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汽车业营销高手付强:沃尔沃销售新舵手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北京奔驰营销副总裁任上短暂停留不到两年之后,汽车业营销高手付强再次跳槽。沃尔沃中国本周发布公告称,付强正式加盟沃尔沃集团中国区,担任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

  “非常欢迎付强这样一位受人尊敬的业界精英加盟沃尔沃汽车。”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表示,希望付强的到来,能够进一步提升沃尔沃在中国的销售业绩、渠道管理和品牌营销工作。

  这样的表态显示,付强在沃尔沃中国区将负责包括品牌营销在内等系列工作,份量举足轻重。

  归属吉利之后,中国成为沃尔沃的第二本土市场。目前沃尔沃已经完成了在中国的全面布局和产品规划,以及包括研发在内的机构建制,并正在推进在成都和大庆的国产化计划。2011年,中国区是沃尔沃增长最为迅猛的市场,增幅达到了54.4%,但整体销量也只有不到5万辆。沃尔沃的计划是到2016年,在中国达到20万辆的销量。

  这样的平台和事业背景,将成为付强推进个人职业成就的良好空间。付强也可望成为李书福麾下的营销大将。从执掌沃尔沃的沈晖,到掌舵吉利研发的赵福全,李书福在集合人才上,已留下了“用人不疑”的好名声。

  作为汽车业的一名职业经理人,付强何以备受关注?

  付强的汽车职业生涯已达23年,先后担任的重要职务包括北京奔驰销售与营销执行副总裁、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部长、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奥迪品牌)、一汽大众控制部部长等。特别是在上海大众任职期间,付强将默默无闻的斯柯达品牌带进主流市场,推动上海大众双品牌战略的成型,奠定了他在汽车江湖营销高手的地位。

  国内汽车业尚缺具有开拓性的职业经理人,这正是付强的独特价值所在。于沃尔沃而言,付强的大刀阔斧风格,可望带来清晰的营销战略,而不是粘粘乎乎的小策略。而唯有此,才能推动沃尔沃进入高速增长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