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CTO如何打好IT这张牌?

《职业经理人周刊》
   根据一份名为《高管层向IT发起挑战:来自商业价值的新预期》的最新报告称,企业高管层纷纷表示IT部门应该为即将到来的重大转型做好准备:在536位受访高管中,57%的管理者认为在未来三年内IT部门的核心职能将发生显著改变;12%的受访者则认为IT职能会发生“彻底改变”。另外,43%的受访者指出企业会根据自身需求购买额外的IT服务。

    CTO带领下的IT部门面对新的挑战必须要背水一战,放手一搏,不再转型中寻求转机,IT部门必然在企业中没落。但是作为企业的管理人员不能对IT部门持有昔日黄昏的态度,IT部门这张牌利用的好可以给企业带来莫大的效益。

    下面就介绍一下管理层在接下来的形势下如何打好IT部门这张牌的5个建议。

    · 解放思想。技术创新所改变的绝不仅仅是企业的IT职能,它所带来的很可能是商务运作方式的根本性转变。我们应该以更宽泛的角度看待创新中蕴藏的潜在影响,发现IT职能之外那些更深远的业务走势。

    · 勇于让CTO掌权。将IT基础设施视为一种商品的做法,确实能够减少企业IT部门的规模及影响范畴,但绝不应该因此而限制CTO角色的作用。对于大多数高层管理者而言,应该将CTO从纯技术领域解放出来,使其实现更多商务价值。

    · 不要将IT职能与其它部门完全隔离。多数在云计算、移动设备扩展以及大数据分析等新型技术的冲击下仍能从容应对甚至借势为己用的优秀企业,其成功的法门主要在于适应变化的高超能力。这种能力除了帮助部门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更能让技术与业务需求完美契合起来。

    · 重新审视企业制定的投资分配方案。不要以为IT投资就一定意味着在降低成本与增加收入之间做出权衡。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发现二者其实并不矛盾。

    · 风险只是种潜在的可能性,不要因噎废食。随着云计算、移动设备扩展以及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的普及,很多企业对这些领域的相关风险逐渐重视起来。不过请记住,风险只是种潜在的可能性,不要因噎废食。我们完全可以通过成熟的机制识别、评估、管理并最终避免新技术所带来的风险,这与其它经营项目中的风险并无不同,没必要太过紧张。

    几十年来,企业一直对集中式IT功能信任有加,希望其能在控制技术基础设施的同时,为企业各部门及员工提供服务。如今,以云计算、企业消费级移动设备以及大数据分析为代表的新型技术已经粉墨登场,并大有颠覆现有游戏规则的趋势。CTO及其手中掌握的IT服务机制必须适时做出转型,否则必将被吞没在历史的洪流当中。

来源:CIO时代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