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收视败退广告被曝负增长 “芒果王朝”或临拐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曾经遥遥领先、风光无限的湖南卫视最近有点灰头土脸。《快乐大本营》的收视下滑,曾经最火爆的“金鹰独播剧场”面临被砍,连舞美师也爆料称,芒果台从上个月起持续了十年增长的广告首次出现负增长。芒果王朝的拐点,真的到了吗?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5月17日报道 曾经遥遥领先、风光无限的湖南卫视最近有点灰头土脸。《快乐大本营》的收视下滑,曾经最火爆的“金鹰独播剧场”面临被砍,连舞美师也爆料称,芒果台从上个月起持续了十年增长的广告首次出现负增长。 
一份网上流传的收视报告显示,在限娱令的影响下,各家卫视的座次已经重新排定——江苏坐稳了头把交椅。 
芒果王朝的拐点,真的到了吗? 
为抢占黄金档市场,芒果台今年新开辟了“金芒果剧场”。但该剧场在各家卫视以及视频网站的冲击下,收视乏力。 
而10点档的“金鹰独播剧场”更惨,广告招商14亿的金字招牌因收视不济,面临被砍的风险。 
为“救市”,芒果台5个月里腰斩了3部剧:《太平公主秘史》、《逆转女王》、《笑红颜》。 
在多份收视报告中,湖南卫视4月收视排名已下滑到整体第八名。 
更烦心的是,有消息说,王牌娱乐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上周收视率更是跌破到不足2点。舞美师更在微博上爆料称,芒果台从上月广告首次出现负增长。这三个坏消息,让芒果台危机四伏。 
网友“卫视大混战”忍不住调侃:“昨晚湖南卫视一秒钟变DVD台,晚间电视剧3+2五集联播;今湖南卫视收视率一秒钟变 二流卫视 。” 
湖南卫视整体下滑,原因到底出在哪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限娱令影响下,湖南卫视把宝押在了电视剧上。可独播剧的成本高、风险大,连续播砸几部剧之后副作用相当明显。 
在舞美师看来,湖南卫视今年节目创新力枯竭、影响力下滑,深层原因有三 “1、芒果传媒集团改制的转折时期,大领导忙产业布局,小领导忙位子。2、节目被众多广告主利益绑架。3、团队壁垒,自我中心。” 

同时,视频网站这个“程咬金”的杀出,更是摊薄了电视台的收视率。 
日前,湖南卫视紧急召开“七月创新改版动员大会”,上周五宣布“启动新一轮创新”,打造“芒果自制第一区”,一周打造多档系列创新节目,创新方向初步锁定草根挑战互动、明星挑战互动、真实对抗竞争、音乐舞蹈竞技活动等节目类型。 
在电视剧方面,湖南卫视将继续打造两个独播剧场,目前已经储备《青瓷》、《花开半夏》、《轩辕剑之天之痕》、《胜女待嫁》等优质剧集,将逐一加大独播与首播。 
湘军开始拼了,这卫视竞争的好戏,又有看头了。 
来源:今日早报(杭州)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