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中国银行:国际化企业需要国际化视野

《职业经理人周刊》
  作为连续23年入选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中国银行近年来大力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境发展,坚持持续平衡发展道路,构建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引领的全球服务体系。
  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是贸易活动的血液,目前全球约90%的贸易活动需要贸易金融服务的支持。
  据中国银行副行长陈四清介绍,中国银行根据供应链中企业的交易关系和行业特点,陆续研发了一系列贸易融资产品,满足了不同类型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设计出基于货权和现金流控制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解决了上下游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
  2011年,中国银行集团国际结算量超过2.43万亿美元,连续多年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其国际保理业务也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出口双保理业务量连续47个月排名全球第一。
  人民币跨境使用将便利企业开展跨境贸易和投资,对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更是具有重大意义。
  “用人民币进行国际结算,我国企业所承受的外币汇率风险即可大幅降低,可节省大额的货币兑换成本,并缩短结算时间,提高整体资金使用效率。”陈四清表示,中国银行积极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2011年,中国银行集团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突破1.7万亿元,境内行市场份额超过30%。
  “走出去”战略是我国资本、产品、技术、服务和人员走出国门参与全球化竞争和国际化经营的发展战略。落实“走出去”战略,需要将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相结合;为企业“走出去”提供金融服务,也是商业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2009年开始,中国银行在银行同业中率先将“走出去”客户单列,依托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和多元化的金融产业平台,向“走出去”企业推出了“全球公司金融”专属服务。
  截至去年末,中国银行累计叙作大型海外并购贷款项目71笔,签约金额达261亿美元;全球统一授信项目累计叙作39笔,签约金额达259亿美元;累计叙作大型出口信贷项目35个,签约金额51亿美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