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康宝莱CEO迈克尔:中国将是最大食品保健品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你知道我永远不会对自己满足。”这是康宝莱全球CEO迈克尔·奥·约翰逊 (Michael O. Johnson)在专访中最常提及的一句话。 
  这位传奇式的商业强人曾有过辉煌战绩:他在迪斯尼公司任职的17年中,令迪斯尼的市场由34个国家扩展到80多个国家,成功将米老鼠推广到全世界。但现在,没有人再把他和米老鼠挂钩了,他有了一个更加响亮的名头:康宝莱的铁人CEO。 
  在刚过去的2011年度中完成了康宝莱创始人马克·休斯的梦想:公司年零售额超过50亿美元。但50亿已经无法满足迈克尔。“100亿或者更多。”迈克尔目标明确,“让康宝莱成为全球最伟大的保健品公司!” 
  “我在1990年就有幸能拜访中国,但每一次来,中国的变化都能让我瞠目结舌。”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何迈克尔会如此看重中国市场。从1998年开始,康宝莱就在中国开始了大规模的投资计划。2010年,康宝莱不仅投资扩建了仅次于美国总部的苏州生产基地,更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在湖南长沙建立全球性生产采购基地。 
  这些富有前瞻性的投资足以体现迈克尔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中国市场也并没有让他失望,2011年度,中国区销量总额(含税)达18亿元,位于康宝莱全球80多个市场中的6—7位。 
  “或许对于许多超大型企业来说,18亿人民币算不上什么。但康宝莱在中国的目标,不仅仅是数字,而是稳定扎实的基础。”就如同多年前的预测一样,迈克尔依旧认为中国在未来能够成为最大的食品和保健品市场。 
 “未来十年将是我们康宝莱辉煌的十年,在中国的投资计划不会就此打住,而是随着我们市场的增长、销售的提高,而扩大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并已经有设想在中国增设零售和分销的渠道以及配送中心。” 
  南方日报记者 牛思远 
来源:南方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