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电商高管相继离职:懂医药又懂电商的人少
  药房网高管离职背后 
  简介:医药电商高管相继离职,原因何在、影响如何?一切都值得探讨和思考。 
  医药电商高管相继离职的背后,也是该行业对人才的新一轮探寻。 
  无独有偶 
  4月29日,备注为药房网CEO的秦国良通过微博宣布离职。时间恰好发生在北京开心人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开心人)董事总经理史文禄等5大高管相继离职之后,一时间把药房网推向风口浪尖。 
  药房网,隶属于北京京卫元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京卫元华),是我国国家药监局批准的第一家合法网上药店。京卫元华同时拥有独立的物流体系——北京京卫利达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这与其他依靠第三方物流的医药电商企业相比,足具竞争优势。 
  也正是物流模式的不同,使舆论上看来处于领先地位的药房网和开心人得以区分。但对于两家公司高管相继离职的现象,以及秦国良与史文禄在微博中相同的创业说法,外界猜测,这是否存在一定的关联性,是否意味着医药电商行业高管离职潮的到来。 
  对此,出现两种截然相反的答案。 
  京卫元华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洪波在5月3日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开心人史文禄的离职与药房网秦国良的离职,没有任何关系,秦纯粹是个人原因。“并不是医药电商特殊的环境和业态,造成了职业人的离职。” 
  而对立观点是,“开心人5大高管和药房网高管先后离职,是普遍因素,主要由医药电商行业薪酬结构所决定的。”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对新金融记者说。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姜林奎:把哈药集团打造成医药经济的领头羊
  姜林奎同志,1961年生,管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读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哈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哈药集团三精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兼任黑龙江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哈尔滨市药学会理事长等多项社会职务。
  他担任三精制药主要负责人的14年间,上缴国家税金年均增长269.77%,企业净资产年均增长32.5%,年均产销率98%。截止目前三精制药资产总额已近30亿元,年销售额近21亿元。三精制药已由当初单一的药品制造企业迅速发展成为拥有31个参股和控股子公司集团化医药类上市公司,并于2006年并评为“中国最具成长性的上市公司”。自2004年10月担任哈药集团总经理以来,他积极开拓,大胆创新,带领集团全体员工克服各种困难,坚持改革创新,企业整体实力迅速提高。2007年,哈药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07.48亿元、利税15.49亿元、利润8.5亿元,分别比2005年增长22.69%、19.89%和57.7%;其中,利润和销售收入指标2006、2007年连续两年位居“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排行榜首位。另据美国《制药管理者》杂志公布的2007年度全球制药企业50强销售数据显示,哈药集团2007年的营销规模已正式跻身世界制药50强行列,充分发挥了哈药集团在国内医药经济发展中的领头羊作用。
  改革产权制度 强化制度创新动力
  在实际工作中,姜林奎同志带领集团干部职工积极深化改革创新,依靠内涵式与外延型并举的方式,全方位实施资源配置、资产重组、架构重建,打下了一个由体制变革、资本运作和机制创新三根“钢筋”铸定的坚实根基,有效促进了集团经济规模的快速扩张。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是什么原因让你不能做好职业经理人
     到底职场上位有无规律可循?那些高级职业经理人们又是通过怎样的途径寻找新机会的?哪种职业经理人又是最受企业欢迎的?对此,带着更多人上位职业经理人的理想,笔者进行了多方走访调查。上位?高薪?是什么问题。
  金字塔型的上升路径,最近Frank的日子过得异常忙碌,MSN签名都改成了“7日制工作”。除了日常工作,每个周末Frank都要按时到清华大学上课,攻读MBA管理学课程。刚满28岁的Frank看起来远比实际年龄要成熟得多。对于自己走过的6年职场生涯,Frank很自信:2004年毕业,工作两年晋升经理(管理20人的团队);工作四年晋升总监(管理50人的团队),之后更兼过1个月的公司副总(管理80人团队);2009年跳槽至某全球500强公司,任职经理(管理30人团队),晋升速度堪称现实版杜拉拉! …… [阅读全文]
猎头提醒:小心!你的能力在退化
    谈到退化,先要说说我们生理特征上的“达尔文结节”。它是人耳轮后上部内缘的一个稍微肥厚的结节小突出。达尔文发现,这是人类进化过程残留的痕迹器官之一。回到职场上,经过那么多年的摸爬滚打、千锤百炼,你某些方面的能力得到了“进化”,但同样也有很多能力在不知不觉地退化,其中还有很多是很重要的能力,比如创新能力、学习能力,甚至是外语能力等。如今,它们就像一个“结节”,存在着,却再也不能发挥作用。哪些能力最易退化?要如何减缓退化,职业规划师为你支招。
    危机意识消退
    X君是某外企的HR主管,在这家公司已经工作了五年。去年有次升职的机会,结果未能如愿以偿,但他觉得下次应该就是自己了,也没有多想。最近公司新进了很多年轻干练的新人,他也不以为然,直到知道有个新人被提拔了,他才突然感到危机来了,可此时一切都晚了。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老百姓大药房IPO隐忧 医保卡管理缺失盈利能力存疑
经济导报首席记者 刘翔 
  随着证监会公布IPO“排队”名单,诸多跃跃欲“市”的企业提前被置于公众关注中。截至8日,审核状态处于“落实反馈意见”的老百姓大药房,与已“预披露”的云南鸿翔一心堂、正在“初审中”的湖南益丰大药房,均有望在年内成为A股零售药店第一股。 
  虽然老百姓大药房上市仅差“临门一脚”,但是前景依然存忧。经济导报记者在济南调查时发现,老百姓大药房旗下部分药店医保卡消费混乱,食品、保健品等均可刷医保卡消费。 
  “个人医保卡进行食品等消费,有套取国家医保资金嫌疑,明显违规;若此类消费收入对其营收贡献较大的话,也会影响到公司盈利能力的真实性。”9日,中国反证券欺诈律师团成员、山东成思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金星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开、规范是企业上市的前提,尤其是在上市“前夜”,更应该对相关经营行为加以规范和完善。 
  刷卡漏洞 
  “保健品可以刷医保卡,但是食品、日化用品不能刷卡。”8日,导报记者以顾客身份走进位于济南市经五路附近的一家老百姓大药房,一名服务人员说。 
  但是,导报记者并未选择其推荐的汤臣倍健(300146,股吧)胶原蛋白粉等保健品,而是表示要刷医保卡购买一袋“满堂红多维冬枣”。服务人员稍有犹豫后表示,可以刷医保卡,但前提是不能提供具有明细的购物小票。 
  在导报记者刷卡后,小票被服务人员随手撕掉。随后,导报记者又以报销为由索要发票,该药店开票人员按照相关价位为导报记者开出了一张发票,但发票项目一栏标注为“药品”。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