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互联网公司境内上市手册
  2012年2月15日,盛大网络宣布正式从纳斯达克退市,成为近5年来中国第一家在美国资本市场实施私有化退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业界对其退市原因有两个猜测:一是它退市欲回归A股;二是海外上市的中概股股价大幅下跌,尤其是去年浑水公司等做空机构接连出台报告提示中概股经营风险,盛大网络股价持续低迷,于是退市。
  盛大之后,2月21日阿里巴巴(1688.HK)宣布私有化,退出香港联合交易所。据业内人士分析,其私有化原因为:一、公司市值被低估,欲通过退市重新获得评估;二、意在打通B2B与B2C平台后,未来整体上市。
  中国互联网未来走向的决定者被称为TABLES(腾讯、阿里巴巴、百度、雷军系、周鸿祎系、盛大,另一种说法是S代表新浪和搜狐),如今这张圆桌边的两大公司接连退市,引发了人们对于中国互联网公司上市之路是否出现变化的种种猜想。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有约26家中国公司从美国三大市场退市,私有化价格较市价平均溢价幅度在20%~30%之间。业内人士称,盛大网络、阿里巴巴等大公司带头私有化或将引起境外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私有化浪潮。
  为什么绝大多数互联网企业选择到境外上市?
  互联网的发明源自美国,它带来的新技术、新的服务方式和新的商业模式,被第一波海归创业者引入中国。美国有雅虎,中国有新浪、搜狐;美国有谷歌,中国有百度;美国有eBay,中国有淘宝……中国这些互联网公司本身就带有美国模式的影子,而他们之所以选择去美国上市,有各方面的原因。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宜搜CEO汪溪:移动互联网无泡沫 诺基亚已成最大输家
GMIC 2012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召开,凤凰科技作为大会官方合作媒体对大会进行全程报道。宜搜CEO汪溪在接受凤凰科技专访时表示,移动互联网现在并无泡沫,对未来判断准确的创业者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汪溪表示,移动互联网在业界带来了巨大的变革,包括硬件、软件包括运营商,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未来判断准确的创业者会成功,反之会失败,不仅仅是资金与技术上的比拼。
他认为,移动互联网大潮中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输家,比如诺基亚,而赢家是苹果。
他称,移动互联网的门槛不仅仅是资金和技术,“抓住用户的寻求是核心问题”,要基于手持终端所为用户带来的不一样的用户体验。他坦言,与PC搜索不同的是,移动搜索不能只为用户罗列信息,而是要提供适合的解决方案。
问及现在移动互联网投资市场放缓是否会对市场有影响,汪溪称,因为国外投资者对中概股的质疑,造成对移动互联网追捧趋势放缓,但是移动互联网区别于电商的泡沫,终究会得到认可,一旦大环境利好,移动互联网公司就会得到正确的认识。
最后,他称自己最常用的三款应用分别是微博、聊天,搜索。
宜搜CEO汪溪:今年收入5到6亿元
  有关宜搜公司收入状况,他透露“去年公司在移动互联网广告收入已经达到亿级水平,今年预计能够翻倍,做到五六个亿左右。同时预计将有两三个亿的投入,主要用在市场扩张,公司团队及研发人员的扩大方面。
  在APP的搜索方面,汪溪表示:中国目前安卓应用大约有的40多万。APP的搜索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标志性的产品。APP与传统网站有很大区别,它是封闭结构的,用传统搜索引擎的分析系统是无法进行搜索的,在移动互联网中不管是应用搜索还是本身的搜索和互联网搜索技术各方面有很大的不同,但总体的搜索策略“最全、最快、最新”是不会改变的。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谈女高管如何搞定“男人帮"
中国女性高管的人数正在不断增加。调查表明,70%以上的上市公司董事或高管都有女性身影。在中国的女性高管中,担任CEO一职的比例高达19%,远高于全球8%的平均水平,排名全球第二;女企业家约占全国企业家总数的20%。 
但很显然,与同样职位的男性相比,女性高管仍然是小众群体。而且,女性管理者职位越高,面对的人际关系问题也越大—与男性相比,有些女性高管更不受下属“待见”;付出同样的努力,获得同样的业绩,也未必能得到与男性同样的待遇。有人说,在这个男权社会里,女性高管只有靠能力和手段来服众,再凭借不断沟通来培养相互的信任。 
那么,女性高管如何做好向上管理和向下管理,如何搞定“男人帮”?  …… [阅读全文]
《钱经》特别策划:做好职业经理人-猎头推荐
  高薪职位=基础职位×2(外语)×2 (MBA管理经验)×2 (忠诚)?职场如江湖,久了,每人都有生存之道。近几年职场小说畅销,作者均有大公司、中高层从业背景,所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进入管理层才深谙职场法则。职场更如棋盘,只是少数人掌握着棋局。
  于是,越来越多的职业经理人成了很多人心中奋斗的目标。位居高层者,不仅占有更多的主动权,更收获着实实在在的“银子”。被冠以“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称号的唐骏,在2008年跳槽新华都(20.40,-0.20,-0.97%)的转会费高达价值10亿元的原始股,尽管网上热炒其“学历门”事件,但丝毫没有动摇其在众多企业老板们心中的王牌位置!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联想PC+战略落地:投资50亿建武汉产业基地
网易科技讯 5月7日消息,今日联想宣布在武汉成立产业基地,主要进行移动互联产品的生产研发,预计5年内总投资将超过50亿元。
此次投资,是联想在成都建立生产基地以来再一次对内地市场大规模布局,同时也是其不久前提出的PC+战略的重要落地举措。
实践PC+
杨元庆在一个月前的联想誓师大会首次提出了PC+概念,即通过云服务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与个人电脑等终端产品连接起来,形成“四屏一云”的产品格局。
此次联想武汉产业基地的设立,正是全力为PC+而服务——该基地主要负责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生产研发,产品将覆盖全球市场。预计2014年,武汉基地年销售额将达到100亿人民币,2017年将达到500亿人民币。
在联想的规划中,尽管传统PC不会被取代,但移动互联终端的爆发趋势已经不可阻挡。苹果三星双寡头依靠明星级产品垄断了移动市场绝大部分的利润,联想的MIDH(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业务)部门正是在移动浪潮的推动下应运而生,现有产品包括智能手机乐Phone、平板电脑乐Pad以及最新成员K系列智能电视。
不过,虽然同属“四屏”,PC市场与移动市场却千差万别,目前来看,联想旗下的移动产品仍未在这个潜力巨大的领域站稳脚跟,包括建立生产研发基地在内的大规模投入,也就顺理成章。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武汉产业基地的建成投产,将大幅提升联想的整合创新能力,进一步优化联想全球供应链布局,为移动市场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