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亚洲—全球对话举行 专家称中国有实力应对欧债冲击

《职业经理人周刊》

  香港5月31日电(记者 江家岱)首届“亚洲—全球对话”31日在香港开幕,吸引逾400名全球金融精英,尝试在全新经济体系下重新定义亚洲角色。前英国金融管理局局长及英伦银行副行长Howard Davies预测希腊将有五成机率脱离欧元区;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茅于轼表示中国有足够实力应对外部风险。

  Howard Davies分析称,希腊不太可能完成欧元区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紧缩要求,势必需要更多的援助。但目前欧洲各国已无剩余流动性,有50%的可能将迫使希腊出现无序违约,从而脱离欧元区。但他强调,欧元区将在希腊脱欧后建立更强大的金融防火墙,避免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重蹈覆辙。

  对此,汇丰控股行政总裁欧智华发表主题演讲,提出4招纾缓欧债危机。他建议,欧元区首先须设立存款保障计划,避免出现银行挤兑;其次,应购买问题资产,并同时发行欧元债券,对身处困境的银行实行资本重组。

  谈及亚洲面临的外部风险,欧智华认为亚洲在连续经历金融风暴后,已建立起一套相对完备的监管机制,有望成功防止资产泡沫的同时,保持经济增长。他预测未来10年新兴经济体的发展速度将是发达经济体的2倍,中国人均收入将在2050年上升逾8倍,亚洲经济将主导全球增长。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目的地之一,欧元区经济若出现大幅动荡,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中国亦难独善其身。茅于轼在接受中新社专访时指出,短期内中国的出口和对外投资必然会“雪上加霜”,但整体风险不大;中国逾3.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正好可提供有效的缓冲,中国经济是否能延续高增长主要仍取决于国内金融改革和结构调整。

  中国银监会首席顾问沈联涛则认为,内地及香港两地银行业财政稳健,资本充足率较高,相信能承受欧债所带来的外部冲击。

  据悉,本次会议由经纶国际经济研究院举办,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担任主礼嘉宾,其他讲者还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局前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中美交流基金会兼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前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等,为期3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