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2026年中国超美国成全球最大进口国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国外媒体报道,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最新发布的全球报告显示,至2026年,中国和德国会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进口国。报告预测,五年内,全球贸易收支平衡将会有转折性的变化。

    这一报告意味着传统的出口导向型国家会逐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大进口商品的数量和规模。报告还预测,组成“金砖四国”的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在未来五年内的进口额都将超过出口额,并且,这一趋势至少会持续到2026年。

    汇丰控股工商金融服务部门全球主管阿岚-基尔(Alan Keir)表示,在新兴市场上,进口额超过出口额势必会成为大势所趋。传统出口导向型国家国内需求的不断增加,可以推动发达国家和整个新兴市场的经济发展。

    中国经济增长目标已经下调至2004年以来最低水平,标准普尔已经下调了印度的投资信用评级,巴西增长速度降到3%以下,而国际油价下滑将伤害俄罗斯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6月20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随着欧债危机持续拖累发达经济体,今年和明年,世界经济的增长仍不得不依靠新兴经济体来支撑。

    于2001年首次提出金砖四国概念的前高盛的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妮尔本月警告称,金砖国家经济将放缓。世界的救生圈现在正面临着考验,因为投资者正在抛售这几个国家的股票。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于今年3月份时曾表示,占世界人口19%以上的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进口国。未来几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进口国,成为国际上最大的市场。

    他说,追求均衡增长是我们各国共同的目标,他建议各国确保非均衡增长的可控性,相关国家以开放的包容的心态对待新兴国家的崛起,共同努力开放市场和扩大本国消费。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