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战略和模式下的“管理总动员”
    从长期来看,优秀企业一定不只具备单点优势,而是在整个系统上具备优势。比如,仅从产品上看,娃哈哈并不比竞品有多大优势,但从整个管理体系上看,娃哈哈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比如具有完整的产品线、深度分销策略和联销体、完善的激励制度......这些优势形成的合力令任何对手都不敢小觑。对中国企业而言,如何通过管理力构建强大的营销体系呢?
    建立营销体系,是许多国内企业面临的问题。我们发现,有不少企业对于体系的重要性缺乏足够的认知,他们孤立看待战略和模式本身,而忽视了实现战略和模式运行所需要的内部环境和管理保障。实质上,体系是企业确保战略和模式有效运行的保障和先行条件。
    如果没有强大的组织体系,无论是战略还是商业模式都无法实现。只有通过组织体系为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内部环境,统筹所有资源,战略才能够得以执行。
    优秀的组织体系应当具备哪些特征呢:通过对企业关键业务活动的提炼,准确定位企业核心职能,构建起整个部门和职位体系,从而形成良好的管理平台,推动整体战略和模式的有效执行。很多企业都缺乏构建组织体系的能力,没有将组织的构建与战略和模式联结起来,只是单纯考虑部门和岗位设置,但是对整个组织缺乏策略性的考虑,不能有效支持战略的执行。所以,企业必须在战略和模式的前提下,根据关键业务及核心职能来构建企业的组织体系,明确每个岗位详尽的工作职责,提炼出关键业务流程,从而为组织的运行提供保障。
    而组织力恰是中国企业的薄弱环节:不少老板都渴望得到一位营销人才,这样,他们就可以从繁重的日常事务中解脱出来。毋庸置疑,职业经理人很重要,但如果企业老板对其期望过高,甚至将其当做“英雄式”的人物来对待,反而会给企业带来伤害。
    职业经理人的能力和经验对于企业非常重要,但这并不意味着企业的组织能力能够就此提升。企业绝不能过分依赖其个人能力,而是应该先借助专业机构构建一套完善的管理体系,然后在此基础上再赋予高管们恰当的职责和权利。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互动通广告:以丰硕业绩迎接富媒体下个十年
      富媒体广告在中国的发展已经历经十年的磨练,在这不长不短的十年时间里,国内富媒体广告从业者从无到有,广告技术从粗放到精细,投放领域从桌面互联网扩展到移动互联网,发展规模已经相当庞大,为广告主和网络媒体搭建的广告平台已经取得一定成就。
  近日,互动通“富媒体十周年·技术改变营销”庆典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借此机会,记者就富媒体广告目前的发展状况、现存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机遇等问题,对互动通控股集团CEO郑斌进行了采访。
  十年积淀硕果累累
  追溯国内第一支富媒体广告,时间要回溯到十年前的2002年。当时在华扬联众的牵线搭桥之下,华扬联众、摩托罗拉、新浪与互动通四方倾力合作,将摩托罗拉赞助的电影《英雄》的片花借助互动通iCast技术在新浪进行了国内首支富媒体广告投放。
  回顾当年这支广告产生的前前后后种种情形,郑斌感慨技术的飞速发展如此之快,出乎意料。他讲到:“当时富媒体广告在中国完全处于摸索阶段,这支广告投放出去也是投石问路,看看网民的反应和接受程度。不过从当时投放的反馈信息来看,投放效果大大出乎众人的预料。”他接着提到,“经过十年的发展,如今的富媒体广告在形式上已经从当初最原始的视频类广告,发展到如今的扩展类广告、浮层类广告等;技术上也实现了PC电脑与移动终端的双屏合一,可以为广告主提供精准高效的广告投放。”
  据郑斌介绍,互动通目前旗下拥有三大平台:数字广告平台hdtMEDIA、移动数字广告平台hdtMobile与数字广告交易平台hdtDXP,这三大平台互相协同,共同完成为广告主服务的工作。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别让职场琐事“套”住你
    李先生是某私企经理的助理秘书,几年来,他勤奋努力,事必躬亲,却发现自己总被一些琐事包围着。他生性优柔寡断,一件事,他总是掂量来掂量去,想出好多种结果,生怕引人不快。对一些重要又不太懂的事,他总是采取逃避的态度,非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才动手去处理,结果却因时间仓促,常常草草了事。
