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酒店竞争审时度势 两大因素开行业新篇

《职业经理人周刊》
  酒店的竞争不能靠盲目扩张,应运而生的产品通常都能茁壮成长。那么时下哪些因素,哪些行业对酒店行业具有或掀起涟漪,或颠覆性的影响,结合市场环境、技术环境以及人力环境,才能更好的去突破? 
  会展市场活跃  掀起高星酒店瓜分潮 
  会展给酒店带来的不仅是住宿收入,一个会议的用餐、租会场为酒店带来的收入都远远超过普通旅游团。会展的巨大市场对于高星级酒店而言可谓是一块巨大的利润蛋糕。 
  近几年,中国会展业年均增速达20%,预计至2015年,中国会展业产值规模将超3000亿。 
  就从北京的数据来看,2010年北京会议收入同比增长34.1%,展览收入同比增长27.7%,会展业所创造的直接经济收入高达170亿元人民币。根据北京“十二五”时期会展业发展规划,北京将建成亚洲会展之都,全球国际会议五大举办地之一,力争2015年会展业收入超过300亿元。借助整合高端旅游资源的优势,计划2015年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10%以上,入境旅游收入超过100亿美元。 
  据业内人士表示,北京多家五星级酒店提前迎来了会展旺季,这无形中也说明了北京的高星级酒店会展市场潜力巨大,以及市场对高端酒店会展的强大消费需求。知名度较高的国际以及国内品牌酒店,往往是一些大型或较高知名度会展、会议的首选。这些品牌酒店的知名度与影响力都相对比较高,能够提供的硬件以及服务也非常的不错。 
  新媒体营销  或给酒店业颠覆性影响 
  “各酒店集团应该在Facebook、新浪微博等各大社会媒体开设官方账号,利用开放的程序接口,嵌入酒店预订引擎等电子商务功能,方便客户直接在社会媒体完成客房预订、咨询投诉等一系列操作”。有业内人士认为,不久后的将来,这个设想或许在新浪微博就可以实现。 
  据知情人士透露,新浪微博即将上线企业版酒店营销平台,推出企业级微博应用“微订房”等产品,酒店可更新客房信息并管理订单,客户亦可快速浏览酒店服务信息并预订客房。 
  “微订房”的出现,或将引发各大社会媒体酒店预订系统的兴起,从而逐步对业界(尤其是酒店业)带来深远的、甚至是颠覆性的影响。 
  社会媒体酒店预订平台天生具有社交基因,更加贴近客户,也更有亲和力,客户可以从酒店得到更及时、更直接的服务响应,实名注册的客户几乎可以实现“一键预订”,大大缩短了预订时间。客户还可以在酒店预订过程中与其它客户进行充分互动,有效消除信息的不对称,更快地找到自己需要的酒店,并完成预订。(文/Jalinca) 
来源:迈点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