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WPP集团行政总裁苏铭天 中国公司和海外的广告公司发展公关关系的重要性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了解,该集团旗下有包括奥美、伟达、智威汤逊等60多家子公司。

对于中国市场,苏铭天表示目前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未来将会深入到二三线城市。此外,他预计,中国公司的国内和海外发展也会加速并购,所以对广告和公关的需求也会增加。

3月18日消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年会3月17-19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腾讯财经现场直播。

他认为,从wpp的角度来看,“十二五规划”给予WPP一个发展的许可证,因为鼓励消费就是让人们存的多也用的多,随着对消费的逐渐关注,服务行业也会相应得到更多的发展空间,因而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前景。

据他介绍,中国业务去年贡献了11亿-11.5亿美元,今年预计在12.5亿美元左右,1月份发展势头就很强劲,有20%的增长速度,2月也保持该水平。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分类:腾讯视频全球广告传媒巨头WPP集团行政总裁苏铭天(Sir Martin Sorrell)在此间接收腾讯财经访谈时称,非常看好数字化广告的前景,并计划加大投资和品牌扩张,“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会看到更多数字化广告”。

他说,“中国企业越来越了解品牌的重要性,发展公关关系的重要性,我认为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候,跨国公司也懂得中国业务的重要性,都会提高在中国的产品服务。

“我们在中国发展迅速,没有硬着陆,”他笑称,“最坏的情况就是软着陆或者没有着陆,但是肯定不是硬着陆。

他还给出了一组数据,过去十年中国GDP的增速是10%,广告业增速是20%,广告发展一般是GDP的两倍,所以未来10年,广告业可以有更好的发展。

WPP行政总裁苏铭天:中国网络有五倍以上增长空间

  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作为夏季达沃斯官方网络媒体合作伙伴和官方互动平台,腾讯财经对本次论坛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传媒大亨WPP集团行政总裁苏铭天爵士接受腾讯网嘉宾主持人罗绮萍独家访谈时指出,现在中国人平均上网时间只是一天的4-5%,全球标准是20-40%,即有五倍以上的增长空间,所以数字媒体的广告将会出现重大增长,现时这项业务已占WPP业务28%,他预期这个比例会不断上升。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好,我是嘉宾主持人罗绮萍,今天很高兴邀请到WPP集团行政总裁苏铭天爵士接受我们的独家访谈。您好,爵士。
  苏铭天:你好。
  主持人:您是传媒方面的专家,不过很遗憾,正如你对我抱怨的WPP的市值有腾讯大。
  苏铭天:呵呵,希望有朝一日我们能够超越,腾讯现在的市值是多少?
  主持人:三千亿港币
  苏铭天:那就是大概三百亿英镑,我真的非常嫉妒,我们努力经营也只有90亿美元,只是腾讯的三分之一。
  主持人:您是达沃斯的常客,社会媒体在这些会议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您对中国社会媒体有什么样的观察?
  苏铭天:中国的社会媒体在成长,而且越来越重要。虽然某些因素在制约着社会媒体的发展,但是很显然,腾讯仍保持着进步的势头,百度也在成长,现在谷歌在这里的发展受到限制。不可置疑,互联网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根据我们在这里的员工统计,在中国,人们只用4-5%时间上网,我们知道全球来说,大概在20%、30%甚至40%。你和我每天用至20%的时间上网,或许玩游戏的人用时间更多。
  主持人:但是我不玩游戏。
  苏铭天:那你上网做什么?呵呵,所以很明显,在中国还有很大的空间,让人们上网的时间由5%提高到世界平均水平,20%、30%甚至40%。数字广告占我们业务的28%左右,所以我们已经在140亿美元里分得40亿美元,所以这是显着地增长。所以回答你的问题,增长很重要。但是社会营销非常敏感,因为这是和消费者非常私人的交流,如果你侵犯了那人的空间,商业信息就没有效果了。
  主持人:但是谁会为这个买单?正如您刚才所说,互联网的广告商只有28%?
  苏铭天:对,20%是消费者平均的上网时间,也有人每天在网上的时间达到40%,50%,但中国只有5%。
  主持人:那么互联网的广告商是不是比电视的广告商要少很多?
  苏铭天:这个非常分散,但是,消费者以后需要为内容付款,信息的价值。在西方,例如默多克开始尝试paywall(付费门坎),换句话说,消费者必须为他们认为有价值的内容付款,大家现在对这个方法是否能成功还存在很大的争议。我个人认为,新媒体中的广告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它为消费者,为顾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广告分散,说明没有那么多的广告,所以我们要资助新媒体的成长,还有广告商,这两者是一个整体,缺一不可的。
  主持人:您今年一月份在冬季达沃斯论坛上说,互联网新媒体必须承担起他们的社会责任,您最新的看法如何?
  苏铭天:社会责任是必须大家共同承担的,你不可以说工程师创造互联网,就不管媒介工作者的事情了。我认为,谷歌,百度,腾讯必须为他们的内容和信息的传播负责任。谷歌现在就是不需要为他们的内容负责人,但拿facebook为例,几个月前有一个激烈的讨论,是关于隐私的,关于隐私的重要性。人们说现在年轻人说不在乎自己的隐私,我不确定这种说法是否正确,特别是在隐私这种问题上,但这个将来会成为一个问题,或许我们会回到我们的起点,我们又谈到这个问题了。网络的限制性,网络对所有人开放,但必须有某种标准才能进入,或者注册成为会员。说回facebook,以后的隐私肯定会成为他们将来要面对的问题。在英国,德国,印度,都会面临隐私,安全的问题。黑莓手机也碰到类似的问题,所以隐私和安全问题会越来越重要。但从根本上来说,广告不能支付所有的开支,必须实行注册会员制。
  主持人:中国政府刚刚发布了三网合一的条例,您认为以后手机网、互联网和广播网的融合会有什么影响?
  苏铭天:我认为消费者希望能使用起来方便简单,现在生活变得复杂,iPad, iPhone, 智能手机,黑莓手机等等,有非常多的设备,这对消费者来说太复杂了,因为消费者其实追求的是简单。所以三网合一可以变得非常有效,前提是可以把这些服务都融合成一个平台来提供服务,把这些资源都捆绑起来很重要。
  主持人:有些外商抱怨,他们很难进入中国的信息供应市场,即便是默多克也要撤资。
  苏铭天:我能理解,信息产业非常敏感,媒体的所有权是其中一个问题。你说的这个问题很重要,许多公司对此都有所顾虑。但是我们很幸运,在这个领域有很好的发展,我们有异常的自由在这里开展业务,广告,传媒,公关,设计,品牌沟通等等,我们在这里已经有23年了,我们自1987年便进入了中国市场,这23年我们成长非常迅速。我们1989年在广州召开了第一次董事会会议,接着在上海和北京都开设了分公司。今年我们庆祝上海世博的开展,十月份的时候,会有约150人来自我们WPP的管理层,来探讨亚洲业务,特别是中国的业务,发展的非常迅速。昨天我们在北京宣布获得大中华领先的消费顾问公司DPI的控股权,我们很兴奋,我们现在在中国有2.5万名工作人员,希望能更进一步发展。
  主持人:谢谢爵士,由于你的时间有限,今天的采访先到这里。
  苏铭天:谢谢。

 

 

来源:襄阳广告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