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全球劳动力指数揭示员工就职观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全球劳动力指数

  揭示员工就职观点

  本报讯 (记者王惜纯)近日,排名美国财富500强、全球五大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服务公司之一的Kelly Services发布其年度调查报告《Kelly全球劳动力指数》。

  该指数是揭示不同人群对工作和工作场所的观点的年度调查。据介绍,调查受访者揭示了对他们至关重要的劳动力问题、影响雇主选择的主要因素以及吸引他们的企业特质。调查于2011年底启动,美洲、亚太区、欧洲、中东和非洲30个国家各年龄段的近17万人参与了此次调查。

  调查称,整体而言,低于一半(44%)的全球劳动力表示他们在工作中的努力获得了雇主的肯定,而2/3(66%)的全球劳动力打算明年到其他公司寻找新的就业机会。

  调查发现,在主要劳动力年龄段,X世代(年龄在30至47岁之间)辞职的意愿,强于Y世代(年龄在18至29岁之间)和婴儿潮世代(年龄在48至65岁之间)。

  调查还发现,在评价潜在雇主时,求职者考虑的首要因素是企业品牌/声誉(58%),其次是企业所在地(52%)。从本质上讲,企业品牌正在成为就业品牌,重视就业选择的求职者对此有强烈的认同,尤其是专业和技术雇员。

  在各年龄段群体,人们评价一份工作好坏的出发点也因年龄差异而有所不同。随着年龄的增长,自我实现、工作生活平衡逐渐变得更为重要,而且成为婴儿潮世代的首要考虑因素。但对于Y世代而言,在选择接受某一工作时,其考虑的首要因素是个人成长、进步。在所有年龄段,在选择工作时,自我实现、工作生活平衡和个人成长、进步的分量都超过薪酬和福利。

  调查结果还显示:约41%的受访者在做职业或就业决定时选择使用社交媒体网络。亚太地区的比重最高,其中超过一半(58%)的受访者会使用社交媒体网络,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只有40%,美洲只有33%。不到一半的受访者(48%)认为他们目前的就业状况让他们觉得有“意义”。74%的受访者认为“超越他人或职业发展能力”是使他们感到有意义的关键因素。

  在最有可能导致雇员辞职的原因方面,除了薪水、福利外,缺乏晋升机会(21%)和管理不善(20%)排在最前面。

  作者:王惜纯
来源:中国质量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