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走秀网CEO纪文泓:时尚买手如何脱颖而出?

《职业经理人周刊》

5月15日一组杨幂近乎“全裸”出镜的广告登上了北京地铁广告,而广告主则是华南第一时尚电商走秀网。从2010年凡客请韩寒王珞丹代言,到最近拉手签约葛优,1号店找到了海青,走秀网只是最新的一例。不一样的是这家B2C电商来自南国深圳,而显得被受人关注。因为但凡排的上号的基本都是北京上海的电商。这家2008年3月才上线的B2C电商,在3月份拿到KPCB一笔2000万美金的融资。走秀网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一家曾经定位于奢侈品领域的电商如何定义奢侈品的机会,为何在1年之后选择了的转型? 

2008年3月走秀网上线,定位于中高端精品百货,主要销售的品类包括:时尚服饰、鞋、包、妆品、首饰、家居等商品。走秀网在香港、纽约、巴黎各地都有驻扎的时尚买手,全球员工约600人。截止到2011年5月注册用户200万,其中活跃用户40万,男女用户比例接近(男性用户偏多),且以高学历为主。每日流量30-40万UV,重复购买率为42%。目前,走秀网聚集了20000个品牌,30000个SKU。1 走秀网销售主要通过什么渠道进行推广,进而实现快速的成长?

在过去的2010年实现了4倍的增长至2亿元,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约占我们销售的50%。营销费用占整个营收的10%左右,前期硬广投放很少,目前主要流量来自导航网站和SEM。在2011年第一季度实现月环比30%以上的增长,目前每日在3000-4000单浮动,客单价超过600元,同比去年同时期则达到6倍以上的增长,预计2011年将实现7-8亿的营收目标。2011年3月获得美国最大风险投资机构KPCB(凯鹏华盈)2000万美元投资,是国内最受关注的时尚电商之一。

纪文泓和他的团队

1992年从对外经贸大学毕业后,纪文泓来到深圳做国际贸易,业务以服饰和鞋的进出口为主。那时他经常打交道的是一些像Reebok、Columbia这样的时尚运动类品牌,随着业务的扩大,他开始参与到这些品牌的设计、代工、品牌管理、定价体系等环节。2007年国庆期间,纪文泓在欧洲旅游时发现了一款刚开始流行的时尚运动鞋,但国内没有销售。脑海突然闪现出这样一个念头:如果搭建一个平台,让国际最流行、最时尚的名牌商品,以最适合的价格最便捷的方式传递到国内消费者手中,其中的市场将无法估量。回到国内后的纪文泓说干就干,当年,他就邀请具有深厚投资背景的黄劲先生和拥有多年全球名品采购经验的时尚买手Maureen女士一起创建了走秀网。

弯路,从奢侈品转战精品时尚百货

事实上,走秀网一开始走的是奢侈品路线,从2008年到2009年走了近一年弯路,在经营业绩上也是乏善可陈。因为海外的奢侈品品牌,对主流的网购消费群体并没有直接的吸引力。直到2009年年中以后选择了转型,从单一的奢侈品转型到以时尚百货为主的品类结构。在品类结构中是15%奢侈品、25%海外知名品牌以及60%的国内知名品牌组合。

纪文泓说:“之所以选择时尚服饰、中高端百货,则是基于以下几点考虑:首先是中国的消费升级,更多的时尚和奢侈品消费是必然趋势,事实也验证了这一点;其次我们想走垂直化、差异化路线;其三单一品类,如只卖鞋,容易陷入价格竞争;如果单一做品牌折扣网站,定位还是中低端,同时也是完全以价格来取胜;最后走秀网转型时,中高端精品百货是一个市场空白点,具备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货的艺术,抓住时尚实现差异化

2009年,37岁的香港人罗启梁接到了猎头的电话,邀请他作为全职买手加入深圳一家成立只有一年的奢侈品在线销售网站走秀网。罗启梁当时是澳门新八佰伴(New Yaohan)女装和化妆品部门负责人。此前他有近20年的零售行业经验,在POLO Ralph Lauren和Gucci等品牌负责过管理和采购工作。

货的因素在时尚百货电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此纪文泓说:“走秀网的商品最大的特色是:差异化、稀缺化、海外买手采购。我们有许多其他网站没有的时尚品牌;甚至都完全没有进入中国的品牌——他们选择走秀作为开拓中国市场的首选平台。我们商品构成也很有特色:是15%奢侈品、25%海外知名品牌以及60%的国内知名品牌组合。”

从买手办公室来讲,走秀网目前在全球都有海外买手,在纽约、洛杉矶、迈阿密、澳洲、巴黎、伦敦、意大利、韩国、香港、日本十个国家和城市设立了长期的时尚买手办公室;都是由精通时尚经验丰富的团队组成,随时把握海外的潮流趋势,善于发掘新锐设计师品牌,并且能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组合最相应的货品,第一时间传递到走秀网上。

来源:派代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