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经济型酒店黄金时代已过? 转型关键看市场需求

《职业经理人周刊》
     继续扩张门店走经济连锁路线,还是转型升级成中档酒店?经济型酒店飞跃式发展的时代是否要过去了呢?

  经济型酒店是过去几年中国酒店行业发展最快的,也是受资本关注的市场,近一段时间这个市场发生了很多变化和争议。继续扩张门店走经济连锁路线,还是转型升级成中档酒店?经济型酒店飞跃式发展的时代是否要过去了呢?近日,如家酒店首席执行官孙坚等,在第九届21世纪酒店业高峰论坛上,围绕“本土中档连锁酒店,加速走入品牌时代”,探讨中档连锁品牌的发展新机遇。

  经济型酒店“瓶颈”一说是误区

  经济型酒店是过去几年中国酒店行业发展最快的,也是受资本关注的市场,近一段时间这个市场发生了很多变化和争议,发展速度似乎有停滞不前的现象,有人担忧经济型酒店的黄金时代是不是过去了?对此,孙坚作了一个更正:“第一,经济型酒店还有非常广阔的前景,没有像现在所谓的已经不能发展下去,这10年来我们几个伙伴大家一起做,做到现在大家加起来4000家左右,但是跟15000家市场空间来说,再有10年也做不完,所以说经济型酒店到了瓶颈这是一个误区。”

  孙坚指出,如家公司的战略方向还是在经济型酒店,这一点在未来5到8年不会改变,“我们确实碰到了成本问题,但这个问题是社会问题,不是经济型酒店问题。”

  至于如家快捷为什么要在2009年提出做中档酒店,孙坚表示:“在2008的时候我说中国的成本是直线上升,能不能创造一种在成本不断上升阶段,还能够盈利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呢?这就是我们在2008年为什么暂时不往下走,而采用往上走,做中端。”

  孙坚说:“两年前我曾经谬论过,或许再过10年,今天所谓的中端酒店是真正的经济型酒店,我们今天的客源结构,百分之六七十是商务人士。今天在中国经济型酒店发展过程当中其实承担了这样一个责任,商务活动的责任甚至大过休闲旅游,真正的经济型酒店的市场在哪里,我们也一直在摸索,今天中档酒店和10年前我们做经济型酒店的状况也有相似之处,品牌并不是非常强,规模并不是非常大,整体消费者的营销平台并没有建立。”

  经济型酒店要转型 关键看市场需求

  “在15年之前,有没有经济型酒店这个概念,当时如果谈论经济型酒店一定是天书一样。那个时候只有招待所,我们的时代在进步,我们的社会在发展,我们15年前的中国和现在的中国完全不一样,15年前住招待所的人现在住到五星级酒店去了,一切都在变化。”维也纳精品连锁酒店集团高级副总裁赵利指出,我们目前所有的维也纳酒店平均房价300元以上,入住率高于90%。“目前业绩来看,我们中档酒店200多间房,有了这样的入住率可见我们市场多么需要,市场在呼吁,我们的客户在呼吁,我们很多人从经典的经营者和投资者身上学习怎样做,有没有想一想我们客户在呼唤什么,他们也在呼唤有没有比他们再好一点的酒店,品位上再讲究一点的酒店,个性化和舒适性再好一点的酒店,这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花样年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刘军则认为,酒店往上走一定是对的方向,你培养了一些客户,你成长了以后他会跟着你走,花样年想做的东西就是无意和这些大佬PK,主要做产品,酒店是一部分,偏向小而美。不管做所谓的精品还是做什么,能够活下来,这个模式能够持续下来才是美,其实精品酒店要学的第一件事就是向经济型酒店学习如何活下来,如果做的东西不能活下来,资本市场是不能认同的。作者:陈晓

来源:红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