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信息化项目不再烧钱
     捂住钱袋,眼睛只看见成本二字的企业是无法真正成功的。机会的成本才是最大的成本,资金只是我们实现战略目标的资源之一。从这个意义上说,预算是为战略服务的,只有根据战略制定出来的详细、周密、科学的预算,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将战略的实现步骤,通过预算的工具具体化成一步步可以实施的战术动作,才是预算真正的价值。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信息化项目是个烧钱的游戏”已经是很多企业管理者对于化项目的直观印象。相比起企业其他项目,如一个新产品的研发或者新生产线的投入,这个帽子扣的实在有点高。但是正如中国民族证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颜阳所说,IT项目的建设正如围起墙来盖高楼,身处围墙外面的企业高管和员工翘首以盼数日,只见墙内尘土飞扬,却始终不见声色,殊不知围墙内正在热火朝天的为日后的坚固打下坚实的基础。待到地基打好,高楼大厦才一层层拔地而起,这时外面的人才看到成效。而IT项目回报周期长,而且效果很难量化,持续投入却只见报表,难免会留下这种印象。在IT投资的此种属性之下,对于预算的管理更需灵活,才能够避免出现IT投资快速增长,但看不到如此带来的明显的商业价值。IT费用的超预算或预算过高已引起CEO/CFO的极大不满,而业务部门也认为没有得到IT部门高质量的支持的情况。
  在每年一次的IT预算中,CTO需要明确界定各IT项目、制定出各项目详细的资金预算、实施计划,使企业高层能够清楚地掌握信息化建设应投入的费用和任务进度表。可见,IT预算不仅是保证IT项目成功实施的基础,还能为CTO进行投资回报率分析提供一份很好的财务数据支持。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马云重掌阿里巴巴控制权 被解读成为上市铺路
    本报讯(记者杨云龙)昨日,阿里巴巴集团与雅虎之间的股权回购谈判终于尘埃落定:阿里巴巴集团将动用63亿美金现金和不超过8亿美元的新增阿里集团优先股,回购雅虎手中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一半,即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20%。这意味着马云彻底掌握了阿里巴巴集团的控制权。有网友评论,阿里巴巴终于重新成为“中国的公司”。
  将为阿里集团上市铺路

  根据双方的协议,如果阿里巴巴集团在2015年12月前上市,阿里方面有权以首次公开招股价回购雅虎剩余持有股份的1/2,也就是10%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在IPO禁售期后,雅虎可以在适当时机处置其所持有的剩余的10%的股权。上述协议意味着,一旦阿里巴巴集团IPO,有权从雅虎手中继续回购更多股权。

  马云曾在去年6月的公开邮件中表示,不排除集团整体上市的考虑。此次回购被解读为将为阿里巴巴集团上市铺路。有关人员表示,目前为止,阿里巴巴集团并无具体的IPO计划,但与雅虎签订股权回购协议将推动该公司继续向IPO迈进。关于协议中提及的“2015年”时限,更被视为对阿里巴巴集团未来上市的一种激励。

  马云团队投票权超50%

  交易完成后新的公司董事会中,软银和雅虎的投票权将降至50%以下。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雅虎将放弃委任第二名董事会成员的权力,同时也放弃一系列对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和经营决策相关的否决权。阿里巴巴公司董事会将维持2∶1∶1(阿里巴巴集团、雅虎、软银)的比例。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猎头:是什么原因让你不能做好职业经理人
     到底职场上位有无规律可循?那些高级职业经理人们又是通过怎样的途径寻找新机会的?哪种职业经理人又是最受企业欢迎的?对此,带着更多人上位职业经理人的理想,笔者进行了多方走访调查。上位?高薪?是什么问题。
  金字塔型的上升路径,最近Frank的日子过得异常忙碌,MSN签名都改成了“7日制工作”。除了日常工作,每个周末Frank都要按时到清华大学上课,攻读MBA管理学课程。刚满28岁的Frank看起来远比实际年龄要成熟得多。对于自己走过的6年职场生涯,Frank很自信:2004年毕业,工作两年晋升经理(管理20人的团队);工作四年晋升总监(管理50人的团队),之后更兼过1个月的公司副总(管理80人团队);2009年跳槽至某全球500强公司,任职经理(管理30人团队),晋升速度堪称现实版杜拉拉! …… [阅读全文]
猎头提醒:小心!你的能力在退化
    谈到退化,先要说说我们生理特征上的“达尔文结节”。它是人耳轮后上部内缘的一个稍微肥厚的结节小突出。达尔文发现,这是人类进化过程残留的痕迹器官之一。回到职场上,经过那么多年的摸爬滚打、千锤百炼,你某些方面的能力得到了“进化”,但同样也有很多能力在不知不觉地退化,其中还有很多是很重要的能力,比如创新能力、学习能力,甚至是外语能力等。如今,它们就像一个“结节”,存在着,却再也不能发挥作用。哪些能力最易退化?要如何减缓退化,职业规划师为你支招。
    危机意识消退
    X君是某外企的HR主管,在这家公司已经工作了五年。去年有次升职的机会,结果未能如愿以偿,但他觉得下次应该就是自己了,也没有多想。最近公司新进了很多年轻干练的新人,他也不以为然,直到知道有个新人被提拔了,他才突然感到危机来了,可此时一切都晚了。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趋势科技张伟钦:中国会在“云”中找到机会
    本期论坛分为两部分:第一阶段的议题为云计算趋势前瞻,第二个阶段的议题为云计算在当前产业应用。
  趋势科技执行副总裁、全球研发长亚太区总经理张伟钦云计算产业论坛发表演讲。张伟钦表示,云计算会是一个趋势,中国的企业会在其中找到机会。但无论是私有云还是共有云,都会面对云安全的问题,这是“云”应用所面临的挑战。 

  以下为张伟钦演讲实录:

  各位下午好,首先非常感谢有这个机会来到互联网大会跟诸位有一个演讲,也非常感谢各位下午这种天气还在这里听这样一个会,我想在接下来20分钟让各位有一些收获。

  我今天最主要讲云,尤其是讲安全的部分,每次讲到安全的时候,大家会觉得说你看云多好,你看云这么多机会,总是安全跑出来说云不安全,你们最好不要用,云这里不好,那里不好,这里很危险,你的资料会被泄密,很多人觉得说每次讲到一个新的技术,为什么安全问题永远都让人困惑。

  大家在座很多都开车,一定有刹车,你用刹车最大的原因并不是在于不是让你开越慢,你开越快就是因为有刹车在那里,你开快不用太担心,因为有东西在保护你。同样安全产品也是一样,安全产品不是不让你做任何事情,不是让你的IT的架构变得更有效率,更有经济规则,而是让你在考虑这些东西的时候,在安全保护下面你反而能更有效的发挥出地最大的实力。……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