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行业“两票制”全面推行不是梦
核心提示:无论是医药生产企业,还是原来意义上的代理商,随着“两票制”的推行都将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都需重新对自身进行定位,并做出战略和战术调整,寻求合作共赢是必由之路。 
“两票制”方案的实施,曾经在医药行业引发了轩然巨波。这个从2009年初即在广东省开始试行的“新政”,究竟只是政府理想层面的一个美好愿望,终将在业内人士的质疑声中落马?还是在市场的验证中最终受到企业的垂青,使百姓获益?众说纷纭。笔者认为,“两票制”是现代药品流通方式的产物,势在必行。  
无论是医药生产企业,还是原来意义上的代理商,随着“两票制”的推行都将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都需重新对自身进行定位,并做出战略和战术调整,寻求合作共赢是必由之路。 
[有益] 
让阳光照亮通路 
《广东省医疗机构药品限价竞价阳光采购实施方案》以及对实行政府指导价的药品采取的“三控”管理,这些政策上的不断改进和试水,从减少流通环节和商业“过票”到控制流通差价、鼓励经营低价品种,都不是对原有的采购流程进行彻底改造,而是对原有流程完全“阳光化”,构筑一个透明的框架。药品价格的“阳光化”,并非仅仅影响着公众是否能够享受高质低价的医疗服务和医药用品;更关键的是,这一价格制定过程的“阳光化”,把药品价格的组成、药商的利润空间乃至政府监管部门与商业利益联结的可能性都透明地暴露在公众视野之中。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天士力集团总裁闫希军:跋涉在中药现代化路上
  赴黄陵缅怀人文始祖,到延安参观革命圣地……闫希军以“寻根”之旅励志,以跋涉之姿探索中药现代化之路。
  报国之志
  崇高理想,是天士力集团董事长闫希军心目中的企业文化精髓。
  天士力副总裁孙鹤博士是我国“千人计划”引进的海外高端人才,曾在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担任评审官十多年。他忘不了,7年前与闫希军在美国相遇时的彻夜长谈。“他身上有股为弘扬中医药文化而战的信念,像磁石一样有吸引力。”
  清明时节,闫希军到陕西延安、黄陵和甘肃华池、庆城,代表天士力捐赠总价值300万元的药品和善款。十多年来,天士力向老区、边区、灾区,以及艰苦地区部队和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捐款捐物1.7亿元。
  闫希军说,“我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天士力成长为大型现代中药企业,靠的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回报社会,天经地义。”
  1953年,闫希军出生在甘肃省镇原县农村,7岁丧父,16岁时凭着一股犟劲,跑了五六十里路,追赶招兵的队伍……
  三十年的军旅生涯,闫希军从卫生员成长为主任药师,走上部队企业的领导岗位。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他开发米粿式“滴丸”这种现代中药的新剂型,并逐渐形成“组分中药”概念,通过萃取、浓缩,去除杂质,实现药效最大化。
  1993年底,闫希军研发的复方丹参滴丸获得国家新药证书,自动化的滴丸制剂生产线同时建成。“复方丹参滴丸及其系列研究”获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被列入国家“九五”重大科技成果推广项目。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4个关键点
    职业生涯是一个人一生中所有与职业相联系的行为与活动,以及相关的态度、价值观、愿望等的连续性经历的过程,也是一个人一生中职业、职位的变迁及工作理想的实现过程。职业生涯规划则是针对决定个人职业选择的主观和客观因素进行分析和测定,确定个人的奋斗目标并选择实现这一目标的职业。迪医猎头猎头顾问邹雄认为职业生涯规划要求你根据自身的兴趣、特点,将自己定位在一个最能发挥自己长处的位置,选择最适合自己能力的事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最初的专业选择和最初的职业选择最为关键。 
    1、要从专业选择开始     迪医猎头认为这一阶段是一个人完成基础的高中或初中学习,准备进入大学或职业学校,选择某一特定专业学习,为今后做职业准备的阶段,因而这一阶段也可称为职业准备阶段。这是个人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是决定能否赢在起点的重要阶段,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虽然一个人最初选择的专业并不代表他未来的职业,但在经过职业生涯规划基础上的有针对的选择,会为人一生的事业奠定基础,如果你未来的职业和所学专业一致的话,那么你的职业将更加稳定和有发展前途,其职业生涯将更精彩。所以处在初高中阶段的学生,就必须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其核心就是根据自己的现状,确定是沿着提高职业技能的方向发展还是上大学。对个人而言,既符合自己的能力特点、为自己兴趣所在,又是社会所需要的专业方向是较为理想的选择。在选择的过程中,应弄清楚下列问题。  …… [阅读全文]
职场三步走:步步为赢的晋升策略
   “老师,您能告诉我成功的捷径是什么吗?”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的道路往往又非常曲折。因此,能够寻找一条成功的捷径,快速达到升职加薪的晋升目的,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每个人的知识、阅历、价值观等都不一样,因此,对于成功的理解也不一样,对于成功的道路和方法的指引也不一样。在第一职场论坛担任教练式职业生涯规划顾问期间,很多人也问我成功有没有捷径。为了更清楚、更明白地把这个问题阐述清楚,结合本人的经验以及对于成功人士的共性经历的了解,个人认为,要想获得职业上的成功,只需要而且必须要经历以下三个步骤,你就可以达到事业成功的巅峰。 
    第一步就是专业化。每一个行业(这里所说的“行业”,指的是具体的某一个类型的职位,比如销售、财务、人力资源,等等)都有经过多年发展而形成的自有规律。这些规律,既是深入了解一个行业的需要,也是前人经过多年的摸索而积累下来的宝贵财富。之所以要在一个行业或者岗位上工作五年或者十年以上,就是为了深入、透彻地去了解和掌握这些规律。“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如果你没有经过这些必要的积累,你就永远无法掌握一个行业的“门道”,你所学的知识都是别人强加给你的,根本就没有变成你自己的东西;而自己缺乏对于一个行业的了解和把握,你就永远只能是一个看热闹的“门外汉”,成不了这个行业的顶尖人才;既然成不了顶尖人才,那么,你的高薪梦,恐怕只能永远是一个梦了。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上药集团高管深陷“受贿”风波
     就上药集团董事长吕明方被免职传闻,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如果有,公司会在第一时间公告。市场人士认为,吕明方的免职传闻或起因于上药集团前副总裁葛剑秋。 
  据报道,葛剑秋2009年入职上药与董事长吕明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1996年上实控股香港上市时,葛剑秋与吕明方结识于彼此投契,之后在吕明方的邀请下,葛剑秋从90万美元年薪的外资投行瑞银跳槽到70万人民币年薪上药集团。 
  2009年3月,葛剑秋加盟上药集团,任上药集团助理总裁,后任副总裁,主要负责重组并购及H股上市工作。在其进入上药集团半年后,即出炉了一份“三合一”的重大重组方案,新上药吸收合并上实旗下另外2家A股上市公司,上实集团和上药集团的医药资产实现整体上市。这份重组方案涉及4家上市公司,且横跨A股和H股,被誉为上海国资重组经典案例。 
  在2011年5月的两封举报信之后,同年12月1日,葛剑秋正式离职。市场人士认为,吕明芳作为关键引荐人,难免会牵扯在事件当中,也就有了坊间的免职传闻。 
  今年3月23日,原上药集团副总裁葛剑秋在其新浪上表示:“据确切消息,上药集团某些人仍在散布本人于收购中信医药交易中收取贿赂数百万元”,他随即公开了去年7月辞职时递交的两份信函,并公布了其被一家境外机构聘用的年薪加奖金合计约180万美元,力证清白。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