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男士西装有了超奢华面料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对于买啥东西都是自己定主意的男士,该给他们买些什么呢?回答这个问题并非易事(问任何女士便知),但最简单的答复也许来自当事男士本人,他们选择超级精英的解决办法:在萨维尔街(Savile Row)买顶级面料来定制西服。

黄金、白金、钻石粉末与其它宝石,还有珍稀动物(如麝牛、栗鼠)的毛发,都是英国裁缝行添加到高端服装中的原料。过去10年,中国、俄罗斯、尼日利亚以及阿联酋新涌现的超级新贵不断加入日本与美国的客户流,对这些面料的需求大幅飚升。

“就象某些男士喜欢定制自己的豪车一样,我们也都会遇到这样的顾客,对方只想看价格最贵的面料,”要求匿名的萨维尔街某裁缝说。“好笑的是这些珍稀面料做出来的服装通常没有标准款超级100精纺美利奴(Super 100s worsted merino)高档面料做出来的效果好,我们也是如实这样告诉客户的。”

“穿超豪华面料做的服装完全是心血来潮,”世家宝(Scabal)CEO格雷格•蒂森(Gregor Thissen)说。他应该对此心知肚明:世家宝10年前就开始涉足这项业务,当时它把钻石粉末附于高品质美利奴羊毛纱线上,推出了一款超级150高档西服料。世家宝生产了几种不同款式的Diamond Chip系列西服料,但用这种布料做出的两件套西服平均售价约为7000英镑,差不多是传统美利奴高档羊毛布料西服售价的两倍。

如今,使用同样的先进技术工艺,世家宝声称已把天青石(一种蓝色准宝石,据信穿上这种面料做的衣服能增加男士的信心与自我信念感)的神奇功能变为现实。一套天青石定制西服的起步价约为5500英镑。在聚酯线上涂抹精美的黄金或白金涂层,以营造出奢华的细条纹,世家宝是始作俑者,但如今已有好几家裁缝行(包括Holland & Sherry与Harrisons)能生产出这种别出心裁的高档面料。

来自英国布行Harrisons的詹姆斯•邓斯福(James Dunsford)强调指出:他推出的白金与黄金细条纹面料还是“相当保守的。纯金(白金)线不结实,难以承受整个纺线过程,”他说。“但我们运用24K纯金或纯白金作为涂层,最后呈现的是美轮美奂的效果,在俄罗斯、日本与中东市场十分畅销。”除了珍贵矿石外,来自国外野生动物的天然珍稀毛发也是顶极奢侈品。多年来,Harrisons布行用Millionaire品牌成功推出了开士米羊绒上装,深受美国政客与商界人士的青睐(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就是其老客户);布行如今增加了投入,推出了Multi Millionaire系列,它由纯开士米羊绒加入2%的驼马毛(由生活在安第斯山(Andes)中、长相酷似骆驼的驼马咽喉处的毛)混纺而成的一种珍稀面料。如今的产品还不断推陈出新:骆驼、驼马(生长于安第斯山中的另一种动物)、羊驼、栗鼠以及水貂的毛发也成为顶级面料的混纺成分。

对天然珍稀面料的追求使得英国的多美(Dormeuil)把触角伸向了加拿大北极圈内的冻土地区,每年一到春天,它就收集麝香牛褪下来的毛,并美其名曰Royal Qiviuk(因纽特语中称呼麝香牛为Qiviuk),它与60%的羊绒及30%的驼马毛混纺出的Vanquish II品牌系列面料,每米售价高达3300英镑。

Holland & Sherry布行推出的一款顶级面料定价定得更为咂舌,它是纯精纺驼马毛西服料,每米零售价高达9000英镑,做出的两件套西服售价则高达3万英镑。

“只有屈指可数的顾客对这种布料有需求。我在沙特阿拉伯有几位客户,另外在纽约有两位客户,”萨维尔街裁缝师理查德•安德森(Richard Anderson)坦承。“他们都是戴售价10万英镑手表的那号子款爷,穿这种顶级面料做的西服,纯属心理作祟。”

这种烧钱的客户虽说很重要,但人数毕竟寥寥无几。萨维尔街某知名裁缝行证实:一年内定制售价超过1万英镑的西服不超过20件。

同样,自2007年来,多美推出的Royal Qiviuk面料只有两条生产线,每条只生产相当于350套西服的面料,在五年的时间内只生产相当于700套西服的布料来满足全球客户的需要。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埃里克•马斯格雷夫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