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CPI高涨 市民理财应以稳字为先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怀化调查队获悉,怀化7月份CPI 同比上涨6.7%,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城市同比上涨7.2%。CPI的持续高悬,引发加息预期,加之近段时间全球股市下跌,在此背景下,市民该如何理财,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和金融机构的理财经理。他们表示,市民应合理运用资金,做到正确理财,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市民来说,投资理财应以稳字为先。

  CPI高涨拨动市民理财观念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怀化调查队了解到,7月份怀化CPI同比上涨6.7%,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3.9%,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7%,衣着类价格同比上涨1.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2.5%,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5.8%,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上涨2.1%,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1.7%,居住价格同比上涨5.0%。CPI持续上涨预示着钱的贬值,为了应对通货膨胀,减轻物价上涨带来的压力,不少市民开始做理财规划,减少存款,并将钱转向投资市场。

  今年27岁的刘金华,在市区某行政单位工作近5年,年收入在4万左右,面对物价的高涨,刘金华准备拿出积蓄多年的10年购买一款理财产品,他表示,把钱存进银行,也变不出更多的钱,还不如做个理财规划,“购买一款短期能看到收益的理财产品比把钱放在银行实惠得多。”在记者采访的10位市民当中,已有5位市民已购买理财产品,有2位准备去了解如何理财,但大多市民均表示,面对物价的上涨,只有更好的把现有的存款做好理财规划,才能减轻上涨带来的影响。

  短期理财产品走俏 通货膨胀压力,近年尤为受人关注,自7月份CPI统计数据出炉之后,“跑赢CPI”一时间成为市民嘴边最常听的话题,而银行理财产品以其较低的风险和可能跑赢CPI的特性,使得市民将投资转向与此,而短期能见到收益的理财产品更是受到市民的欢迎。

  8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太平桥建设银行网点咨询理财相关事宜,该理财中心的客户经理易芬介绍,目前一款名为“乾元共享型2011年”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达4.9%,产品期限55天,起点为10万。她给记者算了笔帐,10万元按年化收益4.9%是4900元,按照55天的期限算,得到的结果是748元。“也就是用10万元买入这款理财产品,55天后10万元加上748元的收益会自动划拨到市民的账号内。”记者了解到,面对通胀压力大,加息预期强烈,市民更关注资产流动性,因此短期理财产品受到不少市民欢迎。

  市民理财应以稳妥为先2011年时间已过大半的投资理财市场,由于国家实施紧缩政策,楼市、股市表现不尽如人意;黄金、白银价格则一路上行,价格屡创新高,面对风云变幻的市场,业内人士建议,由于市场后期具有很多不确定性,市民投资理财应以稳妥为先。

  易芬表示,对于承担风险能力较弱的市民可以尝试购买国寿鸿盈带银行保险性质的理财产品,“一年存一万,按5.8%的年化收益,一年大概是400元的收益,第二年再存1万,就能达到800的收益,以此类推,到第三年至以后几年便能达到1200元的收益,产品期限为6年,但如果是没有任何承担风险能力的市民,存定期还是最保险的。”

  采访中,有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在购买银行代销的信托类产品时,不能单看收益率的高低,还要注意详细了解资金需求方企业资质、该企业的还款能力和信用等级以及净资产;同时了解该企业是否有担保或者足以覆盖本金和收益的资产做抵押。当然在最终选择时,多参考专业理财经理的建议。

  易芬建议,如果承担风险能力较强的市民,现在可以考虑投资黄金领域。“比如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主要通过主动投资于有实物黄金或其他实物贵金属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基金收益率超越同期黄金价格走势。”

  作者:杨玉捷来源怀化日报
来源:红网-怀化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