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凤凰都市传媒中国户外LED媒体的领导者
   大媒体、大影响、大都市
  有这样一个企业,当她5年前刚刚成立的时候,籍籍无名,处于一个非常弱势的地位,面对强敌环伺、竞争高度激烈的市场,经过短短几年的奋斗,已经一举成长为这个市场的领先者,她就是凤凰都市传媒,她的成功有何秘籍,今天这样辉煌成就的背后又是怎样的一种历程?
  5月9日,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LED户外媒体运营商“凤凰都市传媒”成立5周年的庆典仪式上,权威市场调研咨询机构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发布《中国LED户外电子屏广告市场研究报告2012》,这是近年来中国首次由第三方权威咨询机构,针对中国LED户外广告行业发布的年度市场研究报告,标志着中国LED户外广告行业和市场走向成熟规范,也宣告着中国LED户外广告互动2.0时代的到来。显示出凤凰都市传媒作为领军企业尊重市场规律、引领行业有序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报告显示, LED户外媒体已经成为中国媒体与广告行业市场规模增长最大的领域,成为中国主流媒体与广告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代表着户外媒体与广告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LED,这项上世纪60年代开始兴起的技术,正在改变中国户外广告的格局,改变中国户外广告传播的方式,甚至改变中国城市的面貌。
  大媒体、大影响、大都市
  LED户外电子屏作为户外广告门类中的最新加入者,在2002年才开始出现,2005年形成一定的行业规模。和其他很多新兴行业刚刚发展时一样,LED户外广告市场的发展可以用“风起云涌”来形容。 …… [阅读全文]
青云创投的中国风
文/冯珊珊
  PE Asia - 亚洲权威私募股权杂志于2012 年2 月27 日公布了其2011 年度的评奖结果。青云创投作为中国唯一被提名的私募股权机构,赢得了年度“亚洲最佳社会责任投资机构”奖项(Responsible Investor of the Year in Asia)。这也是中国私募股权机构首次获得这个奖项。
  此次荣获PE Asia 颁发的年度“亚洲最佳社会责任投资机构”的殊荣是青云十年辛勤耕耘的成果,也是业界对青云一贯秉承“利成于益”的投资理念和“三重底线”的投资实践、充分发挥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肯定。此前,青云创投在社会责任投资领域已获得了一系列的国际认可及殊荣。
  2008 年青云创投在风险投资界首获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成长大奖;2009 年再获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奖;2010 年,青云创投被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BSR)誉为“2020 年改变世界的十大企业”之一;同年5 月,青云创投被选入哈佛商学院全球可持续发展投资商业的教学案例。
  成立于2001 年的青云创投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全球最早专注于清洁技术投资管理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目前管理着四支美元环境基金系列和两支清洁技术人民币基金,专注投资于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可持续交通、智能电网、可持续农业和清洁生产等领域,凭借着投资历史和投资业绩,青云已成为全球清洁技术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导者。
  “资源在哪里就投哪里。比如垃圾处理,是区域性的,只能在那边;比如阳光,是资源型的,不可能把阳光移过来。TMT行业无人问津的西北地区,在新能源领域反而是大放异彩。”青云创投管理合伙人叶东告诉记者。 …… [阅读全文]
联想PC+战略落地:投资50亿建武汉产业基地
网易科技讯 5月7日消息,今日联想宣布在武汉成立产业基地,主要进行移动互联产品的生产研发,预计5年内总投资将超过50亿元。
此次投资,是联想在成都建立生产基地以来再一次对内地市场大规模布局,同时也是其不久前提出的PC+战略的重要落地举措。
实践PC+
杨元庆在一个月前的联想誓师大会首次提出了PC+概念,即通过云服务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与个人电脑等终端产品连接起来,形成“四屏一云”的产品格局。
此次联想武汉产业基地的设立,正是全力为PC+而服务——该基地主要负责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生产研发,产品将覆盖全球市场。预计2014年,武汉基地年销售额将达到100亿人民币,2017年将达到500亿人民币。
在联想的规划中,尽管传统PC不会被取代,但移动互联终端的爆发趋势已经不可阻挡。苹果三星双寡头依靠明星级产品垄断了移动市场绝大部分的利润,联想的MIDH(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业务)部门正是在移动浪潮的推动下应运而生,现有产品包括智能手机乐Phone、平板电脑乐Pad以及最新成员K系列智能电视。
不过,虽然同属“四屏”,PC市场与移动市场却千差万别,目前来看,联想旗下的移动产品仍未在这个潜力巨大的领域站稳脚跟,包括建立生产研发基地在内的大规模投入,也就顺理成章。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武汉产业基地的建成投产,将大幅提升联想的整合创新能力,进一步优化联想全球供应链布局,为移动市场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 [阅读全文]
