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五一理财难觅高收益产品 假期闲钱可选开放型产品

《职业经理人周刊》
  去年9月银监会下发通知后,有变相高息揽储“嫌疑”的超短期理财产品逐渐淡出市场。市民可能再也找不到像去年同期时“5万元起、理财周期仅7天、预计年化收益4.3%”这样的高收益节日“定制”产品了。
  目前,不仅针对节日市场的理财产品数量下降,仅有的“跨节产品”利率水平也远低于去年同期。据了解,近期理财周期在3-6个月的中短期产品,预计年化收益大多在5.5%以下。3个月以下的短期产品,大多在5.2%以下,理财周期较短的一个月左右产品,多数在4.7%以下。其中,“保本保息”的理财产品更是稀有,在记者走访的8家银行中仅2家在售,且利率较低。
  收益率普遍低于一季度
  不少市民反映,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低于去年年底和上一季度。银行方面则表示,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降息预期加大等因素都是银行暂不推出高息理财产品的主因。
  在一家国有银行中,理财周期同为103天、起始金额为5万元、投资类型为债券型且保本固定收益的一款产品,今年3月底发行时年化收益率为4.4%,而在本月截止到25日的发行中,收益降为4.0%。也就是说,市民花费10万元购买这款理财产品,晚了一个月,收益就缩水了100余元。
  业内人士分析,2月底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使银行第二季度不再“钱紧”,无需再用“保本保息”理财产品大量“揽储”。而中长期理财产品预计收益下降也表现出降息预期的加强。
  通知存款、开放型理财可备选
  假期中市民如果想找能让资金“升值”的渠道,通知存款、开放型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等,均可作为短期理财和投资选择。前者保本但收益较低,后者则收益与风险并存。
  起点多在5万元以上的1天、7天通知存款和开放型理财产品,均能获得高于银行活期存款的利率。据了解,目前1天通知存款的年化利率约为0.95%,7天通知存款年化利率约为1.49%。按活期存款年化利率为0.5%计算,通知存款的收益接近其2-3倍。此外,很多开放型理财产品利率也较高。
  业内人士提醒,办理通知存款或开放型理财产品,需提前咨询不同银行计息时间和有无特殊需求。
来源:每日新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