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优土合并流失首位高管:土豆COO王祥芸将离职
  新浪科技讯 7月10日上午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土豆网COO王祥芸将于近期离职,这也是优酷土豆合并后流失的首位高管。
  资料显示,王祥芸(Evelyn Wang)2007年加入土豆网,担任销售和市场传播副总裁,并主管全国策划中心,2010年3月王祥芸晋升为首席营销官,管理全国销售以及市场传播,并直接向土豆网CEO王微汇报。
  据消息人士透露,王祥云将与近期离开土豆网,目前土豆网的具体业务已经都不再向其汇报。
  今年3月优酷土豆合并以后一直在进行整合工作,不过目前并未有任何实质进展对外披露。据媒体报道,双方已经在财务、版权及广告方面开始整合,今年4月双方实现用户账号互通连接。
  按照双方披露的计划,双方整合将在第三季度完成,并将对外公布合并后的新公司管理层及公司构架,根据预期,在优酷土豆合并完成后的12-18个月内,新公司将节省5000万美元的成本。
  有分析人士猜测,王祥芸离职或许意味着双方高管团队开始整合,土豆网并未对此事进行评论。
  目前可以看见的是,双方整合已经推动版权价格回归合理,但盈利状况依然堪忧。至少从第一季度财报,土豆网121.8%的成本(1.796亿元)增长,远高于76.7%营收(1.403亿元)增长的速度。而优酷的营收增长速度正在放缓。
  王祥芸简介:
  台湾大学法律与哲学双修学士,美国Thunderbird国际商业管理学院EMBA。任职于平面、电视与互联网媒体以及4A广告代理公司近20年,工作地点遍及台北,纽约,伦敦,北京,香港和上海。 …… [阅读全文]
招行弃购西藏信托内幕 欲筹建横琴新区新信托公司
    多位信托业内人士表示,西藏信托重新拿到信托牌照,实际上招行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理财周报记者 钟辉/文
  招商银行(600036)果然等不起了。
  “此项交易当前正待监管部门的审批。与西藏信托的交易审批无需如此复杂,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招行3年前的表态,显然低估了监管批准的难度。
  7月4日,招行发布公告,正式宣布终止对西藏信托60.5%的股权收购,否定了自己3年前的判断。
  从2007年洽谈算起,招行收购西藏信托已逾5载,这是刚过完25周年行庆的招行生命中的1/5。5年时间的机会成本,无法估量。5年中,招行帮助西藏信托改制重组,到头来却是为他人做嫁衣裳。
  综合化经营尚未成型,便棋错一着,此时放弃西藏信托也许是招行最好的选择,马蔚华已经把目光瞄向了深圳对岸的珠海横琴新区。招行欲利用国家给横琴新区的政策,新设立信托公司。
  招商银行终止收购西藏信托
  2012年7月4日,招商银行发布《关于终止西藏银行产权收购协议的公告》,称鉴于《产权转让协议》签署至今已超过2年半 …… [阅读全文]
华录亿动战略布局 发力移动互联网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书等移动终端快速普及,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出现了爆发式增长。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将会超过5.5亿,而到了2013年,这个数字将会是6.58亿,接近现在中国总人口数的一半。艾媒市场咨询(iimedia research)分析数据预测,在未来几年内,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将依然保持着这种良好的增长趋势。
  面对市场契机,众多中小企业纷纷转型,跨入移动互联网领域。北京华录亿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录亿动”)依托多年业务优势,从电信增值业务逐渐过渡到手机增值业务,并于2012年全面引入移动互联网业务线,为希望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发展业务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中国华录集团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作为其控股公司,计划于2012 年下半年向华录亿动注资,扶持其移动互联网业务增长。
  中国华录集团是专业从事音视频产品及相关应用技术研发、制造及销售的大型国有企业,定位于以信息产业为基础的新型文化产业集团。值得一提的是,华录集团已研发制造了自有品牌Android手机,年出货量在百万台以上,是三大通讯运营商定制机的首选品牌,这是集团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发展的领先优势。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是国内创业投资行业唯一一家博士后工作站,十三年间接洽数万个项目,成就了众多经典案例,其中,投资成功上市的企业高达84家。两家控股集团公司联合注资,为华录亿动移动互联网业务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优势,也预示着移动互联网业务发展的无限潜力。 …… [阅读全文]
银海集团:宿州面粉生力军
       作者:闫巍 
   “近年来,银海面粉公司发展迅速,在我们县,它和金鸽面粉的生产规模仅次于皖王,目前他们都是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宿州市萧县粮食行业协会会长朱存勇向粮油市场报记者介绍。 
