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欧洲酝酿货币政策转向 抗通胀概念股有望成热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法国新总统的产生加剧了全球资本市场的动荡,欧洲正在酝酿一场新的变革,之前欧元区各国达成的货币紧缩政策面临巨大挑战,同时,希腊大选的不确定性也加剧了其债务违约的风险。奥德朗的当选意味着欧洲的民意正在转向,新的政治主张如果促使欧洲的货币政策发生转变,这将会对全球资本市场包括A股产生怎样的影响?

  奥朗德此前不止一次强调,他反对在法国推行希腊式紧缩方案,认为缺乏刺激经济方案的单纯紧缩会弱化国家经济活力,他此前公开表示,如果成功当选,将不会批准上月签署的旨在通过财政紧缩挽救欧元区的“财政契约”。如今奥德朗已经成功竞选,法国的货币政策面临转向的可能性大增。并且,可能会影响到整个欧洲的货币政策基调,这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

  首先受到冲击的是汇率市场,5月6日法国总统选举结果出炉后,欧元低开低走,盘中对美元一度跌至1.2956的3个半月低点。市场迅速对欧洲有可能作出的货币政策转向作出了激烈反应。

  如果欧洲的货币政策转向,对资本市场的刺激也是不言而喻的,全球再次步调一致的进行货币刺激,将会进一步刺激大宗商品的走高,黄金、农产品、有色金属可能再一次吸引资金的进入。另外,全球股市也会受到鼓舞,虽然大家都知道凯恩斯主义的一套或许只是饮鸩止渴。而在此背景下,有色、煤炭、农业、白酒等抗通胀概念股可能有望成为A股市场的热点。

  当然,市场也必须对希腊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希腊大选可能会引发其放弃之前的紧缩承诺,经济学家预测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几率已经超过50%,这将使欧债危机升级,还是欧元区的一个解脱?这将是全球资本市场即将面对的考验。
来源:州通信信息报 张茂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