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详讯:美1季度GDP增速下调至1.9%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一季度GDP修正报告显示,经济增长率略低于早先预期,增速下调至1.9%,这主要与企业重新充实库存的速度减弱及政府开支大幅减少有关。

  美国商务部指出,一季度GDP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从2.2%下调至1.9%。去年四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长率为3.0%。今天报告一个令人失望之处是,企业税后利润出现了三年来第一次环比下降。

  在美国经济总量中占据约70%比重的消费者开支被小幅下调,出口走强也导致了GDP向下修正。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一季度GDP的增长率将修正至1.9%。

  一季度的企业库存环比增长577亿美元,明显低于早先估计的695亿美元,仅推动GDP的增长率增加0.21个百分点,明显低于一个月前发布的0.59个百分点。

  虽然库存增量减少导致一季度GDP的增长率下调,但预计库存的再度充实、汽油价格下降和房地产市场状况的改善将推动二季度GDP更快速增长。目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二季度美国GDP将增长约2.5%。

  若不计库存,一季度GDP的增长率为1.7%,将超过早先估计的1.6%,同时明显超过去年四季度的1.1%。今天发布的报告显示,一季度消费者开支的增长率为2.7%,低于早先公布的2.9%。尽管如此,下调后的增速依然高于去年四季度的2.1%。

  一季度政府开支大幅下降3.9%,降幅明显高于一个月前发布的3.0%。此外,一季度出口和进口的增长率都高于初期公布值。今日GDP报告的亮点有,企业针对设备和软件开支的增长率大幅上调至3.9%,明显超过初期的1.7%。

  但是,目前有迹象表明,今年二季度初企业的开支已开始放缓。一季度的营建开支今日小幅上调,而非住宅营建投资的降幅也没有早先估计的那样严重。

  如果从收入层面考察,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2.7%。去年四季度国内总收入(GDI)的增长率下调至2.6%,明显低于早先发布的4.4%。去年四季度个人实际可自由支配收入增长率下调至0.2%,明显低于1.7%的初值。今年一季度个人实际可自由支配收入增0.4%。

  对于某一季度而言,GDP和GDI可能存在较大差异,因为它们的计算使用不同的数据序列,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它们的变化趋势将基本趋于一致。

  今天美国商务部还指出,一季度企业的税后利润环比下降4.1%,跌幅是2008年四季度以来最高的,税负导致了企业利润明显减少。去年四季度企业的税后利润增1.1%。(立悟/编译)

来源:新浪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