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互动通广告:以丰硕业绩迎接富媒体下个十年
      富媒体广告在中国的发展已经历经十年的磨练,在这不长不短的十年时间里,国内富媒体广告从业者从无到有,广告技术从粗放到精细,投放领域从桌面互联网扩展到移动互联网,发展规模已经相当庞大,为广告主和网络媒体搭建的广告平台已经取得一定成就。
  近日,互动通“富媒体十周年·技术改变营销”庆典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借此机会,记者就富媒体广告目前的发展状况、现存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机遇等问题,对互动通控股集团CEO郑斌进行了采访。
  十年积淀硕果累累
  追溯国内第一支富媒体广告,时间要回溯到十年前的2002年。当时在华扬联众的牵线搭桥之下,华扬联众、摩托罗拉、新浪与互动通四方倾力合作,将摩托罗拉赞助的电影《英雄》的片花借助互动通iCast技术在新浪进行了国内首支富媒体广告投放。
  回顾当年这支广告产生的前前后后种种情形,郑斌感慨技术的飞速发展如此之快,出乎意料。他讲到:“当时富媒体广告在中国完全处于摸索阶段,这支广告投放出去也是投石问路,看看网民的反应和接受程度。不过从当时投放的反馈信息来看,投放效果大大出乎众人的预料。”他接着提到,“经过十年的发展,如今的富媒体广告在形式上已经从当初最原始的视频类广告,发展到如今的扩展类广告、浮层类广告等;技术上也实现了PC电脑与移动终端的双屏合一,可以为广告主提供精准高效的广告投放。”
  据郑斌介绍,互动通目前旗下拥有三大平台:数字广告平台hdtMEDIA、移动数字广告平台hdtMobile与数字广告交易平台hdtDXP,这三大平台互相协同,共同完成为广告主服务的工作。 …… [阅读全文]
DoNews创始人刘韧与阿米巴资本成立创业基金
  6月11日上午消息,TMT社交媒体DoNews.com创始人刘韧与知名互联网早期基金阿米巴资本在北京宣布联合发起成立DoNews工作室基金,向中国互联网最早期创业者提供启动资金、办公场地、项目展示、产品定位、融资辅导、社交网络、人力资源、法律行政等支持。 
  和孵化器相比,DoNews工作室通过定期举办、承办、联办覆盖全国、分行业的创业大赛, 挖掘 、发现、鼓励、培养优秀团队与项目。和天使投资相比,DoNews工作室是一份可重复的创业支持培训计划。它一次选择一定数量的项目进行为期6个月的创业辅导,并通过毕业选秀程序,为所投项目争取下一轮融资的机会。 
  DoNews工作室发起人刘韧表示,“13年前,我创办DoNews.com,于最早期,为中国互联网摇旗呐喊。13年后,中国互联网已不乏成功者,但依然亟需对最早期创业者的支持与关注。我愿意像13年前一样,和最早的梦想一起成长。” 
  阿米巴资本是一家致力于中国互联网早期投资的基金。该基金由三位中国互联网资深人士发起成立,他们是前金山CFO王东晖,口碑网创始人李治国(微博),原阿里巴巴(微博)集团企业融资及财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赵鸿(Andrew Teoh)。阿米巴的宗旨是“通过分享我们的经验、资源,提供早期资本,帮助创业者更专著、快速地去创业”。 
  阿米巴合伙人王东晖认为,未来几年,天使投资将在中国空前繁荣,在这种形势下,种子期投资将会有更大的发展。“刘韧创办的DoNews是中国最早、最大的互联网创业社区。通过DoNews,我们将有机会广泛的帮助到更多、更早的创业者与创新项目。”  …… [阅读全文]
光迅科技并购WTD 武汉邮科院资产整合提速
     停牌一个多月后,市场猜测终于被证实。
  6月11日,光迅科技(002281.SZ)发布的重组预案,公司将以26.39元每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烽火科技发行约2333.59万股,收购武汉电信器件有限公司(下称WTD)100%股权。同时以26.39元每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增发不超过583.40万股,配套融资不超过1.52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光迅科技内部人士介绍,收购完成后公司产品将拓展到有源器件,从而加速有源器件与无源器件间的技术融合。与此同时,还可扩大公司在元器件的市场份额,每年为公司增加40%左右利润。
  至此,身为央企武汉邮科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光迅科技、长江通信(600345.SH)和烽火通信(600498.SH)的整合终于迈出实质性步伐。
  光迅科技再买WTD
  自去年重组暂停之后,此番光讯科技卷土重来早在市场意料之中。
  5月7日,光迅科技停牌后,市场便有猜测,公司将进一步推动WTD资产整合。而去年下半年光迅科技便有一次停牌,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与收购WTD有关,不料整合未果。
  时隔不到一年,光迅科技迫于市场竞争压力,再次将重组提上日程。
  “加速整合WTD,可能与公司净利润下滑有关。”一位长期关注该公司的中部某券商电子元器件行业分析师指出。
