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云营销:大数据时代的新营销革命
营销学领域过去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让我们见证了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最受欢迎的营销理论也从“4P”转向了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4C”理论和以关系营销为导向的“4R”理论。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主导下的数字化信息时代可以帮助企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收集用户的海量行为数据,在大数据的基础上分析、洞察和预测消费者的偏好,并据此为消费者提供最能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信息和服务。
然而,即使在大数据时代,每一个企业对它们的用户的了解也只能是片面的或者单个维度的。比如,有三家网站:网站A卖运动装,网站B卖休闲装,网站C卖包,这三家网站都分别了解用户在自己网站内所展示的偏好,比如对颜色的喜好和对价格的敏感度,但是它们却无法了解用户在自己网站外的行为和偏好。如果网站A能够了解它的用户在网站B和C上的兴趣(比如非常喜欢紫色的休闲衣服和包),这就是极有帮助的信息,网站A可以借此更加精准地为该用户提供他/她可能也会喜欢的运动装。这不仅增强了网站的转化率,也大幅提高了用户体验。在不侵害用户隐私的条件下来构建消费者全面兴趣图谱,将会直接帮助所有参与的企业提高对用户的理解和行业竞争力。
什么是云营销?
云计算对绝大多数读者来说早已不是陌生的词汇,简单来说,是指将计算、服务和应用进行集成化管理。比如,谷歌、亚马逊、IBM这样的专业网络和技术公司均已搭建了计算机存储和运算中心,用户通过一根网线借助浏览器就可以很方便地访问,随时在线获取所需要的数据、服务和应用。云计算和软件服务化正在逐步改变企业运营和管理基础设施的方式。通过将企业的软硬件基础设施和相关的管理工作外包出去的方式,企业可以降低管理成本,同时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运用在它们的日常运营上。同时,软件服务提供商可以将其全部时间和资源用于帮助企业打造合适的、定制化的基础设施。这种将基础设施外包出去的做法既为企业降低了管理成本,又打造了更好的基础设施。那么,为什么不将这一逻辑运用在营销上呢?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光明12亿英镑控股Weetabix创食品海外收购纪录
  接盘12亿英镑价值Weetabix的60%股权,光明刷新国内最大食品行业海外收购纪录。

  自2010年7月始,与澳糖、联合饼干、美国健安喜和法国优诺4桩备受瞩目的海外收购案均宣告流产,光明食品集团选择了在新的海外动作面前低调低调再低调。此前表示对传闻“不知情”的光明方面上周向南都发来通告称,将收购Weetabix Food Company(Weetabix)60%股份,企业价值为12亿英镑(包括企业股权和负债)。“预计将于今年10月前完成交割,收购价并不简单等同于12亿英镑的60%,届时会正式公布。”光明食品新闻发言人潘建军对南都记者透露,收购完成后首阶段计划是在国外生产,以W eetabix而不是外界所熟知的“维他麦”一名进口至中国。

  而作为中国仅次于中粮的第二大食品集团,刚刚实现这桩国内最大食品行业海外收购的光明显然并没有停下步伐之意。

  收购价10月前确定

  按光明食品与L ion C apitalLLP基金联合宣布的关于W eetabix的协议———前者将收购Weetabix60%股份,企业价值为12亿英镑,余下的40%股份则继续由Lion资本和管理层持有。光明方面表示,交易尚待中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审批及反垄断审批,预计下半年完成交割。

  记者了解到,创建于1932年的W eetabix于1936年正式从英非谷物公司更名而来,旗下包括Weetabix维他麦、A lpen欧宝、R eadybrek乐迪及Weetos维多滋等品牌,其中欧宝在英国排名第一。2010年销售收入约4 .5亿英镑,税前利润2040万英镑,较2009年增长了3 .75倍,在北美、南非、德国、西班牙均有分支,产品出口80多国。……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谈女高管如何搞定“男人帮"
中国女性高管的人数正在不断增加。调查表明,70%以上的上市公司董事或高管都有女性身影。在中国的女性高管中,担任CEO一职的比例高达19%,远高于全球8%的平均水平,排名全球第二;女企业家约占全国企业家总数的20%。 
但很显然,与同样职位的男性相比,女性高管仍然是小众群体。而且,女性管理者职位越高,面对的人际关系问题也越大—与男性相比,有些女性高管更不受下属“待见”;付出同样的努力,获得同样的业绩,也未必能得到与男性同样的待遇。有人说,在这个男权社会里,女性高管只有靠能力和手段来服众,再凭借不断沟通来培养相互的信任。 
那么,女性高管如何做好向上管理和向下管理,如何搞定“男人帮”?  …… [阅读全文]
《钱经》特别策划:做好职业经理人-猎头推荐
  高薪职位=基础职位×2(外语)×2 (MBA管理经验)×2 (忠诚)?职场如江湖,久了,每人都有生存之道。近几年职场小说畅销,作者均有大公司、中高层从业背景,所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进入管理层才深谙职场法则。职场更如棋盘,只是少数人掌握着棋局。
  于是,越来越多的职业经理人成了很多人心中奋斗的目标。位居高层者,不仅占有更多的主动权,更收获着实实在在的“银子”。被冠以“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称号的唐骏,在2008年跳槽新华都(20.40,-0.20,-0.97%)的转会费高达价值10亿元的原始股,尽管网上热炒其“学历门”事件,但丝毫没有动摇其在众多企业老板们心中的王牌位置!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绿盒子吴芳芳:拒绝大牌的诱惑
    “中国童装市场大着呢,就算你只占领2-3%,那也是很大一个数字了,何必要去讨好所有人?”

  据说,每一个童装界的领袖都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听到这七个字:“迪士尼谋求合作”,吴芳芳去年就听到了。事实上,这也并不是她第一次收到来到国际大牌的合作诉求,而吴芳芳却一如既往地对这些大牌说了好几个“不”。

  身为中国第一网络童装品牌,绿盒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盒子”)在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之一——《Fast Company》所评选出的“2012全球50大最具创意公司”中名列第17,在上榜的中国企业中仅次于腾讯,领先人人网、阿里巴巴、华为等知名企业。

  除了创意之外,绿盒子还是个倔强的品牌。“因为我是设计师,所以我有些倔强和清高,一定会坚持我自己想要的东西。”吴芳芳这样解释她在众多国际大牌面前的强势。而另一方面,做了母亲后,她特别地喜欢小孩,会在不同的场合轻声细气地问孩子们:“你最喜欢的是什么颜色?”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