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餐饮业IPO 两年半后重启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羊城晚报讯餐饮业IPO 中止两年半后重启。证监会日前颁布了餐饮等生活服务类企业上市信息披露指引。媒体解读这是IPO 新政的举措之一, 也有市场人士称, 餐饮企业A 股上市解冻,是众多股权投资机构推动的结果, 因为他们的投资迫切想退出。 

  据统计,目前A 股仅有全聚德、西安饮食、湘鄂情和绵世股份4 家餐饮上市公司,其中湘鄂情2009 年11 月上市,为其中最后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餐饮企业。此后,因食品安全、成长性等诸多原因,餐饮企业的上市申请相继搁浅,如早已提交材料的俏江南于2012 年1 月主动提出撤回IPO 申请材料。 

  从《指引》可见,证监会对于餐饮企业的经营扩张风险、食品安全、会计核算和商标四大问题尤为关注。在瘦肉精,地沟油频频曝光的背景下, 食品安全问题被列为重点关注。 

  另外,《指引》规定,除了餐饮、美容、健身等服务类公司外, 其他类型的连锁经营企业或生产经营中存在大量个人客户和现金收付的企业,也可参照《指引》 

  进行信息披露。市场解读《指引》也为上述相关行业带来利好。
 
  证监会网站显示, 截至今年5 月17日,狗不理集团、广州酒家集团、顺峰饮食酒店管理、净雅食品四家餐饮企业排队等待在深交所上市,处于健身服务业、美容保健业的有深圳市中航健身时尚一家企业。就审核流程看,上述企业均为初审中。 

  有 消息称,股权投资机构如深创投、鼎晖创投、复星集团旗下投资平台都投资了餐饮企业。现在它们多了一个重要退出渠道。 
来源:金羊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