   从2003年接手资不抵债的萧县面粉厂,到如今资产总额过亿元的省级重点龙头企业,银海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支持三农、服务三农”经营战略带动下,不仅实现了公司的滚动式跨越发展,还有力促进了区域内的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 
  接手国营企业 
   “银海集团的前身是萧县粮食局面粉厂,2003年,县粮食局面粉厂因资不抵债向外拍卖,扈祥超用600万元资金接手过来,从那之后,面粉厂生意越来越好,发展规模也越来越大。”朱存勇介绍。 
   扈祥超是银海集团的董事长,他经营过农副产品包装,当过农户与加工企业的中介,搞过农副产品的收购、外运和销售。8年的商海打拼使扈祥超积累了大量的经营管理经验。 
   买断面粉厂之后,扈祥超从外地高薪请来了面粉生产技术专家、经营管理人才,使面粉厂经营管理走上了规范化、科学化和市场化的道路,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2004年,扈祥超在全县面粉加工同行中率先提出了“发挥资源优势,利用现代技术,开发优质产品,培育新型人才,带动农民增收,促进经济发展”的经营理念,面粉厂主动与高校“联姻”,寻找进一步发展的科技、人才支撑,并以“公司+科研单位+生产基地+农户”的模式,与15万农户签订了收购合同,仅此一项,就使辐射区域内的60万亩小麦(2517,-6.00,-0.24%)增收千万元以上。  …… [阅读全文]
在线旅游公司Kayak拟通过IPO融资8750万美元
  北京时间7月9日晚间消息,在线旅游公司Kayak Software(以下简称“Kayak”)计划通过IPO(首次公开招股)最多融资8750万美元。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显示,Kayak计划以每股22美元至25美元的价格出售350万股股票。彭博社数据显示,最终的发行价将于7月19日确定。Kayak将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IPO,交易代码为“KYAK”。 
  知情人士称,Kayak最初于2010年11月提交IPO申请,但由于Facebook股价在上市后前两周重挫27%,Kayak最终决定推迟IPO路演。而如今,美国股市已开始反弹。 
  今年第一季度,Kayak营收为733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5270万美元相比增长39%。净利润为41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亏损690万美元。Kayak在文件中称,其竞争对手包括谷歌和微软,以及创业公司Hipmunk等。
 
  Kayak由公司CEO丹尼尔·斯蒂芬(Daniel Stephen)和首席技术官保罗·英格雷斯(Paul English)于2004年共同创建,二人合计持有公司16%的投票权。 
  Kayak的主要投资者包括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红杉资本、Accel Partners和橡树投资(Oak Investment Partners)。摩根士丹利和德银是Kayak此次IPO的主承销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明阳风电欲上演蛇吞象 或上百亿收购维斯塔斯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多方了解到,多年稳坐风电行业头把交椅的维斯塔斯公司(Vestas)正在与中国风电企业洽谈出售事宜,而最有可能接手的将是中国明阳风电集团有限公司(MY.NYSE,下称明阳风电)。
  有知情人士日前对本报记者表示,维斯塔斯公司整体出售给明阳风电的谈判已接近完成,顺利的话将在今年9~10月宣布收购事项,交易金额在15亿至20亿欧元之间(117.5亿~156.7亿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认为,维斯塔斯近年来利润大幅下降、资金紧张是其出售的主要原因。
  维斯塔斯风光不再
  明阳风电内部人士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该公司确实与维斯塔斯谈过有关合作,但暂时并没有任何结论。关于被明阳风电收购一事,维斯塔斯公共关系负责人陈锦华昨天接受本报采访时对此不置可否。
  事实上,自从去年维斯塔斯利润大幅下降以来,有关其将整体出售给中国企业的消息就已传得满城风雨。今年年初,有外媒报道称,中国企业华锐风电(601558.SH)和金风科技(002202.SZ)均有意收购维斯塔斯,这两家公司已与数家丹麦企业金融顾问机构就收购可能性进行讨论。不过,华锐风电和金风科技均对此否认。
  不过,维斯塔斯整体出售的进程似乎并未停止。近日又有外电报道称,维斯塔斯已经与银行开始进行债务重组的谈判,要求放款方汇丰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将该项目详细的重组方案报回。
  “维斯塔斯目前面临20多亿欧元的巨额债务,财务状况堪忧。”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研究员沈宏文说,作为全球最大的风力发电涡轮机生产商,维斯塔斯在技术设备方面还存有一定价值,此时合理价格出售比较符合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汇丰银行等多家贷方银行的要求。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