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团购业洗牌蔓延至排名靠前综合型大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晨报讯(记者 孙雨)在3月份,每2个小时就有1家团购网站倒闭或是转做其他业务。 
  日前,团购导航网站团800发布3月份的团购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国内团购网站共计3269家,相比2月蒸发掉357家,而仅仅在10个月前,市场上还有5058家团购网站在厮杀,不到一年,团购网站少了将近2000家。对此,团800创始人胡琛认为,3月份显示出的新趋势是,整合已经蔓延到了排名靠前的综合型大站了。 
  团800统计显示,3月份团购销售总额达17.3亿元,打破了去年12月份15.8亿元的记录,团购行业整体销售水平再上一个台阶。其中,第一季度电影票团购累计实现成交额近4亿元,约占国内电影总票房的11%,占比较2011年的平均水平提高4个百分点。但销售的上升并没有降低行业的整合速度,在3月,又有357家团购网站转型为其他业务或者彻底关闭。 
  “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不仅在团购行业愈发明显,并且在十强网站中也进一步分出了清晰的梯次。”胡琛分析道,“近日发生的窝窝团高调接手赶集团购业务,F团与高朋的合并传闻,足以证明团购行业的洗牌整合已经蔓延至排名靠前的综合型大站了。整合还会进一步加剧。” 
  新闻链接 
  李开复:团购缺乏本土化改进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成功的创业就是点子加钱?在昨天举行的首届“千人计划”创业大赛启动发布会上,创新工场CEO李开复指出,对于创业者而言,比这些更重要的是了解趋势、优秀的团队、本土化和管理运营经验。“比如,团购在国外是很好的东西,但是到中国就变了样,6500多家公司竞争,大家都挣不到钱。创业者在学习国外模式的时候没有找到在国内可行的方式。” 
  “千人计划”是国家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主导实施的 “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旨在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回国或来华创业。大赛提供总额约3000万元的创业投资资金,指导委员会阵容豪华,包括柳传志、马化腾、李开复、药明康德CEO李革、知名创投家邓锋等。 
  在过去的几个月,团购网站“倒闭潮”、电商投资“寒冬论”等阴霾一直笼罩互联网创业公司。对此,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昨日表示,中国仍然是创业环境最好的地方,并且受到欧美、印度等地区基金的关注。“在中国做风投的回报率远远超过其他国家。”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雨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