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上药集团高管深陷“受贿”风波

《职业经理人周刊》
     就上药集团董事长吕明方被免职传闻,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如果有,公司会在第一时间公告。市场人士认为,吕明方的免职传闻或起因于上药集团前副总裁葛剑秋。 
  据报道,葛剑秋2009年入职上药与董事长吕明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1996年上实控股香港上市时,葛剑秋与吕明方结识于彼此投契,之后在吕明方的邀请下,葛剑秋从90万美元年薪的外资投行瑞银跳槽到70万人民币年薪上药集团。 
  2009年3月,葛剑秋加盟上药集团,任上药集团助理总裁,后任副总裁,主要负责重组并购及H股上市工作。在其进入上药集团半年后,即出炉了一份“三合一”的重大重组方案,新上药吸收合并上实旗下另外2家A股上市公司,上实集团和上药集团的医药资产实现整体上市。这份重组方案涉及4家上市公司,且横跨A股和H股,被誉为上海国资重组经典案例。 
  在2011年5月的两封举报信之后,同年12月1日,葛剑秋正式离职。市场人士认为,吕明芳作为关键引荐人,难免会牵扯在事件当中,也就有了坊间的免职传闻。 
  今年3月23日,原上药集团副总裁葛剑秋在其新浪上表示:“据确切消息,上药集团某些人仍在散布本人于收购中信医药交易中收取贿赂数百万元”,他随即公开了去年7月辞职时递交的两份信函,并公布了其被一家境外机构聘用的年薪加奖金合计约180万美元,力证清白。 
  针对葛剑秋的举动,上海医药方面相关人士表示:“这与公司没有关系了吧。” 
  上药集团高管深陷“受贿”风波,令人不胜唏嘘。已离职近4个月的原副总裁葛剑秋表示,愿配合组织审查、司法调查,并要求上实集团尽快公布有关中信医药收购案的调查报告,对其是否涉及贪腐行为作出正式书面结论。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