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谈女高管如何搞定“男人帮"

中国女性高管的人数正在不断增加。调查表明,70%以上的上市公司董事或高管都有女性身影。在中国的女性高管中,担任CEO一职的比例高达19%,远高于全球8%的平均水平,排名全球第二;女企业家约占全国企业家总数的20%。 
但很显然,与同样职位的男性相比,女性高管仍然是小众群体。而且,女性管理者职位越高,面对的人际关系问题也越大—与男性相比,有些女性高管更不受下属“待见”;付出同样的努力,获得同样的业绩,也未必能得到与男性同样的待遇。有人说,在这个男权社会里,女性高管只有靠能力和手段来服众,再凭借不断沟通来培养相互的信任。 
那么,女性高管如何做好向上管理和向下管理,如何搞定“男人帮”? 
黄光敏:直率、务实、勤奋 
拉加德说过:21世纪有三大经济引擎,即三个“W”:第一是网络,第二是全球气候变化,第三就是女性。女性的加入增加了各种新的思维方式,增加了消费者的市场,无论在政府体系中还是在商业体系中,有更多女性应该被给予机会来发挥她们作为领导者的潜能。 
我是六七年前开始创业的,我的搭档是男性,比我小。目前我们共有三家公司,每家公司的业务领域都不同,在搭档的眼中,我是一个成熟稳重的人。在企业的目标确定后,能务实勤奋地推动目标的实现。有女人的精明,更有男人的大器,自己在管理中果断、干练,当然也很注重人性的一面,无论男性或是女性都互相认可,彼此尊重和信任。  …… [阅读全文]

《钱经》特别策划:做好职业经理人-猎头推荐

  高薪职位=基础职位×2(外语)×2 (MBA管理经验)×2 (忠诚)?职场如江湖,久了,每人都有生存之道。近几年职场小说畅销,作者均有大公司、中高层从业背景,所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进入管理层才深谙职场法则。职场更如棋盘,只是少数人掌握着棋局。
  于是,越来越多的职业经理人成了很多人心中奋斗的目标。位居高层者,不仅占有更多的主动权,更收获着实实在在的“银子”。被冠以“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称号的唐骏,在2008年跳槽新华都(20.40,-0.20,-0.97%)的转会费高达价值10亿元的原始股,尽管网上热炒其“学历门”事件,但丝毫没有动摇其在众多企业老板们心中的王牌位置!
  不过,唐骏“学历门”事件却颠覆了很多职场人 “高薪职位=基础职位×2(外语)×2 (MBA管理经验)×2 (忠诚)”的晋升法则。到底职场上位有无规律可循?那些高级职业经理人们又是通过怎样的途径寻找新机会的?哪种职业经理人又是最受企业欢迎的? 对此,带着更多人上位职业经理人的理想,笔者进行了多方走访调查。上位?高薪?不是什么问题。
  你了解金字塔型的上升路径么?
  文/莫之
  最近Frank的日子过得异常忙碌,MSN签名都改成了“7日制工作”。除了日常工作,每个周末Frank都要按时到清华大学上课,攻读MBA管理学课程。刚满28岁的Frank看起来远比实际年龄要成熟的多。对于自己走过的6年职场生涯,Frank很自信:2004年毕业,工作两年晋升经理(管理20人的团队);工作四年晋升总监(管理50人的团队),之后更兼过1个月的公司副总(管理80人团队);2009年跳槽至某全球500强公司,任职经理(管理30人团队),晋升速度堪称现实版杜拉拉!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躲开职业生涯的“甜蜜陷阱”

展望未来20年的职业生涯,你是希望自己像丝瓜那样越来越瘪,还是希望自己像辣椒那样越来越红?
当然是越来越红了,有谁愿意自己退休后像个老丝瓜,只剩下抱怨和喋喋不休呢?
可是如果你一不留神加入了下面这3类公司而且一干就是20年,也就是落入职业生涯的“甜蜜陷阱”,那你成为老丝瓜的机会可是不低。
Dean Foust拜访了20几位猎头顾问和10几位管理顾问,然后在BusinessWeek上撰文分析说,在这样的公司中,你可能感觉很舒适,但是你根本得不到高级管理者所必须的综合训练、磨练和锤炼,一旦你辞职去创业或者去其他公司担任高管,你的“破绽”马上就会露出来。
就像老鹰乐队在中所唱的那样:你可以进来,然后享受这里的一切,只是你无法再离开。
你别以为这3类公司都是一些“烂冬瓜”,能上Dean Foust黑名单的都是大名鼎鼎的公司:Coca-Cola,  Intel,  Oracle,  EMC,  Motorola,  AT&T,  Goodyear,  Sears。
我们先看看Dean Foust按照美国市场的标准所做的分析。
他先拿Coca Cola开刀。2002年其前任总裁Jack Stahl加盟Rovlon担任CEO,在4年的时间里Rovlon市值损失三分之二,2006年Stahl黯然谢场。与Stahl类似,Coca Cola公司前高管Sheppard(Cott饮料公司CEO)和Willis(零售商Kmart公司CMO)都是在履职4个月之后草草收场。亚特兰大的猎头顾问Goodwin说,他甚至想不起有哪位Coca Cola高管在离职后曾成功地管理过一家大型公司,也就是说Coca Cola几乎没有为这个社会贡献几个合格的高级管理者。因为Coca Cola的品牌和分销系统太优异了,在那里年轻人可以轻而易举地晋升,因而错过了全面锤炼和发展的机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