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钢铁行业危机并非企业危机
2012年,新世纪(002280)的第二个龙年,中国钢铁产业依然阴云压顶。一季度,上市钢铁企业几乎全面报亏,首钢股份(000959)亏逾1.4亿元,华菱钢铁(000932)亏逾6.9亿元,鞍钢股份(000898)亏18.9亿元……6月11日,作为钢铁行业风向标的宝钢股份(600019)终于撑不住了,今年首次下调碳钢产品价格100-300元/吨。 
   
困难重重之下,柳州钢铁1-4月份实现利润5000万元,已经算是钢铁阵营难得的一份优异成绩。“钢铁行业正面临有史以来最危急的时 刻,而且未来二三年都难以根本解决,”5月3日,柳州钢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景理在劳动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依然在加班,直到晚上8点才得以抽空接受记者 的采访,他说,“柳钢同样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对今年的困难,去年就已有所预料,通过一系列的调整措施,我们有信心听过钢铁业最艰难的时刻。” 
   
行业危机,并非每个企业都糟糕。“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中国钢铁行业就没有好过,现在,钢铁行业在39个行业中已经沦为倒数第一,” 梁景理说,今年1—4月份市场上几乎是全部亏损,而且亏损额很大,特别是一些大型钢厂,如鞍钢、首钢等,都是如此。柳钢尽管没有亏,但盈利状况不太好,只有5000多万元利润。“实际上这种困难形势,我们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就已经判断到了,我们采取了几个措施,采购应该怎么做、管理应该怎么加强、措施怎么才能到位?”梁景理说。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德国大众汽车董事长文德恩:大众创造销售奇迹的秘方
  大众创造销售奇迹的秘方 
  《环球人物》杂志赴德国特派记者 徐波 
  从1983年,第一辆大众汽车——桑塔纳轿车在上海组装成功算起,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大众汽车”)进入中国已有28个年头。2011年第一季度,大众汽车在中国销售54.84万辆,同比增长19.9%;在全球共交付汽车197万辆,同比增长13.7%。面对这样优秀的业绩,大众汽车董事长文德恩非常冷静。对全球市场,他分析客观;对中国市场,他满怀期待。 
  突破——在核心领域有竞争优势 
  环球人物杂志:大众汽车今年一季度交货197万辆,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这其中有什么秘诀吗? 
  文德恩:秘诀谈不上。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大众汽车在以下核心领域具有最重要的竞争优势:一是打造环保型“绿色”交通工具。过去5年间,大众汽车全系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15%左右,还推出了20款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00克/公里的新车型。二是充分把握了世界各地市场的机遇,重点开发中国、印度、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同时在西欧和美国等成熟市场推出创新、年轻的车型。三是继续坚持多品牌战略,集团旗下9大汽车品牌的车型系列可以满足各种消费需求。四是我们独有的模块化战略,将各类传动系统灵活应用于所有车型系列和品牌中,控制了成本,也简化了制造流程。 
  环球人物杂志:2009年的经济危机让全球汽车制造业都受到很大冲击,大众汽车是如何走出这一危机,实现销量突破的?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抓住黄金年龄的尾巴 四十岁赶紧去创业-猎头推荐
      如今,有不少的同龄人和朋友,他们仍在继续从事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涯,上有老下有小的现实使他们不敢轻易懈怠,在老板的眼皮底下苟延残喘,在不同场合或直接或委婉的计较个人利益得失,虽然他们占据高位,拿得高薪,但显然他们外表的轻松和张狂并不能掩饰内心的惶恐和不安,有道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说不定什么时候,企业走下坡路了,或者老板另有想法了,你的价值在企业体现得也差不多了,到那时候,叫你滚蛋、走路的情形出现的时候,不知你想过没有,你还能干什么?
  到时我大不了辞职创业。也许你会掷地有声的喊出来。只是,做惯了职业经理人的角色,习惯了大企业的一套按部就班的程序化模式,不知道等你真正想出来创业时,面对莫测的风险和未来的不可知,你是否还有激情亦或是来自心底深处真正的冲动。 …… [阅读全文]
职场杂谈:别让”优秀“毁了你
    A君,聪明伶俐,从小学到大学,读书成绩非常优秀,颇得家长,老师的厚爱。优秀生,又有老师推荐,毕业学校也十分了得,搞起学术研究,更是颇有成果,后来看到很多同学都在企业里混的不错,当官发财的,每当聚会都觉得自己和傻子差不多,心里暗想,那些人学习自己比他们优秀多了,他们都能混成这样,自己去企业肯定行。于是,心里直发痒,一咬牙一跺脚,来到了一家企业,结果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怎么也找不到读书时那股聪明劲,屋漏偏遇连阴雨,眼看企业也是快不行。人挪挪活,于是赶忙又换了一家企业。
    这次,A君变得聪明了,总结了上次的工作教训,名牌大学,素质又高,利用晕轮效应,射人先射马,先搞定公司里说了算的老大。要搞定说了算的,就先要摸清楚说了算的想啥,脾气秉性啥的,于是又准确搞定熟悉老大,又颇懂公司历史人文方方面面的活字典,,算是把公司情况也摸清楚了。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陕汽集团领导在安康市调研考察汽车产业
    6月9日至10日,陕汽集团规划部对外合作科科长高亚斌、铸造工程师李瑞平和项目科工程师尤克峰一行来我市调研考察汽车产业合作事宜。本次调研考察活动由市工信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旨在落实5月18日郭青市长率团到陕汽集团考察时与方红卫董事长、袁宏明总经理达成的初步合作意向。 
    考察组一行在市工信局副局长张祥国的陪同下先后到白河、旬阳、汉滨、平利四县区,考察了陕西俊达汽车、陕西神达汽车、旬阳宝利机械、宝通专用车、亨通铸造、汉滨家振再生资源、金科机械、市通用公司、平利电机等汽车配件制造企业,分别在四县区召开座谈会,各分管县区长和经贸局长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中,各企业均表达了与陕汽合作共赢的迫切愿望,愿以各种合作方式成为陕汽集团汽车零部件配套生产的合作伙伴或者生产车间。各县政府表示,将以最大的优惠政策欢迎陕汽集团与当地企业进行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共赢、多赢,通过陕汽集团的优势辐射来带动当地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 
    考察组表示,安康交通十分便捷,汽车装备制造业基础较好,部分企业有与陕汽配套生产合作的历史;本次考察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安康汽车产业的了解,回去后将考察和座谈情况尽快形成书面材料报集团总部,为下一步的具体合作提供决策依据。考察组最后表示,只要双方共同努力,共同寻找切入点,合作一定会取得成功。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