  光迅科技2011年营收11.07亿元,同比增长21.1%;实现净利润1.10亿元,同比下滑11.94%。今年一季度,利润下滑局面进一步恶化,尽管营收2.5亿元,同比增长24.48%,但净利润仍下滑34.44%。 …… [阅读全文]
国内首家电商服务B2B平台siilu思路上线
    近日,由亿邦动力网推出的国内首家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B2B平台——siilu思路网(www.siilu.com)新版正式上线。siilu思路网首次将“超市”概念引入B2B平台,弥合了传统企业和电子商务服务商之间的鸿沟,在电子商务服务业的井喷时代,为传统企业和电子商务服务的对接提供了一条捷径。 
  “siilu思路网可以理解为是一家基于电子商务服务的垂直B2B网站,作为传统企业和电子商务服务商的桥梁,一方面能让做电子商务的企业更便捷找到适合的服务商或服务产品协助开展电子商务,另一方面也为众多电子商务服务商提供了一个展示服务产品和获取企业需求的机会,”siilu思路网相关负责人这样定位。 
  电子商务服务商是电子商务大发展中的新“弄潮儿”,根据《2011年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业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底,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将突破15万家。其实,早在2010年,亿邦动力网就做出了电子商务服务业将进入井喷期的判断。随着海量服务商的涌入,如何选择、判断可信的合作伙伴成为企业的首要任务。 
  一边是大量希望涉足电子商务的传统企业,一边是期待井喷的电子商务服务,二者之间却很难做到精准对接,不是传统企业迷失在大量的广告单里,就是电子商务服务商摸不准客户的脉,很多企业在开展电子商务时花费大量时间利用搜索引擎、黄页或比较报价来寻找满足自己需要的电子商务服务商,有的甚至还为咨询意见付费。  …… [阅读全文]
如家战略:战略递进中的核心挑战
   速度!节拍!
    它们非常好地展现和诠释出如家酒店的发展风貌和战略思维。
    目前,如家在中国180多个城市开设了1000多家酒店,员工5万多名。如家的快速崛起与其踏准每个战略节拍密不可分。在每个战略节拍上,如家踏得如此精准,以至于让人感觉如家决策者的战略推演得如此波澜不惊、水到渠成。这其中,如家到底做了什么?如家的战略棋局又经历了什么样的转换?如家酒店连锁CEO孙坚接受了《经理人》专访,详实地解开了如家缜密的战略思维演化之路。
    如家的战略节拍
    在孙坚看来,如家的战略思维和发展经历了从布种、布局到布道的三部曲。
    ●一部曲:布种
    首先,确定商业模式,并加以系统实践。
    “10年前找到这样一个商业机会,把它变成一种商业模式至关重要。”孙坚说,“既要发现顾客的真实需求,又要发现你为什么这么做而别人不这么做。你发现的种子是不是会成功,最终要经过实践检验,这关系到最初你对那颗种子的市场判断力。”
    显然,如家当时就抓住了市场战略空间,因为五星级酒店太贵,而招待所便宜,但条件不足,同时如家的创建者携程和首都旅游集团具备资源优势,这为如家的“种子”发芽、成长契合了天时地利人和。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华能在疆投资将超1000亿 争做能源外送排头兵
    亚心网讯(记者 肖君)5月23日,作为央企援疆最大的扶贫惠民工程,总投资21.3亿元的华能别迭里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别迭里水电站既是一项扶贫惠民工程,也是华能在新疆布局能源产业的重要一环。据了解,“十二五”至“十三五”期间,华能集团在新疆的投资将达到1000亿元以上。
  产业援疆,实现双赢
  据了解,华能别迭里水电站并网发电后,将有效缓解阿克苏电网乃至南疆电网供电紧张的局面,为当地矿产资源开发、水资源利用、农业生产和生态建设等注入强大动力。
  “华能别迭里水电站是全疆最大的对口扶贫建设项目,在建设这个水电站之前,阿合奇县是没有工业的。水电站投产后,可为克州带来每年4000多万元的税收。”华能集团新疆公司总经理秦海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新疆进入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加速期,成为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产业转型及未来发展竞相追逐的首选之地。在这种背景下,作为排名第275位的世界500强企业,华能集团加大了在新疆发展的力度,“战略地位突出,经济效益稳定”成为华能集团新疆公司产业发展的定位。
  华能集团新疆公司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将企业发展目标与促进当地百姓民生福祉一同规划。秦海峰介绍,除了别迭里水电站外,华能在阿勒泰投资近4000万元,无偿援建华能阿克达拉水库,解决了900户牧民定居的需求。
  同时,华能在新疆建设了一批热电联产项目,这些项目为城市输送了电力,也为冬季取暖供热。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