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博瑞传播网游三驾马车已成 或分拆上市保地位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魏啸的加盟,博瑞传播成功将网游行业三员虎将纳入麾下,被业内人士评价为完成了整个网游业务链的布局,下一步,可能就是奔着上市去了。

  魏啸“入局”

  4月11 日,前百游高级副总裁减首席运营官魏啸因个人原因离职。

  5月4 日,博瑞传播发布公告正式任命魏啸为成都梦工厂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成都博瑞梦工厂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各项工作,魏啸本人也通过微博予以确认。消息确认前,不少业内人士猜测魏啸多半会选择创业,但最终他却选择了投奔博瑞。

  “三驾马车”蓄势待发

  在魏啸之前,博瑞传播已通过收购、投资获得了裘新和王磊两元大将。据知情人士透露,魏啸加入后,博瑞旗下是网游业务呈现出由裘新负责研发、王磊负责产品运营、魏啸负责营销与管理的,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态势。

  2009 年6 月,博瑞传播以4 亿余元的价格收购成都梦工厂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100% 股权。 完成收购后裘新留任梦工厂总经理一职,他被誉为中国游戏行业的教父级人物,从事游戏行业将近20 余年,与李兰云和罗晓音被称为 “ 西山居三剑客 ” ,尤其在研发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博瑞传播的在网游领域的第二次大动作是以6000万投资蓝港在线前COO王磊创立的泥巴网络。王磊,历任侠客行运营总监、光宇华夏COO,2007 年与王峰、廖明香等联合创办蓝港在线,在产品运营上很有经验。

  而曾任金山《剑侠情缘网络版》产品经理,目标软件营销总监、营销总经理、百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的魏啸,在产品推广、市场营销、公司管理方面经验丰富。他的加入,业内人士解读为,博瑞传播在网游业务上的三架马车已全部整装待发。

  意在分拆业务上市巩固西部市场地位

  博瑞传播突然加大在网游行业的投入,被业内人士分析为,“吃到了网游的甜头”,很可能将旗下网游业务分拆重组,在资本市场再获得更多的收益,同时通过国内市场数十倍的PE 融资在西部市场拿下绝对的优势地位。

  人民网成功登陆交所的余热未散,不少投资分析人士认为人民网的上市可能引发传媒业 “ 国家队 ” 上市的热潮。 博瑞传播隶属于成都传媒集团旗下,是根正苗红的 A 股“国家队”之一。有投资人士认为,在公司收入情况、背景、资金、市场热点等方面看来,博瑞传播的网游业务分拆上市可能并非只是猜想,缺的可能仅仅是下一款产品的成功。

来源:DoNews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