

    提到生物质能源的利用,大多人都会想起凯迪,以及性格执着的陈义龙。这个本已在国内做到脱硫业老大的企业,2006年突然卖掉脱硫主业,进军当时谁都看不懂的生物质能产业。
   5年过去了,在市场的不断质疑中,凯迪控股已坐稳了国内生物质发电的龙头位置,陈义龙也从许多人口中的“骗子”变成了给投资者和农民带来效益的“英雄”。日前,在凯迪控股总部,董事长陈义龙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对生物质能源发展前景、公司未来的运作等,作了广泛的交流。
    “只要农民有钱赚,我就不怕没柴烧”
    记者:根据“十二五”生物质能发展目标草案,未来五年我国的生物质发电装机要新增750万千瓦,你如何看待这一政策?
    陈义龙:情况可能还要好,数量也许还会增加。首先,国家非常支持生物质发电,且目前生物质发电技术已经成熟;其次,经过几年的运营,企业积累了管理经验,能赚钱了;第三也是最重要的,这是一个既惠及子孙,又能切实增加农民收入的产业,对一个有近10亿农民的国家来说,意义重大。
    记者:根据现行政策,生物质发电上网价是统一的0.75元,国家对这块的补贴有多大?
    陈义龙:0.75元的上网电价看起来比较高,但其中大部分是给了农民,一个电厂每年给农民的原料费是6000万元到7000万元,如果扣除这一块,生物质发电的成本每度只有3毛多。 …… [阅读全文]

张裕周洪江:企业基因是“我们热爱工作”

  在张裕工作了22年,其间担任公司总经理9年的周洪江,会如何看待公司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对未来公司发展以及战略有什幺样的期待和展望?请关注本期《投资者报》对话CEO——张裕公司总经理周洪江。
  问:你在担任张裕总经理期间,张裕为什幺取得了如此高速的发展?
  周洪江:我们2001年的销售收入不到10亿元,预计2010年将达到50亿元。9年的时间里增长的确比较快。我认为主要有三个原因:
  第一是葡萄酒这个行业在中国增长很快, 在会见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来访时,那些西方葡萄酒专家都跟我悦,张裕非常幸运,因为你们在中国;
  第二是我们企业的规模比较大,有一定的竞争优势,每年高于行业增长是我们的目标;
  第三是因为我们拥有118年历史的张裕品牌。最近李克强副总理来访我们公司,对我们悦,百年企业能发展到现在的不多,张裕很不容易, 张裕要通过自主创新,把品牌做得更好。
  问:张裕在全球葡萄酒行业中的地位上升很快,从全球第十到第五位只用了2年时间,下一步的目标是什幺?
  周洪江:国际葡萄酒第一、二名的年销售额都在20亿美元以上,我们还离得比较远。英国的佳纳地亚调研公司目前悦张裕排在全球第五,但我们按国际标准,劳动生产率和管理水平还远远没有达到,此外,葡萄的原料质量对企业提升也起到决定性作用。以前我们的重心都在市场上,现在我们和抓市场一样抓原料、抓质量。我们现在的目标是5年内冲击第一阵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力美广告CEO舒义:估值数亿的天使投资人

  草根创业者舒义不仅创造了一家估值数亿的数字广告公司,而且他还是一个“估值数亿”的天使投资人。  
  力美广告CEO舒义作为去年30岁以下创业新贵的代表人物,登上了那一期《创业邦》杂志的封面,并迅速赢得了各方投资机构的注意,成功获得了IDG资本的A轮融资。一年过后,《创业邦》记者对他进行了回访。
  “我们现在是一家赚钱的公司,IDG给我们的钱还没有动过。”舒义说。力美广告的北京总部位于国贸商圈的一座高档写字楼内,一年的时间,舒义从2010年刚来北京开拓市场时候的2个人,与朋友合用办公室,到现在坐拥1700平方米的整整一层楼,公司员工数也增加到100多人,从规模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保留成都、武汉老的广告地方网站广告代理体系外,力美还在上海和广州开了分公司。
  力美规模近乎疯狂的扩张源于Wap网站广告代理的高速发展,从代理腾讯地方网站广告,赚得500万的第一桶金,到开拓移动互联网广告代理市场,取得腾讯、新浪等手机门户网站的无线广告代理权,舒义每一步都走得脚踏实地,公司业绩也是逐年攀高。力美2010年的总销售额为5000万,2011年曾预计达到8000万,而2011年的实际销售额达到了1个亿。“我们在2012年的销售预期是3个亿。”舒义说。
  在拿到A轮融资之后,舒义开始对公司的发展做长远的考虑,把公司做大取代了一心为了赚钱。广告代理业有20%、30%的毛利,以去年1亿的收入为例,公司可以净赚2000万~3000万的毛利,如果自己做老板,刨去成本,舒义个人至少可以拿到1500万,但是拿到融资之后,舒义个人拿到的钱比这个数少了很多。“我们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为了做大,如果说梦想,我希望未来10年力美可以成为一个数字广告平台。”舒义说。 …… [阅读全文]

IDG章苏阳:如果想轻松别干这一行 PE需提前撤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4月27日下午消息,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章苏阳在今日上海举行的2012 ChinaVenture中国投资年会上发言,在谈到目前VC/PE行业面临的形势时,他暗示现在已是一个PE需要提前撤的时期,他举例当年海南房地产热潮时万通提前撤退的情景:“清洁卫生的阿姨,老大娘,当年万通在海南房地产的时候,是撤的比较早的。”引发全场思考。
  但即便如此,也不需要过于悲观,“因为当年老毛讲过,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希望,要看到光明。第二个当年九大的时候,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他引用这两句名言做阐释。
  章苏阳认为自己也感到会有几个转变,第一更看重团队了。第二更从公司本质来看投资的东西,“不是说8000万利润,这就是好,这样就是好了。关键是这个公司的本身……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