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天立环保董事长王利品:工业炉窑节能环保行业需求已超727亿

《职业经理人周刊》
   针对目前我国工业炉窑节能环保行业需求,天立环保董事长天立环保董事长王利品称,工业炉窑节能环保行业将有较大需求释放,仅在电石、铁合金和钢铁行业的需求规模就达到727.13亿元。

    王利品称,随着国家对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重视和对节能减排落实力度的加大,工业炉窑节能改造和余热余压利用被纳入国家十大节能工程,并作为推进“高能耗、高污染”行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措施。针对我国“两高”行业大量落后产能的现状,工业炉窑节能环保行业将有较大需求释放,仅在电石、铁合金和钢铁行业的需求规模就达到727.13亿元。

    未来,随着工业炉窑节能减排先进技术的产业化推广,纯碱、有色、建材、黄磷等重污染行业将拉动工业炉窑节能环保系统解决方案新一轮的市场需求。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已经成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我国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可发展空间相当大,工业炉窑节能环保无疑将是今后发展的重点。纯碱、有色、建材、黄磷等领域节能减排的约束性指标也在不断修订和提高中,必将为工业炉窑节能环保行业带来更大的需求规模。

董事长王利品参加朝阳区科技工作

     近日,2012年朝阳区科技工作会议在蟹岛度假村召开。朝阳区各级领导,区相关委办局、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街乡主管领导,科技兴区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科技副职、“凤凰计划”科技人才,专利示范单位、专利中介机构、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代表,创新型科普社区、科普基地、农业园区和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共36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天立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品先生在会上做了题为“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引领企业跨越发展”的重要发言,围绕天立环保在科技研发工作方面的探索和成绩,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企业以“科技立业、科技创新、科技合作、成果转化”为核心的发展思路。

    附:董事长王利品先生发言全文如下: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引领企业跨越发展

——在2012年朝阳区科技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天立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们天立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非常荣幸参加今天的会议。在此,我代表公司真诚地感谢朝阳区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我们的关怀和支持!

      近年来,在朝阳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公司逐渐探索出一条以“科技立业为核心,科技创新为灵魂,科技合作为先导,成果转化为重点”的科技强企之路。今天,我非常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与大家进行交流。我发言的题目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引领企业跨越发展”。下面,我从三个方面向大家做简要汇报。

一、朝阳区良好的创新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动力

      天立环保主要为高耗能、高污染行业提供节能减排的技术和产品服务。进驻朝阳区以来,公司得到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区政府主管区长和区科委领导多次亲临公司指导工作,为我们送政策、解难题,使我们这样一家外来企业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区科委、电子城管委会等部门的协调支持下,我们的相关项目先后被列入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高新技术与现代制造业发展专项、研发投入资助专项等,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技术创新。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推动了公司进入了跨越式发展阶段。2011年1月7日,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3.4亿元,其中技术收入约6400万元,税后利润约9000万元。目前,天立环保是经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火炬计划项目企业、自主创新企业和中国节能减排专家,公司围绕“科技立业”已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二、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科技是企业的立业之本,创新是企业的发展之源。天立环保始终秉承科技立业的理念,将科技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球性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愈发严峻的形势下,我们瞄准高能耗、高污染行业,通过技术开发、产品开发、应用开发不断攻克行业技术难题,推动产业技术升级。目前,公司已成为电石、铁合金、钢铁行业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和综合利用的行业领导者。

      根据行业发展,公司以国家政策为导向,将系统节能、新能源、新材料的技术开发作为科技创新的重点,并持续加大投入。近三年,每年直接研发投入均超过1000万元,并实现逐年增加。已经研发的项目包括:33000KVA大型密闭电石设备炉、密闭矿热炉节能自控系统、工业炉气高温净化技术、节能环保气烧石灰窑技术、500T/D双套筒尾气回收气烧石灰窑技术、密闭镍铁合金炉等项目。上述项目在工程实施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承建的新疆圣雄集团33000kva密闭电石炉项目、河北钢铁集团日产500吨气烧石灰窑项目、福建鼎信33000kva镍合金炉项目,在产能、电耗、尾气排放、余热回收利用等关键指标上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大型节能环保密闭矿热炉系统、气烧石灰窑系统获北京市自主创新产品证书。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计算机专家操作系统、高温炉汽直接除尘技术、高温密闭水冷却技术填补了国内外行业技术空白。总经理吴樟生先生被聘担任中国电石工业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环保安全委员会主任,参与起草制订了国家电石行业质量、能耗等多项专业标准和行业规划。

      目前,我们正在研发的项目有:40500kva、45000kva密闭电石炉系统、日产600吨气烧石灰窑系统产品。准备开发的有:200目以下的超细煤粉生产技术、锅炉煤粉燃烧脱硫脱硝技术等。可以预见,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和科研投入,天立环保公司一定能够快速、顺利地实现产业升级,做大做强,实现可持续发展。

三、加强科研组织管理,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成效

      科学的科研组织工作是企业科技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础。天立环保采取内部自主研发和外部广泛合作的科研组织模式。对内,通过机构整合成立研发中心和技术中心,设置科技项目管理部门和研发专项奖项,致力于推动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和开发,以及研发成果的标准化和产业化。对外,设立专项科研资金和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煤炭科学研究院等知名科研院所共同进行研发,组建了一支涵盖国内外行业专家的研发队伍。通过有效的科研投入最大程度地推动研发工作进程。另外,天立环保的科研工作突破了传统单一的实验室模式,更加注重于将研发工作与工程建设实践相结合,针对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工艺、设备、控制等技术难题进行研发,并将成果迅速运用于工程项目建设,形成研发—实施—反馈—提高的良性闭环式科研模式,大大降低了研发成本,提高了研发效率,实现了产学研用一体化。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天立环保目前正处于跨越发展与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与企业成功上市为我们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将继续不断探索,始终依靠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将企业做大做强,并牢记企业使命和社会责任,努力回馈社会,为朝阳区建设“新四区”贡献我们更大的力量。

      最后,再次感谢朝阳区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谢谢大家!

来源:科技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