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小马奔腾钟丽芳:年内或明年初国内中小板上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小马奔腾副董事长钟丽芳在上海举行的2012 ChinaVenture中国投资年会上发言,据钟丽芳介绍,小马奔腾去年年初完成了第二轮融资,马上在年内或者明年年初在国内中小板上市。

       以下为发言实录:

    钟丽芳:我是来自小马奔腾的钟丽芳,我们主要经营编剧、导演,编剧有刘恒老师,陆文老师,狼图腾,主要是集中在导演和编剧。小马奔腾去年年初完成了第二轮融资,马上在年内或者明年年初在国内中小板上市。小马奔腾也是跟其他的同行一样,面临着我们怎么未来发展。我们去年年底入股好莱坞顶尖的特效公司,昨天在北京宣布了在中国最先进的数字特效基地,特效动漫会搬到中国来。

    钟丽芳:市场上的网络版权的确有些回落,前两天正在上影英豪(音)导演的《黄金大劫案》,我告诉他们,我们的版权卖了两千万。他们说你们怎么卖这么多钱?我说很正常呀。他们说,你不知道价钱跌的很厉害?我说不知道。因为我最近接触的这些网络购买方说,的确跌了很多,但成立两种趋势,会分一个高端和低端,如果质量是很好的,可能价格还是不低,但是水平低的还是会跌的很多。好的片子就应该好的价值,一般的片子不能得到好的价值,我觉得这是合理的。

    钟丽芳:我一直在做新的技术创造的公司,因为他们拥有全球最先进的特效技术,这个特效技术大家会简单的认为它是变形的金刚技术,但是他那种应用的领域特别广泛。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个电影《返老还童》,它里面对于人类的创造对医学的贡献非常大,对人的脸部、神经的了解有特别大的了解,对美国的国防部很多战争的虚拟联系全部是在他们这里的,他们给涉及模拟的训练方案是很多的。前两天看了几个比较不错的公司,刚才说观众看到电视后,看到杂志上很多漂亮的东西,你能想一想有哪些过程。你在网络上看电视,你停了一点,他过两天就送来了。前两天还看到一个公司,咱们看杂志的时候,比如说看到什么车产品,你拿个iPad手机,如果是3D的,一照上去它会跑,展示各个方向。就是像这一类的比较有先进技术创意的公司我们一直在看,我们也会在入股。

    我觉得很多东西从头开始做的确是很难的,我们在行业的特效技术真的很差,好一点的都去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的就很贵。我们既然不能很快的超越它,但我们可以拿回来,我们能拿到更好。当然我们也鼓励我们这边很多年轻人有创意的公司在做,你看到他研究他在这方面的东西可能比他更好啊,我一直在看类似的东西。

    钟丽芳:有一个团队做的片子,这个项目本来在印度做,后来我们也做了一个,将来全球看的都是中国的文化中国的风格。可以强行让他参与,做中国的东西。

    钟丽芳:的确在美国这方面起步比较早,那个时候已经在开始,因为叫特效。在那个年代已经开始做。国内为什么没有很多的参与到这个上面,因为国内没有这样的技术,真的做这么一个东西成本非常昂贵。在美国2亿美金片子才会有这种类,国内片子不可能做出这样的。我最关注的,将来把我们中国下一代或者年轻人培养成那样的技术人员。因为培养这样一个人员需要五年,所以我们跟他们的合作在未来很快的第一批最顶尖的技术人培训我们第一批人,我们会跟一所大学合作,专门中国培养年轻人做这个。所以,我觉得在不久将来,越来越中国年轻人知道怎么样掌握这种技术,给他们机会。

来源:ChinaVenture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