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双鹤药业董事长卫华诚:勇担大企业的社会责任

《职业经理人周刊》
双鹤药业是一家伴随着共和国的诞生和成长一路走来的制药企业:作为当年八路军的卫生材料厂,战争年代,双鹤人以不怕牺牲、不畏强暴、顽强生存的军队文化应运而生,生产抗战急需的药品和卫生材料;和平年代,在一次次社会公众性灾难面前,双鹤也都义无反顾地承担起制药企业的特殊使命,提供医药援助。可以说,70多年来,社会责任理念贯穿双鹤药业发展始终。

公司董事长卫华诚表示,对社会责任的认知方面,如果说过去是自觉性的、感性的看待与承担;到了今天,已变得更加成熟与理性。双鹤药业创造药品是为了人类健康,而经营的企业,也要追求健康长寿,这个长寿的基础,最重要的一个内容就是对社会责任的履行和担当。

记者:您认为一个企业有无建立社会责任投资的理念,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双鹤药业多年来在社会责任投资方面所做了哪些工作?

卫华诚: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如何,在社会发生灾难事件,社会公众需要帮助之时,最能清楚体现。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双鹤药业立刻召开特别董事会,决定向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人民币。随后公司又再次召开特别董事会,再捐献价值560万元人民币的抗生素和防疫药品。工会迅速组织公司所有员工为灾区捐款,短短三两天里,员工捐款就达到60多万元。很多员工主动在当地血站报名,一旦灾区用血紧张,他们随时准备参加义务献血……

从制药企业的角度来讲,研制和生产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的药物,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的药品,让患者解除病痛,改善生活质量,这是我们从事这一行业的价值所在。当前,我们专注于心脑血管、内分泌用药和大输液领域,研制开发的系列产品力求能够满足不同层面患者的需求。其中,大输液作为高风险品种,对生产环境和工艺要求都高于其他剂型,公司选择这一领域作为重点发展领域,本身就体现了对公众负责的勇气和魄力。

早在国家实施GMP认证标准以前,我们的输液生产车间就已经参照国外GMP的标准建设,并率先引进国外成套的一流的生产线和辅助设备。配合公司输液发展战略,我们在国内收购的所有输液企业里全面实施环境和设备改造,已通过国家GMP认证为基本目标,在所有生产基地的生产过程控制中,内控指标都高于国家标准,确保了输液产品的质量。

发展到今天,我们在大输液、心脑血管、内分泌和抗生素等领域已具备了技术、设备和人才等优势,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正在稳步提升。我们还在行业协会等社会团体中主动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致力于推行标准化管理,倡导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的应用,研究内部挖潜降低生产成本的方法,抑制市场上不顾产品质量的恶性竞争态势,主动承担起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

记者:作为上市公司的一员,双鹤药业社会责任投资又有哪些实践?
卫华诚:为股东、客户、员工、供应商、社会和政府等利益相关者创造优良的业绩,是我们的责任。公司成为上市企业后,我们致力于探索科学管理之道,高效率地使用资源,以公平合理的市场价格和利润空间参与市场竞争,如今,我们每年上缴利税8亿多元人民币,自1997年上市算起,我们累计向国家上交利税已达47亿多元人民币,为政府和社会的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