光明12亿英镑控股Weetabix创食品海外收购纪录
  接盘12亿英镑价值Weetabix的60%股权,光明刷新国内最大食品行业海外收购纪录。
  自2010年7月始,与澳糖、联合饼干、美国健安喜和法国优诺4桩备受瞩目的海外收购案均宣告流产,光明食品集团选择了在新的海外动作面前低调低调再低调。此前表示对传闻“不知情”的光明方面上周向南都发来通告称,将收购Weetabix Food Company(Weetabix)60%股份,企业价值为12亿英镑(包括企业股权和负债)。“预计将于今年10月前完成交割,收购价并不简单等同于12亿英镑的60%,届时会正式公布。”光明食品新闻发言人潘建军对南都记者透露,收购完成后首阶段计划是在国外生产,以W eetabix而不是外界所熟知的“维他麦”一名进口至中国。
  而作为中国仅次于中粮的第二大食品集团,刚刚实现这桩国内最大食品行业海外收购的光明显然并没有停下步伐之意。
  收购价10月前确定
  按光明食品与L ion C apitalLLP基金联合宣布的关于W eetabix的协议———前者将收购Weetabix60%股份,企业价值为12亿英镑,余下的40%股份则继续由Lion资本和管理层持有。光明方面表示,交易尚待中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审批及反垄断审批,预计下半年完成交割。
  记者了解到,创建于1932年的W eetabix于1936年正式从英非谷物公司更名而来,旗下包括Weetabix维他麦、A lpen欧宝、R eadybrek乐迪及Weetos维多滋等品牌,其中欧宝在英国排名第一。2010年销售收入约4 .5亿英镑,税前利润2040万英镑,较2009年增长了3 .75倍,在北美、南非、德国、西班牙均有分支,产品出口80多国。 …… [阅读全文]
在线旅游巨头布局酒店OTA 新资本进入格局或变
    芒果、携程、去哪儿布局中低端酒店OTA
  当资本市场和地产商不约而同将中国经济型酒店和中高端酒店推向鼎盛繁荣的时候,长期诸侯混战的中低端酒店市场也开始暗流涌动。南都记者近日获悉,继芒果之后,携程对独立运营的中小酒店预订平台松果网进行了战略投资,去哪儿4月正式上线客栈民宿频道,相继宣告进军中小酒店O T A(在线旅游)业务。
  新资本进入格局或变
  尽管携程、艺龙、去哪儿、芒果、同程等在线企业都有涉及中低端酒店交易,但将这一领域市场化细分,建立O T C平台的企业却屈指可数。记者了解获悉,由B B S论坛、背包客等方式起家的游多多、百酷以及易休、享住等网站较早进入这一领域。但2009年,芒果网收购易休并在此基础上推出青芒果旅行网,率先破冰规模化运作。“我们注册用户已超过100万,加盟酒店超过12000家。”青芒果旅行网运营总监高戈透露。
  在获得了携程的战略投资后,松果网于今年2月正式上线。记者留意到,松果网创始人兼总裁丁德斌是易休旅行网原创始人之一,而除松果网外,携程还投资了第三方酒店点评网站驴评网,并收购了中小酒店广告发布平台古镇网,可谓实现立体化布局。“国内一二线城市30间客房以上的宾馆数量在30万家以上,三四线城市数量更大,10年来房地产发展也导致大量闲置物业转向经营。”丁德斌透露,松果网2012年计划合作旅店超过1万家,3年内达到10万家。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先知国际品牌策划,为品牌打造创新引擎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品牌的发展同样需要谋略,我们这里所说的谋略即品牌策划。品牌的发展离不开品牌策划,完整有效的品牌策划对品牌的发展有重要意义。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占领新领域、开辟产品线、更新品牌形象、加深品牌印象等等都需要品牌策划,品牌策划贯穿在品牌发展的全程。
品牌策划不仅是制定品牌战略,在制定品牌策划过程中,还要将战略具体条目细分化,以方便策划执行,脚踏实地为品牌谋取长远发展。先知国际品牌策划,通过科学调研,把握品牌发展脉络,结合品牌发展特点,为品牌打造创新引擎。
品牌策划是通过市场调查,应用产品、价格、渠道、促销等策略在顾客心中建立积极的观念,就是使企业品牌或产品品牌在消费者脑海中形成一种独一无二的个性优势,并使消费者与企业品牌或产品品牌之间形成统一的品牌认知,从而建立起自己的品牌。品牌的发展分为建立、发展、保持、衰退、休业阶段,品牌策划的作用和权限在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有不同的表现,在品牌建立之初要注意提高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在品牌发展到一定规模时知名度已经非常高,注意提升品牌的积极影响,在品牌转性发展的阶段要注意合理引导品牌发展趋势;具体的品牌策划要根据品牌发展的具体情况而定,如何做出积极有效的品牌策划,先知国际作为国内品牌策划的领先者,拥有数年经验,与您一同探讨品牌策划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应注意的方向:
一、准确把握品牌发展现状
品牌策划与其说是一项策划活动,倒不如说是行医就诊,医生在给病人治病的时候首先会询问病人病状如何,才能为其对症下药,品牌策划的前提是对品牌发展现状的诊脉过程,了解品牌发展现状,才能做出对应的决策,如品牌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品牌策划的重心就是扩大知名度,通过策划达到被更多人了解知晓的过程,品牌策划通过合理的市场分析与调研,哪些手段可以快速提高品牌知名度,目前有哪些机会可以帮助建立品牌知名度。只有把握品牌发展现状才能为品牌量身定做最合适的品牌策划,为品牌的发展带来直接效益。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