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光伏巨头云集合肥 光伏产业爆发式增长
今年3月,合肥金太阳示范工程一期项目通过国家验收,这是国内目前建成运行的最大的屋顶光伏电站之一;6月份,一场太阳能和光伏产业博览会将在合肥拉开大幕……近年来,合肥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今年产值有望超千亿元。 
光伏巨头云集合肥 
赛维、晶澳、海润、彩虹、阳光电源……太阳能光伏产业巨头纷纷落地合肥,近年来,合肥抢抓机遇,大力培育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2011年在光伏产业市场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全市的光伏产业产值却达到了300亿元。 
“太阳能是未来最清洁、安全和可靠的能源,光伏产业已成为我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市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由于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强,合肥在承接产业转移的大潮中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正带着产业加速跑。 
目前,投资25亿元的赛维LDK太阳能电池、投资75亿元的海润光伏、投资100亿元的晶澳太阳能、投资20亿元的彩虹光伏玻璃和投资10亿元的阳光电源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竣工投产或正在加快建设,合肥的光伏全产业链正在加速形成。 
今年产值或超千亿元 
2010年,高新区被国家确定为全国13个“首批光伏发电集中利用示范区”之一,今年3月,金太阳示范工程一期项目通过国家验收,而合肥屋顶光伏电站也成为国内目前唯一获得发电类业务许可的屋顶光伏电站,“太阳电”将通过城市电网走进市民家中。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华能国际新董事长曹培玺面临四大难题
     曹培玺在华能国际董事会上当选新一任董事长。同日,华能国际发出了其历史上首份亏损财报——2008年上半年亏损达4.7亿。
  而在此之前发布中报的国电电力及大唐发电虽均宣告利润大幅度减少,却尚能有微弱盈利。
  显然,在火电企业深陷燃料成本上升困局的大背景下,与其他几家电力巨头的上市公司相比,身为亚洲第一大电力公司的华能国际面临着更大的压力与挑战。
  过去,华能国际一直坚持以火电为主的发展路线,并且很少进入上游煤炭业务。而对于接替李小鹏出任华能国际董事长的曹培玺来说,向新业务及上游拓展的转型已势在必行。
  四大难题
  华能国际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净亏损4.7亿元,盈利较去年同期剧降115.89%,折合每股收益为-0.04元。根据华能国际的预测,如果三季度发电用煤价格仍在高位运行,在没有新的电价调整政策下,到下一报告期末业绩亏损额还将进一步增加。
  而国电电力半年报则显示,其上半年利润为3.28亿元,同比下降44.36%,每股收益为0.06元。大唐发电方面,上半年利润为4.19亿元,同比下降77.4%,每股收益为0.04元。
  同样身为五大电力巨头,为何偏偏华能国际出现如此大的亏损?
  对此,联合证券研究员王爽表示,“主要原因在于目前华能国际仍以火电业务为主,而国电电力和大唐发电近年均大力拓展可再生能源领域,尤其是水电及风电。此外,这两家公司在进军上游煤炭资源方面的力度也超过华能,故最终业绩能保持微利。”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4个关键点
    职业生涯是一个人一生中所有与职业相联系的行为与活动,以及相关的态度、价值观、愿望等的连续性经历的过程,也是一个人一生中职业、职位的变迁及工作理想的实现过程。职业生涯规划则是针对决定个人职业选择的主观和客观因素进行分析和测定,确定个人的奋斗目标并选择实现这一目标的职业。迪医猎头猎头顾问邹雄认为职业生涯规划要求你根据自身的兴趣、特点,将自己定位在一个最能发挥自己长处的位置,选择最适合自己能力的事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最初的专业选择和最初的职业选择最为关键。 
    1、要从专业选择开始     迪医猎头认为这一阶段是一个人完成基础的高中或初中学习,准备进入大学或职业学校,选择某一特定专业学习,为今后做职业准备的阶段,因而这一阶段也可称为职业准备阶段。这是个人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是决定能否赢在起点的重要阶段,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虽然一个人最初选择的专业并不代表他未来的职业,但在经过职业生涯规划基础上的有针对的选择,会为人一生的事业奠定基础,如果你未来的职业和所学专业一致的话,那么你的职业将更加稳定和有发展前途,其职业生涯将更精彩。所以处在初高中阶段的学生,就必须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其核心就是根据自己的现状,确定是沿着提高职业技能的方向发展还是上大学。对个人而言,既符合自己的能力特点、为自己兴趣所在,又是社会所需要的专业方向是较为理想的选择。在选择的过程中,应弄清楚下列问题。  …… [阅读全文]
职场三步走:步步为赢的晋升策略
   “老师,您能告诉我成功的捷径是什么吗?”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的道路往往又非常曲折。因此,能够寻找一条成功的捷径,快速达到升职加薪的晋升目的,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每个人的知识、阅历、价值观等都不一样,因此,对于成功的理解也不一样,对于成功的道路和方法的指引也不一样。在第一职场论坛担任教练式职业生涯规划顾问期间,很多人也问我成功有没有捷径。为了更清楚、更明白地把这个问题阐述清楚,结合本人的经验以及对于成功人士的共性经历的了解,个人认为,要想获得职业上的成功,只需要而且必须要经历以下三个步骤,你就可以达到事业成功的巅峰。 
    第一步就是专业化。每一个行业(这里所说的“行业”,指的是具体的某一个类型的职位,比如销售、财务、人力资源,等等)都有经过多年发展而形成的自有规律。这些规律,既是深入了解一个行业的需要,也是前人经过多年的摸索而积累下来的宝贵财富。之所以要在一个行业或者岗位上工作五年或者十年以上,就是为了深入、透彻地去了解和掌握这些规律。“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如果你没有经过这些必要的积累,你就永远无法掌握一个行业的“门道”,你所学的知识都是别人强加给你的,根本就没有变成你自己的东西;而自己缺乏对于一个行业的了解和把握,你就永远只能是一个看热闹的“门外汉”,成不了这个行业的顶尖人才;既然成不了顶尖人才,那么,你的高薪梦,恐怕只能永远是一个梦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石油等央企再成10大最赚钱公司
前十大公司每秒净赚3.14亿元 上市公司净利增13.2% 涨幅创三年新低 
根据沪深交易安排,2011年年报和2012年一季报披露已经落下帷幕。2367家上市公司去年累计营业收入超过22万亿元,相当于全国22个省市GDP总和。实现净利润1.93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增幅为三年来最低,而最赚钱的十大公司去年每秒净利达到3.14亿元。不过,有专业人士表示,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A股整体盈利水平有望在二季度得到改善。 
2011年,上市公司的高增长不再。根据沪深交易所披露的数据,去年2300家企业累计盈利近2万亿元,但同比增幅只有13.2%,仅高出GDP增幅4个百分点。为最近三年来最低。但这些企业的营业收入却相当于22个省市GDP总和。 
营收涨两成净利涨一成 
统计显示,两市2367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2.42万亿元,同比增长23.4%。如果按照2011年各省GDP排行榜(从小到大),前22个省市GDP总和为22.53万亿元。这也意味着,A股上市公司去年的累计营业收入相当于22省市GDP总和,也相当于中国第一经济大省广东GDP总和的4.25倍。 
从具体数据看,增幅下降主要是下游需求不足以及运营成本攀升所致。如2011年已开展出口业务的601家深交所上市公司中,当年来源于境外主营业务收入占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同比下降的上市公司达279家,占出口企业数的46.42%,其中27家上市公司境外营收占比降幅在10%以上。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