    一次老板出差,让他起草一份在董事会上的发言报告。他想时间还有一周,不必着急,于是摩拳擦掌地决心好好给老板露一手。其后的几天,他忙于完成另外的几件事:寄了几封信,发了几份传真,打了几个无关紧要的电话,给老板的一位朋友买了一束鲜花去贺他的开业之喜,又和自己的几个朋友小聚了一两次。突然一天上班之时,想到老板明天就要回来了,可是他要的报告还未见一字。本打算全力以赴完成报告,可是已安排了一个预约接待,一谈就是半天,下午又要安排去机场接老板的事,然后又被别的部门叫去协商安排明天的会议,终于把一切安排妥当,此时,也就到了下班时间,于是决定回家加班。吃过饭,电视里又有一场精彩的足球赛,终于忍不住把球赛看完,此时已是晚上11点,刚写了开头,又发现一些文件忘了拿回来了,只好第二天赶早到办公室写出报告的后半部分。 …… [阅读全文]
与上司沟通的技巧
    除了最高层领导外,每个职员都有上司。相信参加工作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那就是遇到一个欣赏自己的“伯乐”似的上司,可以让我们这些“千里马”能够青云直上,事业成功。可现实是不可能这样完美的,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不欣赏自己的上司,他们不欣赏我们,或许是因为我们的能力,或者是我们的性格,有时甚至什么也不是,就是看我们不顺眼。
    如果你的工作完成得很好,你的业绩也不错,你的下属也很爱你,但你的上司可能不喜欢你,因为你只知道做自己的工作,只知道怎么管理你的下属,不注意上司怎么看你。所以,不管你是主管也好,普通职员也好,你都要懂得怎么当下属,怎样让你的上司喜欢你,器重你,提拔你?著名企管专家胡一夫老师认为:这就需要我们学习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下面,胡老师就与各位分享如下的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主要有六点:
    1、沟通、沟通、再沟通
    当你刚开始与上司相处时——不论你是新手或这位上司刚走马上任,不要怕和上司多说话、问问题以及交给他相关工作资料。但也千万别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除非你确定你的上司喜欢听你说这么多话。
    因为,上司……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腾讯广告刘胜义:社会化变革下中国网民的关系重构
近日消息,腾讯网络媒体系统总裁刘胜义在出席美国纽约“2012 Ad Age Digital conference”即纽约数字广告时代峰会时表示:“在社会化媒体和社交网络浪潮的影响下,中国网民开始越来越重视他们基于互联网的关系链的维护,他们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维护这个关系链,也越来越频繁地从这个关系链中获取他们想要的信息,这给品牌主的营销策略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
2012 Ad Age digital conference 于美国当地时间17日至18日在纽约举行,据悉此峰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并吸引了超过700多名全球顶尖的营销领域专家、从业者参加。峰会通过两天的会议以及演讲、演示等多种生动的模式,一起探讨数字营销的最新趋势与解决方案。据悉本届出席并发表演讲的数字营销专家约30位左右,来自全球最顶尖的科技公司等营销领域的高管,如来自facebook 的商务与营销副总裁David Fische、来自 AT&T公司品牌与设计 副总裁Gregg Heard、来自 Google 的产品管理副总裁Neal Mohan等受邀出席并发表各自前瞻性的营销见解。腾讯网媒系统总裁刘胜义先生作为中国内地唯一受邀发言者,携“中国式营销智慧”出席。

作为国内唯一的受邀发言者,刘胜义是在分析了中国独特的文化以及全新的互联网环境后得出上述结论的,他认为当今的互联网正在让中国网民的关系链庞大化和复杂化,中国网民对关系的重视从线下走到了线上,这就意味着中国网民受到这种新型社交链的影响正日益深刻。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